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318

晴天

<h3>  自从一一出生,失去了很多,得到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h3><h3> 所以今年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就是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一个人自驾去西藏!</h3><h3> 于是在阳历5月8日生日的当天,开始了我的梦想之旅!</h3> <h3>副驾驶放的是随手用的东西和吃的东西</h3> <h3>后面买的充气垫,改装成一个床,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我也能有休息的地方</h3> <h3>后备箱装的换洗衣服,还有桶装水,灭火器以及一些修车的工具</h3> <h3>day 1 ~早上九点出发,走G5高速,经停5个服务区,总共耗时十个小时到达成都。</h3> <h3>抵达成都以后,直奔锦里,因为这里是我第一次旅行来的地方,也不知道为什么,十年时间里,竟然再也没有来过,门口的星巴克依然在,大红灯笼依然高高挂,就连当初的那间酒吧也依然在,风雨过后,希望我也能依然如初[太阳][太阳][太阳]</h3> <h3>知道我在成都晚上住的哪里吗?一个温泉洗浴中心。因为接下来的行程会很辛苦,网上说一定不能生病感冒,不能洗澡,万一高反严重,会很危险,所以就想,上318之前那就好好洗干净,后面尽量不要洗澡了,于是我就在一家温泉洗浴中心洗澡过夜,不要太舒服,99块钱一个人,泡澡,搓背,自助水果,宵夜,早餐,齐活!</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day 2~早上看到地图的一瞬间,我承认有点怂了,但是立马就兴奋起来,刺激啊!不过和后面的318比起来,这还真的不算什么了🤣</h3> <h3>day2~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瓦泽乡~</h3><h3>二郎山是我上318翻过的第一座大山,第一次走这种山路,弯道很多,很紧张,明显有些吃力,遇到转弯的时候都开的特别慢,但是走到山顶的时候就差不多适应了路况,速度也快了很多</h3> <h3>第二座大山,折多山顶,第一次遇上大雪,从成都出发还穿着短袖,下车的时候赶紧加衣服!</h3> <h3>瓦泽乡的雅克国际青旅是我入住的第一家青旅,客栈的老板颜哥人非常好,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知道我一个女孩子自驾出来,一路上都会发信息确认我的安全,还帮我预定了下一站稻城的青旅,并且很详细的给我说明了稻城亚丁的路线,走之前还送了我一罐氧气,怕我高反,谢谢颜哥!如果你来西安,一定要来找我哦😁</h3> <h3>青旅的小院</h3> <h3>day3~ 新都桥瓦泽乡~稻城香格里拉镇</h3> <h3>早上出发先去了瓦泽乡的十里画廊,摄影家的天堂,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形容这里也很贴切啊</h3> <h3>摄影器材全靠手机,感觉拍不出那种美感</h3> <h3>塔公寺,是我听青旅的朋友们介绍的,值得一去,于是临时加入了我的行程。但是我觉得215省道沿途的风景远比塔公寺要漂亮的多,道路两旁全是金黄的银杏树,像走在童话世界里!</h3> <h3>接着返回318继续朝稻城方向行驶,一直在翻山[微笑]高尔寺山(4412米)~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8米)~兔儿山~海子山(5030米)~用天路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公路不是挂在山腰上,就是穿插在两山之间的狭缝中,不是一百八十度转弯,就是上下陡坡,刹车,油门,右腿快废掉了</h3> <h3>晚上抵达稻城的香格里拉镇,夜宿日瓦国际青年旅社,遇到了独自旅游的北京小伙sam,辞职了,出来旅行,已经快两个月了,途中在西安也待过一段时间,约着明天一起去亚丁。</h3> <h3>day4~稻城亚丁是我途中作为休整定下的行程。第一是因为它需要徒步爬山,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第二,在抖音上看的牛奶海确实是让人心动的美景,第三,想看看自己有没有高反,徒步海拔4600米,如果没有高反的话,那么我后面的行程将会继续,如果高反严重,我也就准备回家了,一个人确实坚持不下来!</h3> <h3>首先从游客中心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大巴车到达冲古寺,这里是长线和短线的分叉口,对于我肯定选长线了,牛奶海和五色海是我的目标。走长线就在冲古寺买往返洛绒牛场的电瓶车,继续坐车至洛绒牛场,接着就开始徒步。</h3> <h3>洛绒牛场并没有牛,只是央迈勇雪峰下一片小小的湿地草原,这里有很多马,如果你觉得自己体力不行的话,可以在这里租一匹马,把你拉到三公里的地方,然后在继续徒步上山。</h3> <h3>上山的路在修建,几乎都是土和石子,路况非常不好,原本以为我会很累,会高反,但没想到全程轻松,上山过程只用了不到两小时就到达牛奶海,这可能也和我平时运动有关系吧,体能好到没朋友!</h3><h3><br /></h3> <h3>这是青旅的sam航拍的牛奶海,像雪峰下的一块翡翠,美得纯粹!</h3> <h3>航拍的五色海像不像一个爱心😍</h3> <h3>感谢sam帮我拍摄地这段视频</h3> <h3>在五色海遇见了西安老乡,大家都很兴奋,拍了很多照片作为留念!</h3> <h3>走到哪里都掩饰不了一颗运动的心,旁边那些吸氧的人就看我在那瞎蹦哒!</h3> <h3>回到青旅,兴奋到很晚才睡觉,看着手机里的照片,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h3> <h3>day5~出发前往巴塘,和sam的车一路走走停停,下午两点就赶到了巴塘,可是我觉得时间还早,就继续赶路,前往下一站芒康,这样我就能把路上的行程缩短一天,可以在拉萨有更多富余的时间,做我想要做的事情,而sam由于爬亚丁太累,体力不支,选择在巴塘休息了</h3> <h3>从巴塘到芒康的路程,烂到没朋友,是截止目前的行程中最差劲的路况。几乎全程塌方,落石,深坑,修路,在我第一次判断路况失败,蹭到车底盘的时候,我就知道不能这么下去,有可能会把自己撂倒路上,于是我决定等待!在路边等了大概二十分钟,终于来了一辆小轿车,标志308,于是我就一路跟着它后面走,我就想啊,小轿车都能过得地方,我肯定也能过吧,这样我会轻松很多!就这样跟在它后面一个多小时,终于把剩下的路程走完,下次遇到这种情况继续这个办法,超级好用!</h3> <h3>本来订的是巴塘的青旅,可是我临时决定继续赶路,就只能夜宿芒康,在携程上搜的一家好评不错的酒店,开了12个小时的车,本以为能好好休息一晚上,谁知道楼上居然是个KTV,晚上嚎到两点,我也几乎一夜没睡,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就出发了。</h3> <h3><br /></h3><h3>day6~</h3><h3>风雪交加的一天,东达山中遇到事故,司机说半夜四点就冲下来了,一直在这等待救援</h3> <h3>还好事故不大,没有人员伤亡,开车一定要小心,尽量不要走夜路哦</h3> <h3>道路畅通以后,继续行驶,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对我也是影响至深!</h3> <h3>在接近东达山顶的时候,把我困住了,这个时候海拔高度已经快5000了,但还在爬坡中,路面结冰,已经有很多大车上不去停在路边,没多久我的车也撂挑子了,前驱,普通花纹轮胎,打滑,无法再行驶,我已经无力了,看着那些大越野车嗖嗖的经过,心里无限感慨,四驱,3D或者菠萝纹轮胎,还有防滑链,随便给我一个用用就好了。问了大货车司机,这种情况怎么办?回答就是等雪融化,有可能几个小时,有可能一两天,说不准!</h3> <h3>手机没信号,还有可能在山里过夜,对于我一个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事情,瞬时间有些崩溃,我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得赶紧想办法离开这里!<br /></h3><h3>我不停的加大油门,希望能冲出去,旁边的一个老司机说不能这样,遇到冰面反而要轻踩油门慢慢动,我就把自动挡切换到手动,挂一档,慢慢加油,尝试了一下,依然不动,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表演!</h3><h3>😱</h3><h3><br /></h3> <h3>我先用了一个最笨的办法,拿扳手在冰面上凿出凹槽,加大轮胎的摩擦力,可是轮胎一转动,就把凹槽磨平了,失败!</h3><h3>我又捡路边的石头垫着前轮,可是石头和冰面打滑,依然失败!</h3><h3>最后一个就是我绝地求生的办法,继续加大摩擦力!我把我的毛巾和衣服拿出来,铺到前轮前面,后轮垫上石头,居然动了</h3> <h3>于是我就开始一步步的挪动。先铺好毛巾衣服,后轮垫石头,上车加油,挪动到下一个打滑的位置,再下车重新铺毛巾衣服,后轮垫石头,再上车加油……快三个小时,我已经记不清我重复了多少次这个动作,就这样慢慢的把车挪出了那一段冰面,后面的车开始跟着学我的方法,但是看到别人都是几个人配合著挪他们车的时候,我就坐在车里哭了,我对自己真的够狠的!</h3><h3><br /></h3> <h3>这一段经历让我明白,人在被逼到绝境的时候,才会更冷静,显示出自己的强大。虽然我的办法很笨,但好歹有用啊,以后请叫我陈有才!</h3> <h3>东达山,我一辈子都会铭记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绝望,我的心酸,我的坚强!</h3> <h3>下山气温开始回升,路比上山好走,但我还是开的很慢,以防遇到暗冰面,车打滑冲下山。</h3> <h3>接着就来到传说中的怒江72拐,在有了前面几天的翻山经历以后,觉得也就一般般了,轻松拿下!</h3> <h3>今天是母亲节,给老妈录了一个视频,希望他身体健康,平平安安!</h3> <h3>慢慢接近然乌湖,地势渐缓,来到了草原区,笔直的公路贯穿在草原中,直达雪山!</h3> <h3>这么好的景色当然少不了一波自拍了😁</h3> <h3>夜宿然乌镇,这次终于可以好好休整一晚了,洗个澡,吃点东西,躺在床上记录下今天发生的一切,过程太艰辛,经历四季,经历绝望,经历挣扎,但是都过去了,遇到再难的事情,经历过了,就都是浮云!</h3> <h3>day 7 ~然乌湖的营地非常棒,建在然乌湖旁,窗帘拉开就可以欣赏到雪山湖景</h3> <h3>为了能够在然乌湖畔多停留一刻,清晨早早的起床,买了豆浆和包子,坐在湖边静静地吃完,这一刻,我觉得是旅途中最让我享受的时刻,安静,祥和!我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我一定还会来到这里!</h3> <h3>在湖边录了个抖音,心情好到爆!</h3> <h3>随着离林芝越来越近,天气也变得暖和起来,温度大概在25度左右,一路风景也变得明亮,山峰和河流都有了自己的颜色!</h3> <h3>经过通脉天险</h3> <h3>通麦特大桥</h3> <h3>迫龙沟大桥</h3> <h3>接着又进入到鲁朗林海,青山,草原,绿水,牛羊,浑然一体,如果时间不紧张,绝对要在这里休息一晚,欣赏一下草原的黎明和黄昏</h3> <h3>在色季拉山口和雪山来个亲密的交流,希望后面的行程不要再给我惊喜了</h3> <h3>这是抵达拉萨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终于快到了!</h3> <h3>米拉山的标志性大牛</h3> <h3>本来今天要在林芝市休息,可是走到林拉高速入口,看了一下行程和时间,还有四个小时就到拉萨,于是决定继续开车,放弃墨竹工卡,这样总行程我就节省了两天!九天的路程,我只花了七天就抵达!</h3> <h3>5月8日9点~5月14日22点</h3><h3>西安出发~抵达拉萨</h3><h3>历时7七天</h3><h3>梦想已经完成了一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