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

天蓝蓝

<h1><b><font color="#010101">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陈虹的这首《常回家看看》不知唱哭了多少孝顺儿女,也不知唱醒了多少年轻不懂父母心的后辈子孙们,我便是其中的一个。<br>  还记得母亲身体还硬朗的时候,每到周未或节假日她老人家总不忘打来电话,先是问问孙子是否乘巧听说,然后就是关心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工作是否繁忙,而后,总不忘来一句,有时间的话,就回来玩玩。而那时的我,总会找各种借口,尽量少回家听母亲的唠叨。有时偶尔回去,也就只是心安理得享用母亲做的各种美食,吃饱了,喝足了,走时还不忘拎走大包小包的。回到单位,早己忘却了母亲的辛劳,怡然自乐的过着自己的“小家“生活<br>  时光轴不停地转动,终有一天,我也初尝了对孩子的思念与牵挂之苦。此刻,我才幡然醒悟,先前对妈妈来电的唠唠,我不耐烦的回应,是多么伤母亲的心啊!直至现在我才明白,孩子在母亲的眼里,不管你的年龄是三岁五岁,还是三十岁五十岁,但在母亲的心里,你永远都是她放心不下的孩子。 <br> 为了弥补我内心的愧疚,不知何时起,我从每周周末接听母亲的电话,变成了每周周末打电话给母亲,而且一聊就是上个小时,有时偶尔也有急切想挂电话的冲动,但立马就想到我给儿子打电话时的心情,即使我说的都是一些有盐没味,无关紧要的闲话,但只要听着电话那头孩子“嗯、啊”回话的声音,我的心情也就无比愉悦。我想,母亲和我聊电话时的心情肯定会和我一样。你说,我怎能忍心挂掉这饱含母爱的电话。 <br>  随着母亲的年龄越来越大,作为儿女的我们陪伴她的时日也许会越来越少。周未,节假日尽量带着孩子和老公常回家看看,帮母亲洗洗衣,做做饭,陪她老人家聊聊天,牵着她的手在附近转转,只要能看着母亲上扬的嘴角,我的心里总会有说不出的辛福感。 <br>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动物尚且懂得“孝”,何况人乎!感恩母亲,不在言,而在行,千万别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悔之晚矣!</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