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随笔

忆兰

<h3 style="text-align: left;">亲爱的老妈,此刻纵使有千言万语都无法倾诉出我对你的爱,就像鱼离不开水、大地离不开阳光、黑夜的天空离不开星星,而我注定离不开你。</h3><div><br></div><div>鱼离开了水,我无法想象它会经历怎样的恐惧,从而慢慢走向死亡;大地离开了阳光,我不知道是不是还会有我们的存在;黑夜的天空,如果没有了星星,更是单调得压抑,压得我喘不过气。</div><div><br></div><h3 style="text-align: left;">有时候我也很想不通为什么天底下女人,都要承担着各种各样不为人知的劳累,你劳累的身影也无时无刻不在我眼前徘徊,一幕一幕加剧着我心底的无奈,那一刻、我想长大我想快点长大……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想成为您那么坚强的人,我想能够为您分担,哪怕是一点点。</h3><h3><br></h3> <h3>然而,时光并不是那么想,您也不是那么想。</h3><h3>您用您的坚强,谱写了命运的华章,让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接受知识的熏陶,来弥补您未曾实现过的梦想,此目标便成为了您为之奋斗、不畏艰辛的座右铭,打碎了牙也得往肚子里咽。所以,读书便成为了我们农村娃唯一的出路,为了让我们不再走您走过的路,吃过的苦……</h3><h3><br></h3><h3><br></h3><h3><br></h3> 我多少次看到您半夜起床,准备中忙碌到天亮。纵使前方没有路,荆棘密布。而您,总会用您的身躯踏平一切,为了我们不断匆忙、不断为我们铺平前行道路上的坑,让我们每走的一步,都是那么的轻松平坦。<div><br></div><div>长大后,时光将我们慢慢拆散。</div><div>从读书的学业紧张,到毕业的工作忙碌,离我想要为您分担的梦想越来越远,我本着生活的梦想,想要让您能够轻松的享享福,经历生活中重重的磨炼,我的确跟您一样的坚强不屈,但同样的是面对生活,我永远知道您比任何人都要辛苦得多。</div><div><br></div><div>老妈,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多痛苦、多委屈,我坚信我能坚强完美的走下去,选择不容易,生活也不容易,而您却永远是我的指路明灯。</div><div><br></div><div>母亲节了,我其实特别特别想陪伴在您身边,为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但是我不能!</div><div>越来越忙碌的工作,使得我与您的沟通问候又少了很多,但是我坚信我的梦想、让您能够享福的梦想应该不会太遥远。</div><div><br></div><div>我感觉自己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因为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和谐、特别幸福,不管未来的日子有多远,我对你们的爱一刻不会减少。</div><div><br></div><div>老妈,母亲节快乐!</div><div>每一次您跟我视频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开心,您一生的劳累,从不向我吐露半分。</div><div>我的愿望也仅仅是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那么开开心心,一起一路的走下去!</div><div><br></div><div>老妈,我爱你。</div><div>虽然这三个字我基本很少对您说,但是我会用余生的行动证明,我对您的“爱”无法用言语表达。</div><div><br></div><div>您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开心幸福的过好每一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