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节礼物

一维时空

<h3>我的第一个母亲节礼物是老公送的。 那是一件白色的 T-Shirt,很不一般的是,胸口印了儿子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那张。</h3><h3><br /></h3><h3>我手舞足蹈地穿上它,心里快乐得无法形容。这一个朝思暮想的节日,终於属於我了啊!</h3><h3><br /></h3><h3>等我乐完,老公忽然说:'老婆,抱歉噢!'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见饭桌上一大块斑痕。'做这件衣服烫坏的。' 他不好意思地说。</h3><h3><br /></h3><h3>'真的吗?你自己做的吗?' 我那天一定是乐昏了头,整个就忘了心疼我的饭桌子。</h3><h3><br /></h3><h3>见我喜欢,第二个母亲节,他又如法泡制地送我一件。胸前换上了儿子和女儿的合影,背后还印着儿子最早期的画作,有一朵花,是涂着咖啡色的。</h3><h3><br /></h3><h3><br /></h3> <h3>孩子们渐渐长大,我的母亲节礼物也越来越多。一张小卡片,一个小手印,一小盆花,林林总总的我收集了一箱子。最喜欢他们的 hug 和 kiss,亲得我一头一脸的口水,做母亲的心,便融化在这甜甜腻腻的爱里了。</h3><h3><br /></h3><h3>又到母亲节,和往常一样,我早已提前一个礼拜过起节来了。孩子们倒数着日子,比我还起劲儿,期盼着公开小心眼儿里藏不住的秘密。</h3><h3><br /></h3><h3>周日的早晨,懒懒的刚刚睡醒,两个孩子笑眯眯地来到我跟前。女儿宣布:'妈妈,我们有一样礼物给你!就是 ---- 让你做一天的 Queen(女王)!'</h3><h3><br /></h3><h3>我看见儿子举着一张纸,上书:'Whatever you say today, we will do it! Happy Mothers Day!' (你今天要我们做啥我们就做啥,母亲节快乐!)</h3> <h3>这一天真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只要哪个不听话,另一个就会说:'你忘记今天她是女王了吗?' 这一个就立刻乖乖的了,儿子嘴里有时会嘟囔着,"OK my queen, just for today!" (好吧我的女王,就只有今天一天哦!)</h3><h3><br /></h3><h3>晚上八点半,照例唤两个小家伙睡觉去。儿子说好吧,女王,这是最后一次了! 说完他狡诘地问:"Do you feel sad that the mothers day is almost over and tomorrow you are not the queen anymore?"(母亲节快过了,你是不是有点伤心,因为明天你就不再是女王了?)</h3><h3><br /></h3><h3>"是啊!"我做一个很伤心的鬼脸给他看。"哈哈哈哈!"儿子自以为得逞,大笑起来。飞奔上楼的当儿,抛下一句:"Just kidding, silly mom! I will make you happy, EVERY DAY!"(开玩笑啦,傻妈妈!我们会让你每一天都幸福哒!)</h3><h3><br /></h3><h3>写于2004年5月10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