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开,衫袖香

秋水文章

<h3>  ‘’新城中学的蔷薇花开了‘’,最近朋友圈里新城好友屡屡刷屏,他(她)们上传了学校蔷薇花开的美拍和自己写的文章、诗词,里面洋溢着新城人满满的幸福之情!一时手痒,也去新城中学拍几张蔷薇照片,写几句小诗,聊以凑趣 !</h3><div> </div><div><font color="#ed2308"><b> 《新城春色》</b></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 蔷薇漫墙通幽处,</b></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 书声琅琅见新城。</b></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 暮春时节疏雨至,</b></font></div><div><font color="#ed2308"><b> 衫袖添香燕归来。</b></font></div> <h3>  楔子:新城中学的前身之一是我的母校,加上本家校长的原因,新城中学从成立之初,我便给予了更多的关注,自校部落成招生至今已有6年矣。<br></h3><div>&nbsp; &nbsp;记得那一年,暑期前就有耳闻新城中学暑期过后开始招生,本家哥哥是第一任校长,可当时学校的各方面的设施并不完善,办公楼就是一个框架,教室、宿舍、伙房刚刚完工,操场更是个半成品,还有几处宿舍楼正在建设,校园的路面没有硬化,路灯也没有安装……,然而两个月后就要有四个中学的师生搬迁至此,接收3000余名学生,400多名教职工,同时要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住宿、就餐问题,"坤哥‘’(学生们对校长的昵称)压力可想而知,整个暑期他都是泡在学校工地上,每天到半夜那是常事,由于资金不足,还得到处拉赞助,我那时候见他一面也是不容易,偶尔见到,也总见他忙忙碌碌,我打趣的说:"你好好的教管办主任不干,来受这洋罪干嘛?",他就笑着说,年纪轻轻的咋这么颓废呢?还不时指着自己的头发说:"你看,一个月白了不少呢!" 反正最后经过他两个多月的努力和坚持以及各方面的支持,包括社会上的企业家,朋友的捐助,总算在开学季能如期招生,其中的艰辛是我们外人所不能道的!后来大概经过2~3年的逐渐完善,新城中学已经成为一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教师关系融洽,教学水平一流的中学,多次得到上级的好评。每次出来成绩或者受到表彰他也总是第一时间给我发信息,虽然在这方面他低调谦逊,言辞也不多,但是我知道他的内心还是很高兴的,他总是说他们的领导班子是最团结的,教师队伍是最具有活力的,自学校成立之初,每位老师都卯足了劲,团结一心,无私奉献,如果不出成绩那就是对"天道酬勤"的践踏辚轹,我能遇到他们是我的荣幸,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他是自豪的,也充满了感激之情!</div><div>&nbsp;&nbsp; 看到今天新城中学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时感慨,一时感慨啊!😄</div><div> 还是来欣赏几张我拍的照片吧!</div> <h3><b><font color="#167efb">看到这几张照片倒是让我想起圈里的一首小诗,情怀远大,不知是 "坤哥"所作否?摘录如下:</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h3><b><font color="#ed2308"> 三月武大樱花芳,</font></b></h3><div><b><font color="#ed2308"> 月下清华赏荷塘,</font></b></div><div><b><font color="#ed2308"> 新城自有骄人处,</font></b></div><div><b><font color="#ed2308"> 暮春时节看围墙!</font></b></div> <h3><b><font color="#167efb">清晨去的早,没有同学可拍,其实她们才是最美的‘’花朵‘’!借用老师们圈里的几张照片,稍做处理,弥补一下遗憾,如有侵权,请与"坤哥"联系!😄</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最后拍一下学校的校训:乐知乐行,至诚至善!也算是对自己的时时鞭策,牢记(母校)教诲!</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