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节

欣谣

<h3><b>  母亲,一个伟大的名字,</b></h3><h3><b> 一个久远的称呼;<br></b><b> 母亲,传承5000年薪火,<br></b><b> 创造了最美的神奇。<br></b><b> 从古至今,文人笔下,关于“母亲”的诗词歌赋,触动着亿万生灵的心弦,演奏出凄美婉约的“思念”之曲。<br></b><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准确描绘出母亲对儿女的深情关爱;<br></b><b>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抒发了在外游子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孤独凄凉。<br></b><b> 回想自己的人生经历,一次又一次出门,一场又一场告别,忘不了身后母亲那焦虑而又担忧的目光。<br></b><b> </b></h3> <p class="ql-block"><b> 第一次出门是“我到上海考试,15岁的我独自拿着小提琴参加考试,妈妈叮嘱我,生怕15岁的我在外面孤单。妈妈跟在我的身后,送出了很远。我心无它念,连头也没回就走了。</b></p><p class="ql-block"><b> 第二次出门是16岁,我独自去大连的姥姥家,看望姥爷和姥姥,当绿皮火车启动的瞬间,我又一次看到母亲焦虑而又担忧的目光。</b></p><p class="ql-block"><b> 第三次出门是因为婚姻,出嫁那天,是女人藏在记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永恒:那一天的风,那一天的云,那一天的一个笑容,一滴眼泪,走过的路,怀念的气息,快乐与忐忑,有哪一天会比那个日子的自己更美丽?</b></p><p class="ql-block"><b> 那一天的我,不再憧憬新生活,坐在车里泪如雨下,是对未来生活不确定?还是对父母不舍?离别的痛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渗透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b></p> <h3><b> 第四次出门是刻骨铭心,母亲回老家了,然而,母亲那双关注我人生之旅的眼神却一直如影随行。此前的我,竟沒想到母亲也有远行的这一天。</b><br></h3><h3><b> 我茫然的眼神追随着她的身影渐行渐远,我多么盼望她能再给我一个回眸,我多么盼望她能再叫我一声乳名。然而,母亲</b><b>正如我第一次出门那样,头也不回地走了。</b></h3><h3><b> </b></h3><h3><b> </b></h3> <h3><b>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让我们好好珍惜,母亲节,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母亲节,愿天下人珍惜人生,不负出门时背后的那双眼睛。</b></h3> 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