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巧遇多情鸟

贾志平

<h3>春天是带有浪漫色彩的季节,如此美好的时光不仅属于人类,动物们也分享着春天的喜悦,也会像人类一样在充满诗情画意的环境中寻找自己的爱情!前两天我就目睹了两只小鸟的爱情故事!</h3> <h3>上周五天气晴朗,午休时我拿着相机准备在校园里拍一些花花草草,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h3><h3>正在拍摄时,一只小鸟进入了我的镜头,在我拍摄时,它不停地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或在等待着什么!</h3> <h3>有朋友曾经问过我,怎么这么多浪漫的故事总会让我遇上,比如我的美篇《松鼠柔情》、《爱情的追逐(蝴蝶)》、《小鸟也有爱情》等,因为我十分注意观察周围的生活,同时也有一定的预见能力(不是自夸哦)!</h3> <h3>这只小鸟的异常表现,使我的好奇心再次出现,于是我决定继续跟踪拍摄,看看究竟会有什么事情发生!</h3> <h3>果然不出我之所料,这只小鸟刚换到另一枝树枝上,又有一只小鸟闯进了我的镜头!</h3> <h3>这些照片都是按照拍摄的顺序排列的,两只小鸟几度缠绵,难舍难分!</h3> <h3>小鸟的名字我非常熟悉,叫北美家朱雀(house finch),因为去年五月我同样在校园拍摄了另外两只小鸟的约会过程,并写了一篇《小鸟也有爱情》。</h3><h3><br /></h3> <h3><br /></h3><h3>北美家朱雀为雀形目燕雀科,身长约14厘米,重约19-22克,大小跟麻雀差不多。</h3> <h3>雄鸟的额头和胸脯是红色的,雌鸟则一身棕灰色,腹部有褐色条纹。北美家朱雀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h3> <h3>家朱雀一般在冬季开始求偶,二三月份完成配对,从三月至八月繁殖季可产两次,每次三到六个蛋。由雌鸟负责孵化,约两周孵化后,雄鸟便一起帮助喂食。家朱雀的寿命最多可以活十一年。</h3> <h3>短暂相聚之后,一只小鸟飞离而去,另一只则望着情侣远离的背影若有所思:相见时难别亦难,不知何时再相见。😊</h3> <h3>人间五月好时光,万物复苏春花放;</h3><h3>假如你有宜人事,欢迎一起来分享。</h3><h3>🌹祝大家天天开心快乐!🌹</h3>

小鸟

朱雀

拍摄

爱情

北美

春天

两只

雄鸟

雌鸟

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