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在简约中安放

菁寻蔷薇

<h3>所谓人生一场,就是从零归零;所谓生活觉悟,就是回归内心回归简约。</h3> <h3>世间之大道,因简而纯,因纯而真,因真而美。</h3> <h3>孔子曰:何陋之有!物之美,在于静;心之美,在于真;景之美,在于简。</h3> <h3>愿你心中有梦,便再也不觉得满路泥泞。</h3> <h3>如果一开始</h3><div>就是一种错误,</div><div>那么为什么,</div><div>它会错的那样美丽。</div> <h3>在千层万层的莲叶之前 </h3><div>当你一回眸 </div><div>有很多事情就从此决定了 </div><div>在那样一个 充满了 </div><div>花香的 午后</div> <h3>今生将不再见你 </h3><div>只为 再见的 已不是你 </div><div>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 </div><div>再现的 只是些沧桑的 </div><div>日月和流年</div> <h3>我可以锁住笔 为什么 </h3><div>却锁不住爱和忧伤 </div><div>在长长的一生里 为什么 </div><div>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 </div><div>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div> <h3>如果雨之后还是雨 </h3><div>如果忧伤之后仍是忧伤 </div><div>请让我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后的 </div><div>别离 微笑地继续去寻找 </div><div>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 你</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当我猜到谜底,</h3><div>才发现, </div><div>一切都已过去,</div><div>岁月早已换了谜题。</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这个世间很复杂,这个红尘很纷扰,“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是最简单的活法,但也是最难达到的至高境界。</h3> <h3>让灵魂在安静中盛享生命的丰富,让精神之树在平凡的世界里开出一朵素素的小花,温柔着岁月,惊艳着时光。</h3> <h3>没有人能改变宿命的结局,芸芸众生都向着一个殊途同归的方向,负重前行,义无反顾。</h3> <h3>无缘的你啊, </h3><div>不是来得太早,就是, </div><div>太迟……</div> <h3>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h3><div>可是我 一直都在这样过 </div><div>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div><div>又要错过今朝 </div> <h3>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 </h3><div>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 </div> <h3>不是所有的人</h3><div>都能知道时光的涵意,</div><div>不是所有的人</div><div>都懂得珍惜。</div><div>这世间并没有</div><div>分离与衰老的命运,</div><div>只有</div><div>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div> <h3>我终于相信,</h3><div>每一条走上来的路,</div><div>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div><div>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div><div>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div> <h3>年少时,</h3><div>我们因谁因爱或是只因寂寞</div><div>而同场起舞; </div><div>沧桑后,</div><div>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div><div>却宁愿形同陌路?</div><div><br></div> <h3>磨难,让生命踏浪花而歌</h3> <h3>你在人群中对我微微一笑,因为这个微笑 </h3><div>我已经等了好久 </div><div>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苍老 </div><div>是令人日渐消瘦的心事 </div><div>是举箸前莫名的伤悲 </div><div>是记忆里一场不散的筵席 </div><div>是不能饮不可饮,也要拼却的一醉</div><div>——《初老》</div> <h3>问世间转多少年,才会有一次擦肩</h3> <h3>情感生活充满无奈</h3><div>有时,不是爱得不够,而是爱得太深</div> <h3>一念心清净,</h3><div>处处莲花开。</div><div>一念放下,万般自在;</div><div>心若无尘,清风自来。</div> <h3>静而不乱,静而不争,不争就少了烦恼,多了温和。</h3> <h3>让我与你握别 </h3><div>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div><div>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div><div>浮云白日 山川庄严温柔 </div><div>让我与你握别 </div><div>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div><div>华年从此停顿 </div><div>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div><div>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div><div>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div><div>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div><div>而明日 </div><div>明日又隔天涯 </div><div>——《渡口》</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h3><div>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div><div>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div><div>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div><div>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div><div>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div><div>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div><div>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div><div>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div><div>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div><div>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div><div>却不得不承认 </div><div>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div><div>——《青春》</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寻觅最真的梦,感悟最素朴的心!菁寻蔷薇将继续更新美图美文分享与画友们!谢谢大家,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可以创作的石画素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