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芳华

燕女侠

<h3>  桃李芳菲尽,夏花次第开;</h3><h3> 杨柳风摇曳,梨花飘飞雪。</h3> <h3>  五月,一个美丽的季节。春的柔软还未完全退去,夏的热烈还没全然绽放。你来,恰好我在,我们,相约而聚。</h3> <h3>  我们……我们,是工作中的同事,也是生活中的家人。我们之间的感情,犹如亲人间的亲情。</h3> <h3>  你说,你想重温当年的工作岁月。当你站立在曾经工作过的这一方小天地,万千思绪,宛若一把钥匙,瞬间打开你我的记忆之门!</h3> <h3>  &nbsp;还记得,十年前,我初来教务处报到上班,结识了我们中的她(他)们,谁可想,也就种下了一辈子的情缘。因为她们的年纪与我父母相仿,我便给她(他)们取了一个亲切的昵称:老太,顺爷……一直称呼到现在。十年荏苒,而我,依旧是她们心中的开心果,嘴里的&quot;臭女子&quot;,时时刻刻&quot;操心安排&quot;她们的快乐生活!当然,我也肆无忌惮地享受着她们对我的宠爱!</h3> <h3>  还记得,劝学碑前桃花树下的合影么?每年桃花盛开的四月,我们都会约聚在此,各种摆拍,各种组合,用现在的流行词:各种作!作出新高度!</h3> <h3>  而今,桃红已褪,绿意葱茏,我们,依旧兴致盎然,笑靥如花,翩然回旋在记忆的世界里,衣袂飞扬,酝酿成桃花树下一道靓丽的风景。</h3> <h3> 还记得,在娴家,我们,包过最好吃的饺子;我们,聊过最长的夜晚;我们,交过最真挚的心;我们,或坐,或躺,或侧卧;喝茶,聊天,话家常;听漫天繁星呢喃,享惬意悠闲时光。</h3> <h3>  还记得,我们组团的西安之行么?一路上,顺爷的趣事不断,我们的欢声笑语总也不断……</h3> <h3>  情思缱绻,情谊绵绵。趁现在,绿荫掩映,树影婆娑,于师表路间,手挽手,肩并肩,一字排开,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一、二、三、茄子……笑出最灿烂的模样,连同你我的柔情一起珍藏!</h3> <h3>  还记得,我们工作之余的聚餐娱乐么?饭桌上,我们不分彼此,谈天说地。</h3> <h3>  K歌房里,我们男女老少,不分尊卑长幼,尽情狂欢,用最真的情,唱最美的歌!点歌台里永远少不了的开嗓曲目《火苗》……那些曾经唱过的歌曲都已编辑成册,封存在记忆的最深处,化作尘埃里最煽情的诗句!</h3> <h3> 还记得……还记得…… </h3><h3> 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就像一个个美妙的跫音向我们缓缓走来!走进我们每个人清澈的心田荡起层层涟漪,氤氲着无尽的回忆!</h3> <h3>  你们说,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那是因为,我们只想留住快乐。</h3><h3> 你们说,离别的时刻难免伤感,那是因为,你心中有万般不舍。</h3><h3> 岁月翩翩,曾经的似水流年,有你的青春,也有我的年少。相聚在5月大爱间,且留住这芳华岁月,期待下一次的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