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那些老屋

易继兵(清江之滨)

<h3>老屋,我从未舍得放下你这些美好的印记</h3> <h3>  时光在走,我们在成长,老屋也在沧桑。一路跌跌撞撞,我们始终在路上。山一程水一程的走来,闻过花香,穿过荆棘,时光在悄然流逝中,留下了我们从幼稚到成熟的痕迹。</h3><h3><br></h3><h3> ---写在前面</h3> <h3>老屋呵,老屋</h3><div>不知从什么时候起</div><div>这里变得如此的沉寂</div><div>这里呵</div><div>还有好多我没玩够的游戏</div><div>这里呵</div><div>还有我心心相恋的晨烟暮炊</div><div>这里呵,</div><div>永远藏留一个梦幻的记忆</div><div>像青春的浪花一样美丽</div> <h3>这里每一步台阶都刻下了我们的名字</h3><div>这里的每块门板后还氤氲着童年的欢声笑语</div><div>这里的石桌上还流淌着我们青涩的小诗</div><div>这里的大门上还残留着我春节写的祝福</div> <h3>试着推开那间曾经是我呱呱坠地的小屋</h3><div>蜘蛛网已封存了所有的欣喜</div><div>我试着偷偷地吸几口爷爷的水烟</div><div>那烟嘴已被岁月的烟尘默然堵塞</div><div>我还想摘一个奶奶种下的黄瓜</div><div>那菜畦上却荒芜着讨厌的野花和败絮</div> <h3>忽然才意识到</h3><div>三十多年咋过得这么轻易</div><div>那些心疼我的人儿呵</div><div>一个一个地入土成泥</div><div>三十多年风雨路呵</div><div>我们也都渐渐长大成人</div><div>但在时光的长河里</div><div>彼此花开的剪影怎能忘记?</div> <h3>好想回到过去</h3><h3>我多想在皎皎的月光下轻轻地追梦</h3><div>在蓬勃的田野里</div><div>为老屋写一船春天的情诗</div><div>献给我成长的一路历程</div> <h3>如今,我要把这尘封的心事一一打开</h3><h3>大大方方告诉你</h3><div>---这所令我魂牵梦绕的老屋</div><div>我定将那一个个美好的印记永远传下去</div> <h3>尾声 :</h3><h3><br></h3><h3>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我们在成长。岁月是那么的公平,从不多给人一秒,相反也不会少给人一秒。每个人都会由时光的飞逝而经历人生中最重要的过渡,从幼稚到成熟,从冲动到沉着,从纯真到心思慎密。</h3><div> 我们来过,享受过这个世界最真的好和不好。这个世界,留着我们生活过的痕迹,很深很深。原谅发生过的所有人和事,原谅时光,依然深爱,这里的每一片瓦,每一寸草,因为这里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美好的地方!</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