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母亲

喜庆祥和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8.05.12</h1><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清晨,</p><p class="ql-block">我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满眼尽是晶莹的泪花。</p><p class="ql-block">涌出眼睑,流过面颊,</p><p class="ql-block">沾湿项下绵软的枕帕。</p><p class="ql-block">梦中流出的泪啊!</p><p class="ql-block">只因儿子梦境之中见到了妈妈!</p><p class="ql-block">妈妈音容清晰,笑容可掬。</p><p class="ql-block">我呼喊,但梦魇使儿变得声哑。</p><p class="ql-block">我欲走进妈妈,</p><p class="ql-block">距离反而愈拉愈大。</p><p class="ql-block">仿佛魔力将我卡压,</p><p class="ql-block">任由自己无奈的挣扎。</p><p class="ql-block">母亲猛地飘然而去,</p><p class="ql-block">我顿时惊醒,神情恍惚似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我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总是怀念梦中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满手的老茧,沟壑般的皱纹,</p><p class="ql-block">还有随风飘逸的银发。</p><p class="ql-block">深邃的目光,慈祥的面庞,</p><p class="ql-block">谆谆教子的贤文叙话。</p><p class="ql-block">自牙牙学语,</p><p class="ql-block">母爱伴我天天长大。</p><p class="ql-block">给我生命,壮我身躯,</p><p class="ql-block">教我知识,传我文化。</p><p class="ql-block">儿子人生日趋丰盈,</p><p class="ql-block">母亲身体每况愈下。</p><p class="ql-block">母亲呕心沥血,</p><p class="ql-block">抚育儿子成人成家,</p><p class="ql-block">母亲鞠躬尽瘁,</p><p class="ql-block">毕生只为儿女作嫁。</p><p class="ql-block">而今远去,让儿如何孝敬报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p><p class="ql-block">我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欲与母亲隔空喊话,</p><p class="ql-block">您的节日,就在今天,</p><p class="ql-block">儿子吟诗与您拉呱。</p><p class="ql-block">普天之下,母爱伟大,</p><p class="ql-block">您是儿子万世的妈妈!</p><p class="ql-block">长江流的是儿子的泪水!</p><p class="ql-block">只因思念母子的生涯!</p><p class="ql-block">泰山的松涛啊!是儿子的嘶鸣,</p><p class="ql-block">儿子对天呼号!遥祝母亲灵魂升华!</p><p class="ql-block">九天的极乐是您的常态,</p><p class="ql-block">天园的盛景应接不暇。</p><p class="ql-block">永恒的母爱是您的主题,</p><p class="ql-block">无限的怀念,</p><p class="ql-block">永远是我亲爱的妈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在晚年</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四弟和我(78年老照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二姐、四弟和外甥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78年老照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和她的孙子、外孙和外孙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83年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九八四年春节过后拍照的全家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和四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和她的孙女们</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和四弟以及她的孙女</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父亲和他们的曾孙</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和我</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