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继母的账本

力摇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作者/佚名 </b><b style="line-height: 1.8;">制作/力摇</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朗诵/力摇 </b><b style="line-height: 1.8;">图文/网络</b></h3><h3><br></h3><h3><b>题记(力摇):一般一提到后妈、继母,我们一般会没啥好印象,那些凶恶歹毒的后妈形象会一下子涌入我们的大脑,有时往往是真爱也会大打折扣,甚至表示怀疑,但有些真爱是直到你失去时方知它的重要!才知去珍惜它!但往住为时已晚,只有去后悔自责的分,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手中平凡的拥有!珍惜拥有每一个温馨平凡的日子!珍爱关心“打骂”我们的每一个遇见的人!</b><br></h3><h3><b><br></b></h3><h3><b>相信作家佚名的《继母的账本》会带给我们大家心灵的震憾和不一样的心灵冲击力!一种别样的更伟大的母爱!让我们大家来一起聆听体味吧!</b></h3> <h3>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母亲就去世了,后来,父亲又给我娶了一位继母。继母的儿子也很好,我们就像兄弟一样,我们四口人生活的很融洽。</h3><div><br></div><div>后来到我十岁时候,我的父亲又去世了,我只能和我的继母。</div> <h3>那时候家里很穷,继母的儿子学习成绩很一般,可是继母却命令我必须拿第一,要不然就别进门儿。我想,她这是千方百计的想赶我走哇。说实话,我讨厌学习,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别的选择。期末成绩公布了,我进步了20多名,排在了第三,可是一进家门儿继母却罚我跪墙根儿,她还指着我骂:“周家豪,你个不争气的废物”,她这句话我记一辈子。</h3> <h3>生活越来越难了,我复习用的参考书也全都是借的。快考试了,同家来家拿走了书。继母就像施舍一样甩给我一百块钱对我说:“拿去买书去,记住了,以后加倍的还我,我这儿可都是给你记账了”。我想,她真是个狠毒的女人!我一定要考上大学,我一定要离开她!</h3><div>终于,我考上了重点大学,我四处兼职,再不用继母的一分钱,继母也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div> <h3>几年以后,继母的儿子给我打来了个电话,叫我回去一趟,原来继母已经去世了。在继母的坟前,继母的儿子给了我一张两万元的存折和一个破旧的本子。我认得,那正是继母给我做的账本,可打开一看,却是日记:</h3> <h3>继母说:“老周啊,你别怪我对孩子狠,家豪没有亲生父母,他得自立,得自强。我罚他跪着,那是在跪你啊”,继母说:“家豪啊,你怎么不回来看看我呀!我打你骂你,那是希望你有出息啊”,继母说:“老周啊,我得了重病好不了了,我就是想家豪啊,但这孩子就是不回来看我啊!这些年我攒了些钱,给我的儿子留一部分,剩下的都给家豪存着呢!我可能是见不到他了!”</h3> <h3>我在母亲的坟前,我就喊啊,妈妈,我对不起您啊!我为什么不早点明白啊!我泣不成声,跪倒在继母的坟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