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给妈妈生日最好的礼物!

岁月如鸽—元敏

<h1>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h1><h1>我们可以走出很远很远,但永远走不出母亲的心灵!永远走不出母亲的牵挂!</h1> <h1>  今天是个幸福的日子,老母亲的生日,又适逢母亲节!❤️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的祝福欢快的在键盘上跳跃。母亲并不清楚何为母亲节,只记得我们回家的日子就是节日!或许,我们眼中的家就是一个地方,而母亲眼中,家就是有我们都在的最美的时光。趁着夜色勿扰,我想对母亲说......</h1> <h1>  人生七十古来稀,我们心中健硕,顽强,自立的妈妈真的老了,满头银发,清瘦的容颜,一脸的皱纹,视力的衰退,骨骼肌肉的无力,一一显示着苍老!我们的母亲,虽说善言辞,但从来都不会说爱你,她对爱极易满足,哪怕一次轻生的问候,一次不经意的出现都是儿女们带给她的欣喜。从没想索取回报!</h1><h1> 我觉得妈妈的存在是因为神无法无处不在,神也顾及不到。女本则柔,唯母则刚!即使母亲给不了我们好的物质生活,她依然能用自己双肩扛起我们的未来!</h1><h1> 我曾看过一幅漫画,二只猎豹追赶着一只母鹿和二只鹿宝宝,以母鹿的奔跑速度完全可以逃脱,但为了让孩子们安全逃跑,母鹿立于原地没有跑,只是无谓的站着,眺望着远方远离的孩子们,任由猎豹撕扯着自己的血肉之躯!👍万物皆有灵,天下的母亲都一样,都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儿女们活着的机会,母爱是以岁月为代价,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长大了,她却老了!</h1> <h1>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轮回,前半生,您无条件的爱着我们。后半生,我们也该无条件的孝敬您!</h1><h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妈妈常说的话:从"等你长大......"</h1><h1> 变成了"从我走后......"</h1><h1> 我们也常说自己是她贴心的"小棉袄,"却最终没能变成她的"防弹衣。"</h1><h1> 真的,好怕来不及,用力轻拥妈妈一次。</h1><h1> 担心,又怕来不及,愧疚时说声对不起。</h1><h1> </h1><h1> 不安,更怕来不及,趴在耳更告诉她"我爱您!"</h1><h1> </h1><h1><br /></h1> <h1> 《岁暮到家》</h1><h1> 清.蒋士铨</h1><h1>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h1><h1> 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h1><h1> 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h1><h1> 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h1><h1> 远游的儿女,适时的爬山涉水,穿越时光的空隙,陪陪父母吧!父母会在家乡的梧桐树下等着你!会在家乡的小桥边候着你的归期!</h1><h1> 夜已深,人亦倦!这些笼统的不成文的字句只能暂且搁浅,因为无论我怎么描绘也写不完母亲的赞歌,谱不了母爱的曲调!</h1><h1> </h1> <h1>  深深的鞠躬🙇‍♀️!祝天下的父母永远健康平安、乐享晚年!祝我的母亲生日🎂快乐!福寿齐全!延年安康!</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