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辜负 这唯一的爱

冰城平姐719

<h3>  (网图)谨以此文献给天下为母者,祝你们幸福安康!</h3> <h3>  (网图)这世上唯一的爱</h3> <h3>  这世上有一种爱——牵挂你心疼你却不求一丝回报,它是唯一的只做减法,直到在岁月中悄然消逝,我们称其为“母爱”。今天是5.12,这让我想起十年前那个撕心裂肺的故事。</h3><h3><br></h3> <h3>网图</h3> <h3> (网图)十年前汶川大地震时,有这样一幕。救援人员在废墟之中发现一位女子,这位女子已经失去了生命的迹象。透过砖瓦废墟的间隙,救援人员发现她保持着一种很奇怪的姿势,她双膝跪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就像古人行跪拜礼一般。救援人员小心地清理掉她身边的废墟,发现这位女子身下竟躺着一个大概3、4月大的宝宝。在母亲身体的庇护下,孩子毫发无伤,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他还在安静地熟睡着。当医护人员解开孩子的被子做检查的时候,发现被子里有一部手机。医生下意识地按下手机,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一刻,所有人都静默了,手机在众人手中传递着,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也忍不住落了泪。</h3> <h3>  当时看完这篇报道我泪奔揪心的痛,如今想起内心却添了几分平静,为母26年我已经懂得:女子本弱,为母自刚。</h3><div> 今早儿起来给老妈做早餐,她喜欢吃油条,我怕外卖的不健康,就亲自给她炸油条,配上米豆浆,煎笨蛋,婆婆丁蘸酱,营养丰富易消化。老妈非要一起上阵,亲手制作黄瓜炝菜。</div><div> 她边做菜边唠叨:“好不容易休息,也不睡个懒觉,起这么早折腾啥?”我跟她说:“妈,我50岁啦,你还当我18呢!哪里有那么多觉啊,4点多就醒了。”老妈笑呵呵的说:“你哪里像50岁,也就30多岁”。</div><h3> 其实母亲的世界很小,只装满了我们。我们的世界很大,常忽略了她。我们经常忘记她已经老了,就像她经常忘记我们已经长大一样。无论你多大年纪,在母亲的世界里,你永远是个孩子,永远可以和她随意的撒娇耍无赖,保持一份孩童儿的天真。</h3> <h3>DIY油条+米豆浆(黄豆+大米+小米)</h3> <h3>网图</h3> <h3>  如果有人问你:你爱你的母亲么?你的回答可能是:当然,谁能不爱生我养我的母亲。如果换个问题:你会爱你的母亲么?你了解她么?她爱吃啥?喜欢啥?害怕啥?讨厌啥?你知道么?99%的母亲都可以不假思索地一连串秒答自己的孩子爱吃啥喜欢啥害怕啥讨厌啥。你呢?</h3><h3>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经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顺”的宏愿:等我长大了……等我有了钱……等我有时间……等我衣锦还乡……可是你计算过母亲还能等我们多久?如何孝顺母亲,你真滴会么?你真滴知道母亲需要啥么?</h3> <h3>教老妈玩自拍,她玩得很嗨</h3> <h3>  我非常感谢老天给我反哺母亲的时光。2016年,老父亲的离世,让我懂得岁月的无情。从那以后,八小时以外,我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老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与老妈相伴的这段时光,我才真正明白父母需要什么。</h3><h3> 不是钱财,不是美食,不是你的功名利禄,衣锦还乡。他们需要的是没有埋怨、指责、嫌弃的真情陪伴,一如你幼时她对你的精心呵护。这种陪伴对于父母是极奢侈的享受。</h3><h3> 父亲的离开,母亲曾悲伤很久,我建议她找点事情做,转移情绪。老妈居然说想要画画,我急忙买来画具,她一发不可收,一画两年多,越画越好,这铅笔画画得令我咋舌。她没有绘画基础吔。这段时间她静心绘画,渐渐走出了那一段阴霾的日子。这件事让我懂得,母亲需要关注、鼓励,需要你帮她培养爱好,让她有事情可做。</h3><h3>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我们真滴做到了么?</h3> <h3>老妈最喜欢画古代美女图</h3> <h3>彩铅硬是画出国画的效果,厉害了👍老妈</h3> <h3>我最喜欢这幅画</h3> <h3>爱上画画的老妈</h3> <h3>  我出生时只有3斤2两,我不知道老妈如何养活我的,大姨在世时常跟我念叨:“只有你妈心细才养活了你,在我手里也许你就养不活了,长大了,要好好报答你妈。”我不知道怎样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与她相伴的日子,只是渐渐觉得,孝顺母亲,不是让我们觉得好,而是让她觉得好。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她牵挂你。要孝顺母亲的身体,对她的健康状况要多观察,常领她体检;领她出门常叮嘱她注意脚下台阶,既然她曾为你挡风遮雨,如今就别让她受伤,照顾好为母之身;要知道母亲有她的自尊,不要剥夺她劳作的权利,她喜欢干啥就让她去做,不要指责、埋怨她,在妈妈的世界里,你永远是她要照顾呵护的孩子。让她感受到你仍旧需要她,她才有活力,否则,一但母亲意识到自己是年老无用之人,遭儿女指责、埋怨、嫌弃 ,她的生命将会很快枯萎。</h3><h3> 几件事让我常反省自己粗心无知。与母亲遛弯,母亲一直跟着我的步伐走,结果害她腿疼两天;母亲曾喏喏地说让我帮她剪指甲,有一天她眼花看不清剪掉一块肉,我听了好心疼。我朋友曾经哭着跟我说,每次回家问老妈需要啥,有事吱声,她老妈都说没事,你那么忙,照顾好自己。自己真混蛋,老妈胳膊疼得抬不起来不能洗头自己一点都没察觉到,她几次回家,老妈欲言又止,最终胆怯地跟她说明,她流着泪帮老妈洗了头,回到自己家里,狠狠扇自己两个耳光。</h3><h3> 我们是幸运的,老妈健在,老天给你反哺的机会,惜福吧。跟老妈散步🚶记得慢慢跟着她的步伐,给她买衣服三位数要告诉她两位数买得,记得每周陪她洗一次澡, 半个月帮她剪一次脚趾甲,一个月带她理一次发💇。领她吃饭不要笑她把菜汤撒在衣襟上,默默地帮她擦干净就好;她忘了关煤气不要指责她,她把钥匙🔑落在门锁上不要埋怨她……鼓励她、夸奖她,教她接受新鲜事,教她学会玩智能手机,把你对孩子的耐心给她一半就好,别忘了她疼你年少,你要宠她年老。</h3> <h3>(网图)跟妈妈在一起时别再看手机了</h3> <h3>  啰里啰嗦这么多刹不住了。😜我们要经常问问自己:当你忙于工作,忙于应酬,忙于友谊,忙于爱情,忙于……妈妈在哪里?她是否在老家冷落的院子守望,是否在公园的长椅、超市的休闲凳呆坐,是否拿着手机失落的等待,妈的心❤在儿女心上,儿女的心❤是否在一块石头的某一刻呢?别让遗憾发生在你的身上。</h3> <h3>可爱的老妈就喜欢鲜花和美女</h3> <h3>  趁母亲健在,好好孝顺她吧!祝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为她做一顿可口的早餐,陪她吃吃饭、聊聊家常、溜溜弯儿,就是最贴心的孝顺。行动吧!</h3><h3> 母亲健在就好好爱她,</h3><h3> 别辜负这世间唯一的爱。</h3><h3> 母亲不在了就好好爱自己,</h3><h3> 别辜负了自己。</h3><h3> 2018年5月12日夜</h3> <h3>阿安生煎,老妈的最爱</h3> <h3>这个她喜欢吃</h3> <h3>芝士焗南瓜泥,老妈一个人包了。</h3> <h3>沙朗牛排,老妈吃得很香</h3> <h3>水果披萨,吃不下了,老妈说打包</h3> <h3>饭后甜品,老妈说芒果味好吃,我喜欢吃提拉米苏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