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厚重,母亲已老

冬日的温暖

<h3><font color="#010101">  透过康乃馨的清香,总能看见那一束耀眼的红色,五月的鲜花,又一次为母亲赞放</font>,母亲节的到来,为五月增添了些许的温情和感动。世界有几百种的语言,但对母亲的称呼却是一样的,那就是“妈妈”。 </h3><h3><font color="#010101"> 母亲在每一个忽略中悄然的衰老,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团聚,只有母爱是为了分离,让我们脱离母亲的子宫,成为独立人,母亲的一生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心血。</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的母亲生了三朵千金,父亲在部队当教官时,一月工资区区六、七十元,再加上母亲的收入,未超过百元,家里物质极度匮乏,我们三姐妹因此生活在不同的三个地方:姐姐和父母随军,妹妹在外婆家里,而我忽东忽西,犹如浮萍,飘忽不定,时而在奶奶家,时而在外婆家。母亲很挂念我和妹妹,说宁可吃糠咽菜也要把三个姑娘带在身边,北方有地窖,盛行冬储土豆、白菜、萝卜等蔬菜,那时候,基本上靠那些菜来维持生活,我和妹妹就在这样的条件下相继来到了父母身边。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母亲一生善良,只要听说哪里需要捐款捐物,总是能竭尽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城里,动物找到水源是很难的,母亲在楼下时不时放一碗干净的水,方便流浪猫狗有水喝。母亲的善良,它能洞穿黑暗,消弥隔阂,直抵心灵,温暖你我他,多年以后,我亦长成了你的模样。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虽然我们过的是平淡的生活,但是母亲是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却恒久的温暖,这是割舍不掉的纽带,贯穿整个生命。 </font></h3><h3> 时间悄然流逝,那个最美的,想为我撑起世界的女人,已被岁月打上了印记 ,希望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h3><h3> 余生不长,我会牵着母亲的手,穿过西沉的斜阳,走过一个个岁月的十字路口,从春到冬,从南到北,从清晨正午到黄昏日落,穿过岁月的镜头,我愿意弥补母亲生命中那些缺失的五颜六色……  </h3><h3> 如今我也有了一个和你同样的名字——“妈妈”,才懂得“母亲”这个称呼的重量。母亲,愿你能被世界温柔以待,送您一束美丽的康乃馨,祝您永远幸福!健康!长寿!快乐!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