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妈妈,您辛苦了

秋意阑珊1235802

<h3>文字:秋意阑珊</h3><h3>歌曲:秋意阑珊</h3><h3>图片: 网络</h3> <h3>母爱,是一首隽永的诗,意味深长;母爱,是一幅恬淡的画,自然清新;母爱,是一首悠扬的歌,婉转流畅;母爱,是盛夏的凉风,是冬日的暖阳。</h3><h3><br></h3><h3>又是一年母亲节,对于母爱,仿佛有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有永远难以言表的深情。</h3><h3><br></h3><h3>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br></h3><h3><br></h3><h3>林肯说,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br></h3><h3><br></h3><h3>我说,我是多么的幸运,有如此深爱着我的母亲。</h3>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已经八十二岁高龄,早已经到了该安享晚年的时候,可是一日三餐,仍然自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父母唯一的女儿,因为工作关系,常年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每天一早一晚回去看望一下,说上几句话就走。幸好我的小女儿跟着父母一起住,给了父母很多安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年的一个节假日回家看父母,母亲特意准备了几个我喜欢的小菜,母亲的厨艺一向不错,简单的家常菜也是色香味俱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久没有吃过母亲烧的小菜,有些迫不及待,急吼吼就挟起一筷韭菜望嘴里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咦,什么味道都没有,怎么回事呀?再挟起一块红烧排骨,这可是母亲的看家绝活,哎呀妈呀,可咸死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忙吐出来,皱着眉头问母亲:“妈,这个菜怎么吃呀,不是咸就是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颤颤巍巍走过来,一脸愧疚,说:“都怪我,老了老了不中用了,菜也不会烧了,我的舌头不知道怎么回事,都尝不出味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才知道,原来母亲长年服用三高药片,渐渐的失去味觉了。平时都是靠着长期积累的经验,估摸着放佐料,今天忙着忙着就忙晕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母亲自责的样子,一阵心酸涌上心头,粗心如我,竟然对母亲的病情一无所知,我这女儿当的太不合格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催促着母亲上医院就诊,慢慢恢复了些味觉,母亲别提多高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高兴的不是自己吃东西有滋味了,而是还能烧菜给我们吃,感觉自己仍然可以为我做点事。</p> <h3>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和我并没有血缘关系的母亲,一个把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我的母亲。</h3><h3><br></h3><h3>从我有记忆开始,母亲在我眼里,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人。</h3><h3><br></h3><h3>我喜欢看母亲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以及清晰的双眼皮,常常让我这个单眼皮羡慕嫉妒的不行。</h3><h3><br></h3><h3>还有母亲白净细腻的皮肤,夏天挽着母亲胳膊时那种光滑沁凉的感觉。</h3><h3><br></h3><h3>夏夜,母亲摇着蒲扇让我入睡,冬天,母亲捂热了被窝让我安眠。<br></h3><h3><br></h3><h3>煤油灯下,母亲纳着鞋底,拉扯着长线划出一道弧形,在墙上投下最美的剪影。</h3><h3><br></h3><h3>门口地里,母亲挥动着锄头,一畦畦空地,转眼绿色如茵,一年四季,蔬果挂满了枝头。</h3> <h3>时光就这样悄悄的过去,我长大了,成家了,生儿育女了,我的母亲也更忙了。</h3><h3><br></h3><h3>常常伺候完了大的又得伺候小的,还有我这个早出晚归吃现成饭的,整天忙的脚不沾地,仿佛有使不完的劲。</h3><h3><br></h3><h3>转眼间,儿子女儿都工作了,母亲的头发全白了,步履蹒跚,美人迟暮了。</h3><h3><br></h3><h3>而我,仍然享受着母亲日复一日的关怀和疼爱,象个长不大的孩子。</h3><h3><br></h3><h3>如今看着已经老去的母亲,我触目惊心。曾经以为时光很长,长得足够我从容地接受或给予。</h3><h3><br></h3><h3>记得小的时候,母亲挑着担,擦着满头的汗,笑着说,等着吧,等你长大就享福啦。</h3><h3><br></h3><h3>等着等着,我长大了,自己也做了母亲。母亲抱着我的儿女们,笑着说,等着吧,等孩子们长大就享福啦。<br></h3><h3><br></h3><h3>等着等着,孩子们都长大了。母亲却依然没有享到该享的福,依然为我操着永远操不完的心。</h3><h3><br></h3><h3>而我清秀美丽的母亲,却在无尽的等待中苍老了红颜,佝偻了脊背。每一根白发,都记录着母亲的辛劳,每一道皱纹,都镌刻着母亲的付出。</h3> <h3>我已经从容接受了母亲五十年的爱,可我还能有多少从容给予和回报母亲的时光呢?</h3><div><br></div><div>思及于此,不敢深想,有涩涩的东西盈满眼眶。时光啊,请你善待我的母亲,请放慢脚步,缓一些,再缓一些。</div><div><br></div><div>让我慈祥的母亲硬硬朗朗,让我陪伴母亲的日子来日永远方长,让我操劳了一辈子的母亲,安享余年,岁月无恙!</div><div><br></div><div>谨以此文献给我质朴善良的母亲,祝母亲身体健康,福寿绵长!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div><div><br></div><div><br></div><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xw6lpqk"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感恩节里话母亲</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