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失去的青春,那些美好的岁月(下)

山下之风

<h3>谨以此篇献给我的同学——佰秀</h3> <h3>  我们班里其实还有一个人,朱百秀。大家还记得吗?</h3><h3> 记忆中,她仿佛就是黑白色的。虽然有人说黑白是一种永恒色,永不过时。而百秀于我之黑白,却代表一种沉默的忧伤和无奈的顽强,除此之外,便是那性格之中的执拗和黑白分明!</h3><h3> 我挑选了这张照片,权作为扉页:那抱球的姿态是属于我的记忆的;那明媚的笑容是她曾给我的亦是我想留住的;那色彩是我渴望她拥有却在我的记忆中不曾有的。</h3> <h3>  她是特长生,帮我们班拿了田径好几项冠军,可是我不晓得为什么这张照片上没有她!</h3> <h3>  我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值得她喜欢和想念,她那时是清爽干净并且严肃的,甚至有些漂亮。而我,那时却是邋遢不恭甚至有些吊儿郎当,并且我很丑也不温柔。</h3><div> 但她就是喜欢我,很执着的喜欢。她带我去过她的家里,从而使老庄这个名字连同那条斜吊在大沟一侧的村子里的路,以及那位五官都倒着长的陌生少年都长长久久的存在在我的记忆里。也因此,我还逃了两周的学,瞒着父母瞒着老师拜了她村里一位90岁的毛子兵(义和团)为师,要学习武术!当然也因此,两周以后,我挨了父亲一顿极其结实的胖揍!</div> <h3>我不记得对她好过!真的,我从不曾刻意对她好过,但也仿佛,唯有她是让我放下了一切的不适和伪装,与之相处的。我甚至不知道,在咱们班里,她还与谁互相交好。我不曾过多关注她,甚而觉得与她的感情仿佛天生就是这样的!</h3> <h3>  但她确是掏心掏肺的对我好。</h3><div> 没考上学的我,被父母逼着到别县去复读,她还曾千方百计打听到我家里去,哭着求我母亲告诉她我读书的地方以及联系方式,大抵是我母亲把我的不好好读书统统归罪到我的惯好交朋结友上,任她怎样求肯,都狠着心不肯相告。直到后来,我终于拗不过父母的狠逼,终于意识到,不考上点什么东西,大概是活不自在的。我于是也狠逼了自己一年,在初中第六年(😂)的时候,考上了一个小师范,父母从此安然,而后告诉我,曾经有三个人去我家找过我,其中百秀印象最深,因为,‘’那孩子哭的我心怪不是滋味的‘’(母亲原话)。我深感懊悔,打听了好多人,有人说,她嫁到朱解去了,但终不得确切消息。</div> <h3>  多年后的一天,有亲戚告诉我,干活时遇见一个女人,听说是我们村的,就向她打听我。我急急道,怎么不告诉她啊!亲戚说,当时她也没我的联系方式,但是,许诺她会帮她打听!我急忙把我所有联系方式留给亲戚,并托她想办法转告!</h3><div> 又,两年后,我突然收到了一个短信:‘’我日思夜想的挚友,我不知道你是否现在还用不用这个手机号?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我想不出现在的你变成了什么模样,是否和我一样还是那样的重情重义?我亲爱的朋友我想你。你现在一功都好吗?我非常非常的想你。兰杰,如果你愿意重拾初中我们那一段短暂而美好的友谊,我们加微信聊聊好吗?一个去你老家寻找多次从未忘记过的朋友。‘’</div><div> 我确定是她,朱百秀!因为,从没有别人像她这样,在数十年的时光里,从不曾放弃过找我!</div><div> 那一刻,突然泪盈于睫,谢谢你,百秀,谢谢你一直记得我,谢谢你一直找我!</div> <h3>  她发给我一些老照片,甚至把收集来的我跟别的同学的合照放在一起,而我,却不曾这样对她上心过!并且,我还一直把她的名字省略成朱百秀,其实,我记得,她名佰秀!</h3> <h3>  她又找了一些不同时期的照片给我,这张是她结婚的照片,让我有点陌生,除了那只骨骼分明的大手。其实,她一直都是爱美的,只是,她美的自然罢了!</h3><h3> (哈哈,朱要娟同学的那两道浓眉终于又近距离展现给同学们了!)</h3> <h3>她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h3> <h3>女儿很爱她哦!</h3> <h3>女儿结婚了!</h3> <h3>女婿很帅,两个人郎才女貌,一对璧人!</h3> <h3>一家人很幸福!</h3> <h3>女儿给她生了个小公主,很漂亮很可爱😊</h3> <h3>她现在很幸福,一点也不严肃!</h3> <h3><font color="#010101">她笑得很灿烂,一点儿也不忧伤!😀</font></h3> <h3>  她生出了一些皱纹,可是很美很自然!</h3><h3> 祝福你,佰秀!</h3><h3> 谢谢你,给我那么纯粹的情谊!</h3><h3> 我们将一直同行……</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