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珠峰

晴天

<h3>入住平措康桑国际青年旅社,环境和条件是一路上条件最好的青旅了</h3> <h3>总共五层,五楼是疯人院和酒吧</h3> <h3>通过这里,你可以找到一起出行的小伙伴。这里聚集了很多单独出行的人,大家可以一起拼车出去玩,花费相对会更小!</h3> <h3>我所在的楼层</h3> <h3>西藏停车的地方不好找,在西藏停车超级贵,一般一个小时6元左右,青旅工作人员建议停在距离一公里左右的西藏人民医院,果真是最便宜的地方了,6天120元。大家以后来拉萨,记得把车停在西藏人民医院哦!</h3> <h3>day 8~一大清早就和同屋的小妹妹出发了,第一站,八廓街,记得一定要顺时针转街啊!在西藏转所有的寺庙,转经桶,都是顺时针转,楼梯是左上右下。</h3> <h3>一个房间的青旅小妹妹,~书琪~很喜欢这个90后的小妹妹,非常非常可爱!</h3> <h3>随处可见朝拜的人,一群信仰无比坚定的人!</h3> <h3>第二站~大昭寺~金顶~寺庙内不让拍照,只能在外面留影</h3> <h3>如果你对佛教不太了解,建议在西藏逛寺庙一定要听讲解,很有意义,能学到很多知识,会让你对西藏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他们的信仰,他们的智慧,无处不在。</h3> <h3>我们去的时候很走运,看见了释迦牟尼的整个金身,于是我虔诚的拜佛许愿。</h3> <h3>从大昭寺出来后,我们有点累了,于是一起去光明港琼甜茶馆喝甜茶休息一下,味道很像阿萨姆奶茶😁</h3> <h3>一元一杯,把杯子放到桌上,然后在杯子下面压上一块钱,倒茶的人看见就会过来给你把茶添满。</h3> <h3>我们又在街上转了一会,书琪让我帮她选耳环,没想到她竟然把我喜欢的一对耳环买下送给我,突然觉得好幸福,这是我来拉萨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对于我来说很珍贵,很有意义!</h3> <h3>算好时间我们继续前往色拉寺,正好赶上了三点的辩经,听的我一头雾水,除了最后的那一巴掌😅</h3> <h3>转经筒,转平安!在西藏转经筒一般都是转单数,一圈~三圈~五圈</h3> <h3>白墙,黑色边框的窗户,还有红色屋顶是寺庙最显著的特征</h3> <h3>来了西藏就很喜欢拍这种风格的照片,慵懒,随意,生活化</h3> <h3>一天的劳累后,当然是大吃一顿了,我们选择吃当地的名吃,汽锅鸡!汽锅鸡相当好吃,特别是汤,太鲜美了,里面有当归,沙参,薏米,松茸,木耳,香菇,红枣,枸杞,总之就是特别有营养,不知道西安有没有,求地址!</h3> <h3>这八天以来,我为了安全,尽量少和陌生人接触,尽量都是在车上吃的零食,水果,面包,自热米饭,没有吃过一顿正餐,坚持到拉萨,这一顿饭感觉把我八天的饭都吃下去了!</h3> <h3>吃完饭我去车上把第二天去珠峰的装备收拾了一下,就回青旅睡觉了。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我要拼车去珠峰。去珠峰来回要三天,为了后面回程开车时的身体状况,保存体力,所以决定拼车去珠峰。也因为如此我遇上了一个让我此次珠峰之行变得更有意义的人,司机达瓦大哥!后面会看到他的视频😁</h3> <h3>day 9 ~一大早就出发,终于不用开车,可以在车上好好休息了? no no no !非常不习惯,坐在后面就感觉一直晕晕乎乎的,注意力集中不了,对一路上的风景完全就免疫,开始了上车睡觉,下车照相的状态,太可怕了,自己开车的话,对周围的观察会非常集中,能欣赏到更多的风景!想念自驾了</h3> <h3>第一站羊卓雍措,远远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可是越靠近羊湖边,越觉得心动,和远处的雪山遥相呼应,蓝的深沉,湖边的水清澈见底</h3> <h3>一直以来都特别的喜欢水,只要有水的地方,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诱惑,可以坐在旁边发很久的呆,就连坐在西安的南湖旁我也可以发呆很久。</h3> <h3>后面就是一些小景点</h3> <h3>乃钦康桑峰,红河谷的拍摄场地</h3> <h3>秀丽的满拉水库</h3> <h3>江孜宗山英雄纪念碑</h3> <h3>最后到达日喀则市,西藏的第二大城市,入住日客则平措康桑青旅,简单收拾一下,晚上和同行的伙伴吃了藏餐,吾朵儿大宅院,装修非常民族风</h3> <h3>点了一壶青稞酒,喝着像醪糟</h3> <h3>最喜欢的一道菜,青稞炒牛肉,超级有嚼劲</h3> <h3>酒足饭饱以后,回到青旅就睡了</h3> <h3>day 10 ~继续出发,今天抵达珠峰大本营</h3> <h3>路上的小插曲</h3> <h3>偶遇这个摩托骑行部队,很酷!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相遇即是缘分!</h3> <h3>广东来的摩托骑行队伍,十三天从广州到珠峰,车主人很好,让我骑上他的摩托车,超帅的摩托车!</h3> <h3>感觉伸手就能够着天</h3> <h3>下绒布寺,海拔最高的寺庙</h3> <h3>终于来到了珠峰大本营,全部都是帐篷,这是我们晚上睡得床,大通铺,六个人一间。</h3> <h3>这次出行的运气特别好,每次在重要的地方都能遇见帮我航拍的人,在稻城亚丁sam帮我拍了一段,在珠峰,广东骑行队的谢二少也帮我拍了一段,非常感谢他们,给我留下了更生动的回忆✌️✌️✌️</h3> <h3>世界在我脚下,同样也在我的头顶!</h3><h3>徒步一公里终于来到了珠穆朗玛峰纪念碑!我的第一个小梦想总算完成了!</h3> <h3>但爱运动的我怎么可能止步于此呢,完全没有高反,没有难度,还想往上爬,可是前面就是边防站,往里就是珠峰第二大本营,是爬雪山队伍休整的地方,不允许再往前走了,我打电话给达瓦大哥,他是当地人,应该有办法吧?</h3> <h3>于是达瓦大哥带着我继续向上行走,从山沟中越过边防卡哨,穿过边防卫星基站,我们爬到了大本营附近最高的一处山顶,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珠峰,此时海拔应该接近5300米了。</h3> <h3>徒步两个小时,大概三公里距离,总算到了山顶。站在我们的位置已经可以看到第二大本营了。</h3> <h3>那个黄色的房子就是第二大本营!</h3> <h3>给珠峰第二大本营运输无物资的牦牛,爬珠峰的过程中同样也需要牦牛来搬运装备!</h3> <h3>爬一次珠峰至少45万,也不知道这辈子有没有可能站在珠峰之巅😂😂😂</h3> <h3>一起迎接日落</h3> <h3>日落时的珠峰,日照金山,让人忘记一切的一刻</h3> <h3>半夜起来看珠峰的星空,美的让人沉醉!</h3><h3> 一夜没睡,睡袋加两床厚被子,羽绒服都没脱,这样人都冻僵了,珠峰大本营夜里的气温实在是太低了。</h3> <h3>day 11 ~早上起床看日出,顺便在河边捡了两块石头,回去给一一画画,算是给她的纪念品。在入住的帐篷里买了一个小小的挂坠。寓意健康快乐,送给妈妈,保佑她身体健健康康。八点半准时出发回拉萨!</h3> <h3>回程在日喀则,达瓦大哥带我和婷婷游览扎什伦布寺,在寺庙里,达瓦大哥给我们赠送了平安符,保佑我们平平安安,心里非常感动,我们放弃了火车,决定坐汽车陪达瓦大哥一起回拉萨,路上我们聊的非常开心,达瓦大哥还请我们吃了桃花村的凉粉,好辣,好好吃!</h3> <h3>这个僧人笑起来让我觉得心都明亮了</h3> <h3>晚上十点到达平措康桑青旅,和达瓦大哥相约来西安一定要来找我!</h3> <h3>day 12,一大早起床,和青旅的小伙伴书琪,欣欣,蝌蚪一起去哲蚌寺,我们从山下爬到最上面的寺庙,花了两个小时,听了电子讲解,对藏传佛教有了更多的了解,寺庙里处处都是风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进入寺庙,我对西藏的这种信仰就越深一层。</h3><h3><br /></h3> <h3>从哲蚌寺下来我们直接去了八廓街吃藏餐,玛吉阿米,非常出名的藏餐厅,寓意慈祥的母亲,但我觉得味道真心一般。</h3> <h3>吃完饭,我就早早回青旅了,这几天必须保持好状态,马上就要回西安了,路上又有的折腾了!</h3> <h3>day13~布达拉宫 在携程上定的,带讲解,十点进去,下午两点出来,但是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累,全程听的很入迷,导游陈姐讲的非常的好,可能是我之前去了几个寺庙,所以听起来也不是很费力</h3> <h3>还是一样只能在外部拍照,不能在寺庙内拍照,戴帽子、眼镜!</h3> <h3>在里面买了一本布达拉宫的讲解书,230元,因为只有布达拉宫内才能买到,里面讲了很多关于西藏的历史以及里面的珍藏的珍宝的来历,非常有意义!</h3> <h3>从布达拉宫出来,直接去了八廓街,给宝贝买了藏服,希望她会喜欢!</h3> <h3>明天就要开始返程了,又是七天的行程,在超市里买了路上要吃的,就赶紧回青旅和小伙伴们最后的相聚了</h3> <h3>无意中在超市看见各式各样的可口可乐,拉萨其实挺时尚的😁</h3> <h3>最后的相聚,在青旅的顶楼自己做火锅,大家明天都要各奔东西了,有回家的,有去阿里的,有去40冰川的,有去山南的……但是还是想说,来西安记得来找我!</h3> <h3>拉萨行程结束,明天开始返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