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思念!

闲暇居士(陈军)

<p class="ql-block">母亲节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就要到了,在我的心中的母亲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母亲节了儿子想念你。可惜你我天上人间,我的思念和祝福,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福,愿你的在天之灵保佑你的后人。</p><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个岁月的沧桑,越来越想您妈妈。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常常在走着路,吃着饭,洗着脸,就忽然无端的想起您。</p><p class="ql-block"> 儿行千里母担忧你,虽然你已经走了快十年,但是孩儿我却总觉得你永驻儿的心间,在某个我找不到的地方,像以前那样深深地爱着我。</p><p class="ql-block"> 街景小市依旧,五月槐花依旧,素雅绽放,暗香浮动,我会以为是你来过。市井小街的孩子打闹奔跑依旧,热闹声声,我会觉得你在旁边关注我们。</p><p class="ql-block"> 成长路上颠沛流离,波波折折,每当我需要鼓励安慰,总能感到你在给我动力。</p><p class="ql-block"> 每每去山间公园散步,常会远远看到三五成群跳广场舞的老人家,我总怀疑,那里面有你。我想你应该还记得我们,记得在人间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你应该是舍不得放不下这个家,所以会时常回来看我们。只是世上最痛的痛,就是我知道你来过,却不知道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在,看到你的子孙你一定会笑傲江湖,会以他们的存在而自豪,会像以前一样看着他们而默默的微笑。如果你在,估计会感到满意,我们没大富大贵,但我们一直在努力。</p><p class="ql-block"> 你走后,我尽量照顾你的后人,打理好自己,总觉得,要对你有个交代。有时也想,如今日子越来越好,这些新物件,这些好东西,如果你能享受几分,该多好。可是,你不在了,想象无穷无尽,却只能随回忆去追忆。</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世间万物都有定数,再相爱的人,也必有一别。我们母子,在命运手里喜得的缘分,匆匆忙忙相聚一场。纵是太多遗憾,也该庆幸。</p><p class="ql-block"> 犹记幼时,我总要紧紧牵你的手,寸步不离。而今你羽化成仙,我无法追随,只能在这飞花的五月,用文字写下绵长思念。</p><p class="ql-block"> 你的暖,你的慈爱,你对我不遗余力的呵护,始终都在铭记在心里,不能忘不敢忘。那年你有多爱我,而今我便多想你。</p><p class="ql-block">梦里常有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盼你一直记得家的路。</p><p class="ql-block"> 更是期盼来生我们在做母子,再聚前缘。</p><p class="ql-block"><br></p> <h3> 以上照片是我在1998年带着老母亲和我的爱人去千山拍摄的,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很多年没有去千山了,一直想出去走一走,看看鞍山的变化,为了了却母亲的心愿我开车带着母亲去了千山,回来以后去看了鞍山的玉佛苑。</h3> <h3> 此文写于昨天5308次火车上,昨天我和爱人陪着外孙女回大连,在火车的无限遐想而作。这也可能是我和老妈在一起的最后的照片,看着照片含着热泪,想着母子情深似海的渊源。母亲节就要到了在此以此文纪念我的老母,愿她老人家九泉之下安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