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青涩文苑

<h3><font color="#010101"> 做最好的自己&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戴可欣&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nbsp;&nbsp; 你虽只是朵朵繁花中的一株,但那诱人的芬芳,是绝无仅有的,因为你相信,不必去刻意的模仿别人,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nbsp;</font></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font color="#010101"> &nbsp;&nbsp;&nbsp;&nbsp; ——题记</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小时候,妈妈给我报了绘画班,可我总不按老师给的图片画,每次都随心所欲,想画什么就画什么。</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妈妈为此总是训我,甚至对我大吼:“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画的画是那么的逼真,再看你自己,画的什么鬼画符呀?”我含着泪花:“那你去让他当你的孩子呀!”我直奔卧室,一肚子的委屈:哼,妈妈就是个大笨蛋!明明是你让我不要学别人的呀!怎么还反过来骂我?大骗子,以后都不信你了!之后,我就与她水火不容。 </font></h3><h3>&nbsp;&nbsp;&nbsp; &nbsp;&nbsp; 有一天,新来了一位实习老师,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不过,老师看了之后并没有向妈妈告状。</h3><h3>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终于有一天,老师找我了。这一天中午,太阳火辣辣的,她递给我一瓶冰水,笑眯眯地问我:“你为什么不按照图片来画啊?”&nbsp;&nbsp;</h3><h3>&nbsp; &nbsp;&nbsp;&nbsp; 等着狂风暴雨的责难的我,一下子没缓过神来,不知道该说什么,愣住了。她见我不回答,便又问道:“是不是不会……” “不,不是这样的。是我觉得不能一味的抄他们的,这就好像是偷了人家的东西一样。”老师沉思了一会儿:“你不照着画,是因为认为这是抄袭?”我点了点头。</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她弹了弹我的脑门:“小家伙,抄袭是不对,但这不是抄袭,只是让你掌握技巧,学习总是先从模仿开始的,不是让你照原版,而是让你将来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一下子豁然开朗,看着画板上我画的那夕阳中的一丝余光,深深的向老师鞠了一个躬。</h3><h3>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虽只是夕阳中的一丝余光,形态一样,色彩也一样,但总是有人看着你,因为你的光是最闪耀的,是与众不同的,让人总在不经意间去看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