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妈妈的目光前行【原创】

若水琉璃

<h1>  今天是母亲节,是亲爱的妈妈的节日。看着妈妈蹒跚的步伐,花白的头发,感觉成长的年轮总是转动很快。寂静的夜空,仰望苍穹,有明月,有星星,还有无数的浮云在不断的变迁。</h1> <h1>  回想自己走过的路,无论是平坦还是坎坷,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历经风雨,都会有妈妈坚定的目光伴着我前行。看着我走好每一步路,有些话,也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重复过多少次了,有时听得都有点不耐烦了,但是我知道她是为我好,这便是幸福和甜蜜的话语。<br>  </h1> <h1>  还记得,第一次手捧奖状兴奋的跑回了家,妈妈自豪的告诉我:我就是妈妈一生的骄傲。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好好努力。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有自信改变困境,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多年来,有太多的朋友都很欣赏我的自信,看着自己取得一个又一个满意的成绩,我总会心中默默的感谢妈妈。我知道是妈妈一直以来鼓励的目光伴着我前行,让我忘却了退缩,忘却了失败带给我的伤害,让我在困境中选择了重新尝试,选择了再一次奋起。<br>  </h1> <h1>  还记得,大学毕业后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的我,内心忐忑不安,因为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仅要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我还要教会孩子们如何完善自己?如何成为一个拥有优秀品德的学生?十几年了,是您关爱的目光伴着我前行,让我明白了只要心中有爱,把自己微小的爱变成博爱,分给每一位渴望爱的学生。让她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老师,同时也要懂得感恩社会,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br>  </h1> <h1>  还记得,女儿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时候,不知为什么,随着婚期的临近,女儿心中却对结婚的事提不起精神来,离开妈妈温暖的怀抱,对以后的生活有太多的不确定,不确定自己能否做一位称职的妻子?十年了,是您理解的目光伴着我前行,让我体会到了婚姻中的彼此要学会理解,学会宽容,用一颗大度的心去爱自己的老公,用放大镜去看对方的优点,把缺点忽略不计;学会珍惜,懂得每一份爱都是来之不易的,珍惜彼此拥有的爱;学会放手,不要觉得爱一个人就要紧紧的握在手里,因为爱情就像手中的沙子,你握得越紧,沙子就要流走的更快。<br>  </h1> <h1>  还记得,妈妈的小外孙女要出生的时候,尽管女儿羊水早破,可小家伙还贪恋在女儿的肚子里一天一夜不肯出来,女儿越等越害怕,害怕孩子长时间不出来会缺氧。是您一次次的给我打气,给我笑容,给我希望,要我不要害怕,终于一声啼哭迎来了小家伙,我笑了,可妈妈却流下了心疼的眼泪,我这才明白妈妈更加担心的是我。八年了,是妈妈温暖的目光伴着我前行,让我学会了怎样去照顾孩子,关心孩子。<br>  </h1> <h1>  妈妈,心中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可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因为我觉得再多再美的言语也无法表达您对我的爱有多深! 今天,女儿想说:以后的日子女儿会沿着妈妈的目光前行;感谢有您,是您给了我生命;感谢有您,是您给了我一直以来最伟大的母爱;感谢有您,是您给了我一生无法替代的亲情;感谢有您,是您温暖的爱陪伴着我快乐成长。</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