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妈妈的那些年

白茶

<h3>  父爱如一座山,母爱如一池水,在山水间谱写最美的诗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i>母亲节倒计时1天</i></span></h3> <h3>  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凌晨,一个婴儿的啼哭声打破了夜的宁静,那日,星辰闪耀,妈妈,感谢你赋予了我生命。</h3> <h3>七岁那年,我上了小学一年级。</h3><h3>八岁那年,我从农村转到城市,重新修了一年级,新的学校,新的环境。</h3><h3>九岁那年,我语文成绩考了一百分,数学考了不及格,注定了以后是个文科生。</h3><h3>十一岁那年,我参加了学校举行的绘画比赛,作品被选中,平时总是喜欢乱画一通,也奠定了之后学习美术的道路。那一年,爸爸带你外出发生了意外,你出了车祸,从此,就变成了一个胖妈妈。</h3><h3>十二岁那年,我从大李小学顺利毕业,跟玩儿的好的两个同学并排走,我总是个子最低的那个。</h3> <h3>十三岁那年,我进入中原二中上初中,那一年,我个子猛窜,不再是那个娇小的姑娘。</h3><h3>十四岁那年,我的脑海中、思想里已渐渐有自己的一方天地,只是没告诉过你。</h3><h3>十七岁那年暑假,我出去游玩儿,高中的专业是你给我填的,在普通、美术、音乐那一横栏里,你打了美术的勾,上了大学后才懂得深深的感谢。</h3><h3>十八岁那年,我在郑州二十中奋斗着高中生涯。那年,喜欢文学的种子在心中慢慢发芽。</h3><h3>十九岁那年,你和爸爸想送我去部队,考虑到他已在部队,放弃了这一想法。参军这件事也成为我人生的一大遗憾,因为遗憾,所以美丽。</h3> <h3>二十岁那年,顺利考入沈阳师范大学,考了九个单招过了七个,那时流行七上八下这一说。最想去的湖南因为某个人在,因此选择了反方向,去了北边的学校,一南一北,相隔甚远。开学前的暑假,你总是向别人说考的太远,离家远。那时,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终于能去远方找寻自由,因为你总是管我那么严格,严格到天色一暗我的手机就被打爆、一来消息你就跟调查户口一般询问一番、出门扎什么头发、穿什么衣服,这种严格对我来说仿佛成了一种束缚和枷锁。那年,你和爸爸随我一同前往沈阳。</h3><h3>二十一岁那年,你执意要到火车站送别,我不喜欢分别的滋味,因为你总是偷偷抹泪。</h3><h3>二十二岁那年,我已成长为一个独立的姑娘。那年,我把男朋友带给了你认识。</h3><h3>二十三岁那年,你和爸爸、弟弟都希望我着手考研,考虑到某个人的关系,我放弃了这一想法,现在倒是很后悔,不过也不迟。</h3><h3>二十四岁那年,我去锦州笔架山游玩儿,微信给你发了个海水视频,你发了一连串的消息让我赶紧上岸,不停的呵斥我,随后海水涨潮,冲跑了别人的鞋子,我才意识到大自然的危害。那年,我顺利毕业,毕业一个月后找到了一份工作,有苦有甜。</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二十五岁这年,二十五岁,一个让人尴尬的年纪。我又回到你身边,依旧是偶尔令我透不过气的严格,转身一想,如孩童般的你,也是如此的天真可爱。那个让我一直考学的你,那个让我三十岁结婚的你,那个让我先拼搏事业的你,如今,都在绵绵细雨中化作一阵春风,会问我何时结婚,有何打算,温柔轻抚。</h3> <h3>二十六岁那年……</h3><h3>二十七岁那年……</h3><h3>二十八岁那年……</h3><h3>我不知道还有几个在你身边的那些年,也许很快,也许很慢。就让时光记录这一切,记忆越来越沉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