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海的记忆——盐州岛拍摄作品分享

王上林

<h3>  也不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扫海,喜欢去拍海,喜欢去感受海给我带来的感觉。</h3><div> 拍海不需要理由,因为海就在哪里,总感觉她在呼唤我,吸引着我的脚步。</div><div> 三年来,近十次前往盐州岛拍摄,每次同行的人不一样,天气不一样,潮汐不一样,不一定能够保证每次都能拍到好的片子。不管是否得到片子,但总能得到很多的快乐。</div><div> 三年来,盐州岛每一寸的岩石都被我用脚一一丈量过了,自己的摄影技术有了质的飞跃,对摄影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对于海有了更多的感受。</div> <h3>  春天,盐州岛被一片绿色包围了,如果你细心的寻找,会发现海边的岩石上,顽强的生长了很多绿色的海苔,海浪不断的冲击他们的身躯,一浪接着一浪。待浪花退去后,你会惊奇的发现,他们还在哪里,纹丝不动。</h3> <h3>  绿色的青苔,绿的可人,像绿翡翠,也是摄影人最想表达的一个对象,我们要来赞美他们的这种精神。</h3><div><br></div> <h3>  而盐州岛并不是单单只有绿色的青苔,还有五颜六色的岩石,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湾仔村的玄武红岩了。岩石位于湾仔村沙滩的最尽头,从湾仔村口走到岩石处,需要穿过一片沙滩,走路的时间需要20分钟左右。3年前,我第一次到达该处岩石时,是自己在网上找攻略,自己去找到的,那时候,拍摄岩石的人还不是很多,最近一年,每天都有几个摄影团在岩石上,连放三脚架的地方都没有,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无法静下心来创作,所以去一个地方拍摄,要尽早前往。</h3> <h3>  </h3><div> 盐州岛,也适合拍摄光绘,盐州岛适合拍摄光绘的地方很多,例如白沙村旁边的老鼠岛、湾仔村的礁石处、杨屋村的沙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