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給天堂的母亲

素月流馨(老苏)

<h3><br></h3><div>&nbsp;</div><div>这一回我的胆放大了</div><div>敢称自己能写诗</div><div>就像我往日的直爽在冲刺</div><div>记得小时候</div><div>母亲眼看着我的笨拙</div><div>她不说</div><div>我认为不说就是一首诗</div><div>她总是搂着我的自信怕我受伤</div><div>后来长大了</div><div>我母亲看着我粗心大意</div><div>她说了</div><div>女孩就该细致点</div><div>她的话我一直当作是诗</div><div>我知道她补救我身上的缺失</div><div>&nbsp;</div><div>她生育了十个子女</div><div>给自己剪裁了十个太阳</div><div>直到日子把自己烤焦</div><div>她说话是诗</div><div>不说话也是诗</div><div>因为她把我们十个太阳当成诗</div><div>&nbsp;</div><div>她缝缝补补直到老眼昏花</div><div>缝补的是我们的时光</div><div>她日日月月生火做饭</div><div>煮熟的是我的性格</div><div>那时还我们还来不及回报</div><div>我们只是在匆匆地赶路</div><div>她就悄无声息地走了</div><div>就如雪花般萎地而去</div><div>她的嘴角却露出了满足地微笑</div><div>&nbsp;</div><div>我才悟道</div><div>原来这个世界</div><div>唯一不求回报的生灵就是母亲</div><div>我只是在母亲节</div><div>用白水般的文字写诗给母亲</div><div>愿她天堂里得知儿女心意</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