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熙 | 给母亲的一封信

美友3854289

<b>摊破浣溪沙 💝思念母亲</b><div>两鬓霜花背早驼,操劳过度已成疴。卧榻多年终饮恨,泪成河。</div><div>一别十年思母切,如今也是对儿呵。摘朵心香凭远寄,你知么?</div> <h3>妈妈:</h3><h3>一直以来,我总是想写一些关于您的文字,来表达我对您的爱与思念。可我一直都没有动笔,因为我怕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无法把我想说的话全部都表达出来。我一直都认为,无论多么华丽秀美的词藻用在母亲身上都不为过。无论怎样写母亲,在伟大的母爱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h3> <h3>今天是母亲节。虽然我是个不主张过洋节的人,但是,对于这个节,还是蛮赞同的。于是,便有了这封写给您的信,写给您的第一封信!<br>妈妈,作为女儿,在您活着的时候,我从没说过一句“妈妈,我爱您”。即便您离开了,我也从没当着别人说过一句“我想妈妈”。果真是不爱、不想吗?<br>失去妈妈的痛,让我撕心裂肺,让我痛不欲生,让我一蹶不振。14年了,每当想您的时候,我总是一个人偷偷的哭。</h3> <h3>妈妈,还记得您离开的那个冬天吗?那是个大年三十的下午,您走的是那样的匆忙,以至于都来不及看一眼陪伴了您一辈子的家和我们——您的老伴儿和儿女们。也没有留下一句话。从此以后,我们中国人最大的节日,变成了我最痛恨的一天,女儿便没有了“过年”。十几年来,别人家都是乐乐呵呵的吃团圆饭,而我每每都是数着米粒掉眼泪。那种苦楚,不知道别人能不能体会。我也想笑,我也想乐,可是真的做不到。</h3> <h3>妈妈,女儿想对您说的话太多太多了,但是今天,女儿只跟您说一个事。<br>妈妈,您知道吗?今年年初的时候,女儿查出了病,是那种医生都没有办法医治的病。妈妈,您在天堂已经十几年了,您跟那里的众神都很熟了吧!您能跟他们求个情么?别那么着急的把我喊过去,您的外孙才刚刚读大一,他还需要我。最起码,等我看着他毕业、工作、结婚、生子。到那时,女儿再去天堂跟妈妈团聚,好吗!</h3> <h3>妈妈,纵有千言万语,女儿也无从说起。在信的最后,请允许我大声的喊出来“妈妈,我爱你!妈妈,我想你!”希望这两句话不算太晚!<br></h3><h3> </h3><h3> 女儿敬上</h3><h3> 2018年5月13日</h3> <h5><b>作者:顺熙<br></b><b>编辑:顺熙<br></b><b>制作:顺熙<br></b><b>图片:网络</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