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母亲节,致天堂里的妈妈

四毛(原创)

<h3><font color="#010101">妈妈,我最亲爱的妈妈!转眼间,您已经离开女儿两个月了!可是,妈妈,这些天女儿依然就像在梦里一样,怎么也无法相信,您竟然已经永远的,永远的离开女儿了!妈妈,您可知道,在您离开的这些日子里,女儿是怎样的思念着您啊!可是,人生无常,岁月不给女儿挽留您的机会!还是无情的把您带回了天堂!妈妈,我最最亲爱的妈妈,这些天,您在天堂还好吗?今天就是母亲节了,女儿希望妈妈还能一如既往的收到女儿最真切的祝福和问候,愿妈妈在那遥远的天堂里,依然能够节日快乐啊!</font></h3> <h3>妈妈,您知道吗?在您离开的这些日子里,女儿每天都还会来到您的房间里来看望您,给您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房间里的每一个地方,都还是像您生前那样整洁,温馨!每次来到您的房门前,我都会很轻很轻的推开您的房门,就像您平时睡着了一样,我是那样不忍心惊扰了您的好梦!小心的,我来到您的床前,您的被单依然是那样舒适,柔软!您的被子还是像您在时一样,被我整齐的叠放在您的枕边,轻轻的,我俯下身子,轻柔的摩挲着您的枕巾,还有那似乎还带着您体温的被单,禁不住眼泪滚滚而下!心底里默默的,默默的一声声把您呼唤!妈妈,您怎么了?女儿呼唤您呐,您怎么不答应我啊? 妈妈,您累了吗?您确是累了吗?不然您怎么会睡得这么沉,这么久都不肯醒来呢? 也许,妈妈您确是累了!</h3> <h3>妈妈,您还记得吗?小时候家里穷,每到冬天,因为没有钱生炉子,家里常常冷的像冰窖!晚上睡觉时,被窝里凉啊!我和弟弟都不肯上床去睡觉,妈妈您就暂且搁下手里的活,自己先进去把被窝捂热了,才唤我和弟弟进去睡觉。看着我们都睡踏实了,您才在煤油灯下继续忙活!早上起来,您总要先起来,到灶间点着了柴禾,把我们的棉衣在火旁烤热了,才逐个给我们穿上!这样我和弟弟就不会赖床,每天早上都能穿着热乎乎的棉衣按时起床了。妈妈啊!您就是我们冬天那温暖的火炉子,有您的冬天,我们从来不会觉得寒冷!</h3> <h3>每逢盛夏,咱那小屋子里就会显得特别闷热,蚊虫也会特别多!每到晚上,妈妈您就会把院子里仔细清扫出一块空地来,拿上一张凉席铺在空地上,带我们在院子里纳凉!繁星满天,月光如水,我们姐弟依偎在妈妈的身边,说笑逗闹,多么快乐啊!那时候,妈妈您总是一边手中摇着蒲扇,为我们驱赶着蚊虫,一边给我们讲一些新奇的故事!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北斗七星,还知道了牛郎织女的动人传说!夜深了,我们就那么伴着妈妈的故事,依偎着妈妈睡着了。因为担心我们在院子里会纳风受凉,妈妈您不忍心唤醒我们,总会辛苦的把我们一个个的都抱回房间里睡觉!很难想象,当您把四个孩子逐一都抱回床上的时候,您得累成什么样啊!妈妈啊!您就是我们炎热夏天里的一丝凉风!有您的夏天,我们不会感到热的!</h3> <h3>还记得那时候咱们家住在村西头,村子里的井水离咱们家太远啦!爸爸常年工作在外地,像担水这样的重活也是要由妈妈您一个人来承担的。毕竟是身单力薄,妈妈您每担回来一担水,总是被累得气喘吁吁,汗水直流!看着您担水那么辛苦,我总是忍不住想去替您担一回,可是您却始终都舍不得让我去担!我记得妈妈您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行啊!太远啦!太重啦!太危险啦!还是妈妈来担吧!”有一次,我趁着您午休时,偷偷的去井边担水,当我趔趔趄趄的把水担回来时,正好被刚刚午休起来的您给撞见了,只记得您当时一把拉过我来,先拉开我肩头上的衣领,看了看我被扁担压过的肩膀,然后一边大声的训斥我,一边轻轻的抚摸着我紫红的肩头,嗔怪着说:“还小呢!咋这么不听话呐你?万一掉进那井里去可咋办啊?”抬起头来,我分明看见了妈妈您眼里闪动着的泪花!看到因为自己“不听话”惹得妈妈伤心生气了,我好内疚,好心疼啊!从此以后,妈妈您把我看的很紧,生怕我哪天又溜去井边担水去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您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风吹日晒,都在用您那羸弱的肩膀,一次次,一担担的挑回水来供我们吃喝!我们一天天的平安长大了,可是妈妈您的脊背却被扁担压驼了!妈妈啊!您就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是我们成长的脊梁,有您的日子,我们的日子过得无忧而幸福!</h3> <h3>家里孩子多,妈妈您做饭总是那么辛苦!夏天的灶间,常常热的像蒸笼!妈妈您总是一个人手脚不闲的在里面忙活着!擀面,炒菜,烙饼,做汤……汗水浸湿了您的发梢,打湿了您的衣衫!可是您总是在我们放学归来时,笑吟吟的把最可口的饭菜第一时间端给了我们,您却回头又进了灶间继续忙碌去了,根本顾不上和我们一起吃饭!妈妈啊!是您用辛劳和汗水养育了我们!有您在,我们就永远都饿不着啊!我们永远都是您手心里的宝啊!</h3> <h3>家里孩子多,为了让我们过年的时候都有新衣服穿,妈妈您总是省吃俭用的,每到快过年的那一两个月,您就会用节省出来的钱,出去扯回新布来,抽时间给我们做过年的新衣衫!多少个寒冬之夜,多少次煤油灯下煎熬啊!在那么昏暗的灯光下,妈妈您一剪一剪,一针一线的,精心为我们赶制着新衣!不论怎样辛苦,妈妈您总能让我们在大年初一的早上,一个个的都穿上您亲手做的新裤子,新衣衫,欢天喜地的过大年,而妈妈您却从来没有舍得给自己添过一根线!妈妈啊!是您用双手为我们编织了幸福的童年,有您的日子,我们的日子再苦也是甜啊!</h3> <h3>妈妈啊!是您给了我们姐弟生命,也是您日夜操劳的把我们养大成人!妈妈您就是我们姐弟成长的摇篮,也是我们头顶的一片天啊!如今,我们姐弟都长大了,都各自工作,各自成家了!本该和我们一起享福的妈妈您,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就那么匆匆的,连招呼都没有来得及给我们打一个,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妈妈啊!您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都还没有好好回报呐!您怎么就走了呢?妈妈啊!我们可是您手心里的宝啊!这样残忍的离开我们,您怎么忍心? 怎么舍得啊?</h3> <h3>女儿知道,妈妈您,一定是累了!您向来身体就不好,还要拖着病弱的身体,那么辛苦的养育我们,这么多年了,妈妈您实在实在是太累了,太苦了!妈妈啊!累了您就好好歇歇吧!不要再牵挂我们啦!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好好的活着的!妈妈您就好好的休息吧!</h3> <h3>妈妈啊!我最亲爱的妈妈!不论您如今身归何处,也不论您还在不在我们身边,您永远都是我们最慈爱,最温暖的妈妈!妈妈啊!母亲节到了,女儿在这里,真诚的祝福您母亲节快乐!祝愿妈妈在那遥远的天堂里,永远没有疾病,没有痛苦,没有劳累!愿我亲爱的妈妈每天都能过得像母亲节一样快乐!妈妈,我爱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