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长大吗?怎么还哭了呢!

爱唠嗑的木子酱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18.05.15<br></h3><div>“永远有人十七岁,但是没有人会永远十七岁”</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br></div><div>上上周返校的时候,QQ上收到朋友发过来的一条消息,问我好了一点没,我看了许久车窗外快速倒退的楼房,然后回复说没事了,是真的没事了吗?是因为明白就算有事不过也是无济于事。</div><div><br></div><div>时间不会倒着走,我也不能总是回头看。</div><div><br></div><div>坐在我周围的是一家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四人带着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很调皮,站在座位上蹦来蹦去,偶尔还会踩到我的衣服,小男孩的爸爸连忙将小男孩抱了下来,然后小男孩开始大哭,怎么哄都没用,直到奶奶从包包里拿出了一盒糖后,小男孩才停止哭闹,心满意足的去吃糖。</div><div><br></div><div>真好,没长大的他真好。</div><div><br></div><div>以前的我是很想长大的,因为长大意味着能拥有足够多的自主权,能够飞离待了十几年的笼子,扑向那一大片蓝天,能穿上任何一件我们心仪的衣服。</div><div><br></div><div>可真正到了十八成年之日,父母含泪将我们送出,外头世界的新鲜感逐渐随风消逝后,恋家以及不想长大的想法便愈发强烈。</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br></div><div>从年初起,我就陷入了对“二十岁”的焦虑,我也一直和朋友感叹道:今年我爸就四十八岁了,就快奔五了,我妈妈也四十四岁了,我感觉他们都快老了,可我还没长大,幼稚到连小小的感冒都不能自己忍受,还要让远在家乡的他们为我担心。</div><div><br></div><div>前端时间和朋友聊到大四是出去实习还是准备考研的问题,本以为学习刻苦的她会选择考研继续深造,可她却回答说:“不考研,大四就出去实习,毕业了马上找工作。”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她语气平稳地继续说道:“我爸妈今年就快五十了,他们年纪大了,我想快点长大,早点工作为他们减轻负担。”</div><div><br></div><div>她说这些话时,脸色极其平静,以往脸上的稚嫩都被有些艳的口红压制住了。</div><div><br></div><div>她变了,不再是以前任何小事都会和父母争吵的叛逆小孩,而是一个学会承担的成年人。</div><div><br></div><div>高中的时候有听同学讲过这样一个故事:A的父母忙于工作,所以她就是放养状态,长时间的没父母管教让A成了学校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她虽然是个女生,却经常和一些混混耍在一起,喝酒抽烟打架,成绩也是一塌糊涂,连她自己都经常说熬过高中三年,她就解放了。</div><div><br></div><div>可事情却在她进高三的那年暑假发生了转变,A的父母离婚了,最疼A的外婆也在那个暑假去世了。</div><div><br></div><div>让人惊讶的是,读高三的A开始认真学习,她戒了烟戒了酒,也没有再出去惹是生非,后来我听说她考起了一所省内还不错的二本大学,和那些混混朋友也没了联系。</div><div><br></div><div>她长大了,是那些不太愉快的事逼着她长大了!</div><div><br></div><div>就像我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人总是要学会成长,而痛总是最好的成长剂。”</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br></div><div>为什么会意识到自己需要快速成长呢?</div><div><br></div><div>因为那随年份逐渐增长的年龄,因为我看到年迈的亲人一个一个离开这个世界,因为我发现父母的身体越来越不好,生病的次数越来越多。</div><div><br></div><div>经历的事变得更多,流的泪也越来越多,然后我知道那个每天可以玩得天黑再回家的年纪已经永远回不去了,超出妈妈半个脑袋的身子要学会为他们顶天立地。</div><div><br></div><div>我也曾自私的想永远不长大,永远做个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的小孩子。</div><div><br></div><div>可就像书里说的那样:“永远有人十七岁,但是没有人会永远十七岁”</div><div><br></div><div>既然不能拒绝成长,那就加快长大的速度吧,因为家人老去的速度永远不会等你。</div><div><br></div><div>现在努力多一点,以后的遗憾就会少一点啊!</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end •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图片 | 云朵插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 | 木子酱</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