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的方式就是……

夏至未至

<h3>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逝,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春意盎然,却不知不觉已有了夏的炎热。匆忙中总是想不明白,时间是怎样溜掉的,明明很用力地把它攥在手里,一眨眼它就消失不见了,今天又变成了昨天。</h3> <h3>自从邂逅了美篇,就爱用文字留存生活的点滴。曾经有朋友问我,为什么爱做美篇,是有稿费吗?我笑笑说没有,只是时间过得太快,希望能用文字轻书流年,浅拾过往,换一种方式记录生活,为将来定格一点美好的记忆。</h3><h3><br /></h3><h3>总感觉有些瞬间一旦时过境迁,就不再属于自己,但写下来的文字,却能永久的保存,那就剪取片刻时光,与岁月留影,与文字相拥,用美篇来温暖未来的自己吧。</h3> <h3>有美友笑称美篇是场"艳遇",的确,有了美篇,生活中的很多乐趣,都与她息息相关,5月,依然乐享其中。</h3><h3><br /></h3><h3>继续着我的水彩足迹,涂鸦着我的绘画作品,为了记录这段学画历程,特意写了《四月的纪念》,适逢惜春征文,无心插柳却意外获奖,或许是因为题材没走寻常路而侥幸取胜,而小美的鼓励却让我更有了前行的动力。</h3><h3><br /></h3><h3>和朗读营的诵友们一起学习朗读,第一次和绝响老师有了合诵,虽然还是激情不足,但至少跨出了这一步,有了新的尝试。朗读作品《无法左右的,请随缘吧》屡推未中,本有点灰心沮丧,那天却意外出现在慧慧老师的睡前夜听栏目,说我肤浅也罢,说我幼稚也行,那一刻就像个小学生,心中为一点小惊喜而雀跃。</h3> <h3>一直想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用美篇书写自己的故事 ,用美篇书打印岁月的记忆,而今这一梦想终于成了真。第一次打印美篇书,没经验,排版费了很多神,最终把喜爱的文字都排成了书稿。</h3><h3><br></h3><h3>拿到美篇书,看着打印出来的作品,果然和在手机上看是不一样的感觉,美篇书似乎又赋予了作品新的生命,虚飘的文字跃然纸上,变得触手可摸,仿佛那份深情也有了归属。</h3> <h3>美篇上褒贬不一的影评,让我也跑去看了刘若英执导的《后来的我们》,看完并没有动情的落泪,也没有愤慨的吐槽,感觉片如其人,就象温暖的奶茶。</h3><h3><br></h3><h3>或许是到了不爱较真的年龄,只是单纯的喜欢奶茶,我努力的去体会她的每一个用心,彩色与黑白的切换,每个细节都夹杂着不同的情感。或许有些故事只能讲给懂的人听。</h3> <h3>看完电影,想着那个唱着"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的奶茶。初听不懂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h3><h3><br></h3><h3>年轻时候的力气总是使不完,所以会一直一直很用力,为了梦想,为了未来,为了爱情,义无反顾。但时间却是个可怕又无奈的东西,曾经的不遗余力在时间的齿轮里总是败下阵来,在平平淡淡的跌宕起伏中,我们早已脱胎换骨了多次。</h3><h3><br></h3><h3>而经历过后,才学会了如何与生活握手言和,学会了如何去爱与被爱,学会了如何珍惜拥有,才能余生无憾。爱是什么?爱是一种能力,爱是一种传递,首先要爱自己,才能给别人爱。这世界上,最深的无奈,最重的遗憾,都是源于自身。同样的,最美好的事情,也是遇见自己的美好。</h3> <h3>现实生活中,各种压力总是纷至沓来,工作之余,想做的事情依然很多,生活依然很忙碌,做自己喜欢的事,码字也好,绘画也罢,都能让我暂时忘记苟且,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因为喜爱,再忙碌也不会觉得太累,反而觉得这是一件享受的、愉悦的事,回首还是会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h3> <h3>生活就像这些文字,排列组合,我试图让每一句话都合情合理,犹如我希望每一天都快快乐乐。我知道,这愿望太过奢侈,但既然今生邂逅了自己,那么就尽量让自己快乐些。</h3><h3><br /></h3><h3>就像此时,我只为自己,说我想说的话,做我想做的事,把自己交给自己,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不想再忽视自己。这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生活的苦与甜,都是一半一半的勾兑,我庆幸,我可以把生活这碗没有滋味的白水饮得有滋有味。</h3> <h3>这些零乱的文字,写给5月,写给自己。</h3><h3><br></h3><h3>生活需要仪式感!520,我爱的方式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可爱。</h3><h3><br></h3><h3>不管前方是平凡还是绚烂,我不许愿,携爱前行,心中有爱,便是欢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