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自述

摆渡画心

<h3>世界很大,用一辈子的时间也走不完所有的路;世界很小,也许在路上走着走着,就会遇到认识的朋友。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和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有人喜欢结伴同行,希望被簇拥在热闹温暖的氛围之中;也有人偏爱"踽踽独行",更多的时候,希望拥有一个人的思考空间。</h3> <h3>我,两者兼而有之。</h3> <h3>有时候偶然听到或者读到一个词儿,这个词本身倒没有什么了不起,可一但和见过的一种印象或者回忆胶着在一起,这种想象和感觉就会整个缠住你。</h3> <h3>一种特定的内在结构、情态出现了,产生了形象,主题也随之渗透出来了。(已被收藏)</h3> <h3>“绘画”一词最初和现在有某些不同的含义。它不包含技法的意思,它也不说明作品到底是用油彩还是水彩,是用笔画在画布上还是纸板上。这个词意味着生动描绘,正在于“生动”二字上。我对于按照技法画种来划分画家的方法觉得很奇怪, 这种方法实在不够严肃。我们,一切画家,只有一种以作品划分的分类法,那就是:好的和坏的、天才的和平庸的、真诚的和虚伪的。(已被收藏)</h3> <h3>艺术并不是目的,而是一种表达方式,是一种结果。物象的背后,还有另外一种东西,一种眼睛所不能见到但可以用精神去感觉到的真实存在。绘画是一种语言,是其他语言所无法取代的。反之,它也不能取代其他它语言,也就是说,他是有局限的。有些事物不可能用绘画来表现,而你非要把他们画成一幅画,这不单是错误的,而且是愚蠢的,徒劳无功。</h3> <h3>我的画,没有什么这个“主义”,那个“主义”的,活着,怎么说呢?总有所追求,总得不断追求探索点什么吧,什么都要尝试。(已被收藏)</h3> <h3>我所追求的,其实就是自己的内心,深思熟虑也好,随心所欲也罢,诚然也!(已被收藏)</h3> <h3>我最喜欢塞尚,塞尚解散形,再重新组合,以求精神实质上的真实,他的风景作品同中国的山水画有惊人的一致性,静物也是。(已被收藏)</h3> <h3>还有就是莫兰迪的水彩,笔墨俭省到极点,境界很高,颜色总是那么高雅,色调细腻,微妙之极!(已被收藏)</h3> <h3>莫兰迪的瓶瓶罐罐和八大山人的花鸟山石有异曲同工之妙,了不起的艺术,可见,艺术不论在东方还是西方,达到最高境界的时候,是相通的。</h3> <h3>我总是不满意,总是在寻找,我临别人学别人,只是为了掌握技巧,而最终并不是为了要像别人一样去画。</h3> <h3>我每画一幅画,总是很踌躇,动手画的时候,总感到吃力,总觉得自己的手艺不行,不足以表达我要表达的东西,画完之后,又往往不满意,于是,就画第二遍,过段时间再画第三遍,这样,有些画就有了第二个变体,第三个变体。我要是能写作,一定要好好谈谈自己的缺点。</h3> <h3>我就是个画画的,鄙人才疏学浅,学习的路子还很长很长,借助梦呓斗胆胡言乱语一通,希望读到的朋友勿怪——夏欢欢于2018.05.15(感谢分享赞赏鼓励的朋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