外孙和姥爷的对话

雪韵无声

<h3>外孙——子杰</h3> <h3>  外孙生于3月3日,相传是一个大吉大利的日子。女儿、女婿以望子成龙的心态给起了一个寓意深刻的名字——子杰。</h3><h3> 小女怀孕期间,就反复叮嘱我,在她生孩子期间必须陪伴在侧,但这个孩子对他姥爷天生就不满,故意在我出发期间,提前降生了。</h3><h3> 月子里,作为姥爷的我由于连续出发加上感冒,一共去看了外孙三面,且都在沉睡中,等于这个孩子一直不知道有我这么一个姥爷。郁闷中!</h3><h3> 更令人遗憾的时候,因有不得已的接待,在孩子满月的那天,我又没能和家人们一起吃上满月面,深感愧疚。</h3><h3> 满月次日,在得知孩子要洗澡的消息后,老汉我拿起相机就直奔闺女家里。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对话。</h3><h3> 这个小东西可能对我没来看他很不满意,在一个多小时的近距离接触中,竟然没给我一个开心的笑脸,内心十分的失落……</h3> <h3>这老头,你是谁?(眼神告诉我,不认识我这个姥爷)</h3> <h3>你是我姥爷?我怎么不认识?(虽然闺女一直介绍我是姥爷,看来小东西并不买账)</h3> <h3>我要去洗澡,你这老头不要跟着!(我跟在后面竟然给了我一个嫌弃的表情)</h3> <h3>有人帮着洗澡还是很享受的,舒服啊😌</h3> <h3>  听说这个老头要替他闺女报复我,即使睡梦中,我也要防着!(怀孕期间,小家伙将闺女折腾的不赖,我发狠要等他出生后打他屁股)</h3> <h3>啊,太爽了!(唉,现在的孩子这么小就享受腐败,这可怎么好哦)</h3> <h3>老头,我告诉你,你别想趁我洗澡报复我!(防偷、防盗、防姥爷)</h3> <h3>  我即使用一只眼睛也能看清你老头的想法,我就不理你,急急你!(一直不用正眼看我)</h3> <h3>老头,你知道吗,我长这么大,你这个老头竟然只来看了我三次,罪该如何?你好好反省反省吧!</h3> <h3>我告诉老头,你如果对我好,我可以考虑原谅你!(威胁加利诱)</h3> <h3>我说的话你都听到没有?逼我大声吼你!(直接开始教训老头了)</h3> <h3>想让我原谅你?等我严肃的考虑一下!(看我一直舔着个脸套近乎,人家一脸严肃)</h3> <h3>你这老头,你照相得到我同意了吗?不许照!(竟然拒绝我照相?还要肖像权)</h3> <h3>我有三点意见,你不仅要听好,还要做好!(三个小指头伸出来了,颇有点干部风范!</h3> <h3>一、以后你要常来看我?如不常来我就不理你了。(表情严肃)</h3> <h3>二,不能打我,我会螳螂拳,会反击的。(当时我就哆嗦了一下)</h3> <h3>三、将来要给我多买好吃滴。(这是讹诈吗?)</h3> <h3>做梦娶了一个漂亮的媳妇,美啊!(人生四大喜啊)</h3> <h3>刚才的梦太令人回味,我要重温一下。(还沉醉在刚才的梦境中)</h3> <h3>你们不要打搅我,我要考虑一下未来!</h3> <h3>不能光考虑,我要起来行动!(如期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h3> <h3>人生之路很长,我还是好好规划一下吧!(看来力不从心啊)</h3> <h3>想未来很累,不如先玩玩!(未来太远)</h3> <h3>老头,你是给我说话吗?(这是要搭理我吗?受宠若惊啊)</h3> <h3>来来,咱爷俩好好聊聊。你先说说为什么看我的次数这么少?</h3> <h3>你说吧,我边听边想!(一边聆听我的汇报,一边享受着按摩)</h3> <h3>你解释的这些理由都是真的吗?我表示怀疑!</h3> <h3>我年龄虽小,但很有原则性,我要考虑一下是否值得原谅你。(等待判决)</h3> <h3>小孩不计大人过,我考虑准备原谅你!(小家伙大度啊)</h3> <h3>算了,不和这个老头计较了!(如释重负)</h3> <h3>看你可怜,给你一个微笑吧。(膜拜啊,感激涕零)</h3> <h3>我渴了,要先喝口水。</h3> <h3>姥姥这个人比姥爷靠谱,我要好好记住她。(人家姥姥会为人啊)</h3> <h3>你比姥姥和爷爷奶奶差多了,懒得理你。(我承认错误)</h3> <h3>看看我这小脚,可爱否?(诚惶诚恐,赶忙夸奖)</h3> <h3>我困了,不想和你老头说话了!(看来还需要考验)</h3> <h3>呼~~(你若安好,便是晴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