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本,演绎经典 葛启敏 第七组

葛启敏

<h3>  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张老师为我们的小学毕业筹办的一次表演活动------课本剧表演比赛,就在今天正式的拉开了帷幕。我们班和二班的人个个都已摩拳擦掌,准备上台一展身手。一副不分胜负就不罢休的样子。</h3><div> 首先表演的是二班的人马。他们表演的节目有:《荆轲刺秦王》等等一系列的古代节目。其中我特别喜欢《荆轲刺秦王》这个节目。别看这是一个古装剧,但仍有不少的现代感。其中有很多现代的网络用语。他们的节目不仅有创意,表演技巧也很到位。演秦王的演出了那种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姿态;演荆轲的虽然是女生反串但是却把荆轲所有的勇敢展现的十分到位。他们杰出的演技再配上搞笑的网络台词,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开怀大笑。真可谓来了个“开门红”。节目的最后二班的演员们还穿着印有小猪佩奇的头像的短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现代人穿越到了古代。</div><div> 待二班的所有节目都表演完了就是咱们一班大显身手的时候了。</div><div> 我们班表演的节目有:《鸿门宴》,《文成公主进藏》《空城计》等共四个节目。在这其中我最看好卓佳锐和郭焜华两个组合作的节目《空城计》。</div><div> 《空城计》出自《三国演义》里面起因是司马懿要攻西城,而诸葛亮在极缺人马的情况下用计谋使得司马懿弃城逃跑。在这个节目中扮演孔明的崔子彻,他把孔明的机智表演的淋漓尽致。而卓佳锐把司马懿的多疑充分的表演出来了。二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互相试探着。最后孔明用他的机智赶走了司马懿保全了他所在的西城。</div><div> 还有一个节目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是陈广翔他们组表演的《花木兰》在这个节目中花木兰温柔的一面由王晓彤扮演,而勇敢,坚强的那一面则由赵路瑶扮演。一个角色两人演,两个小演员都十分完美的还原了花木兰的性格。而且整个节目的效果也因有两个出色的演员更加添彩。</div><div> 等到最后一组表演完后,整个节目就告一段落了。这次的活动会在我人生中留下一段无法抹去的印记。因为对于我来说这种活动很特殊,独一无二的。很快我们小学就毕业了大家都有可能会分开以后类似的活动我想也不会再有了吧……</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