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还想在您的怀中安然入睡

苏彦彬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苏彦彬</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朗诵:麦克</b></div></b></h1> <h1><i><b>呵,母亲<br></b></i><i><b>虽然岁月的风霜已经染白了您的头发<br></b></i><i><b>虽然清苦的日子已经压弯了您的腰身<br></b></i><i><b>虽然贪恋的孩子已经吮尽了您的奶水<br></b></i><i><b>可是,我还想在您的怀中安然入睡<br></b></i><i><b>虽然我早已长大<br></b></i><i><b>但我永远是你的孩子</b></i></h1> <h1><b><i>呵,母亲<br></i></b><b><i>至少有四十年了,我再也没有感受过<br></i></b><b><i>在您怀中睡觉的幸福滋味<br></i></b><b><i>在我童年的时候<br></i></b><b><i>每天晚上,我与弟弟们<br></i></b><b><i>都静静依偎在您的身旁<br></i></b><b><i>窗外的月亮总是那样圆,那样亮<br></i></b><b><i>您的声音总是那样温柔,那样深情<br></i></b><b><i>我们天天都在您朴素而温柔的歌声中<br></i></b><b><i>进入甜美的梦乡<br></i></b><b><i>而常常从梦中醒来的我看见<br></i></b><b><i>你仍然坐在昏暗的煤油灯下<br></i></b><b><i>一针一线做着漂亮的粗布衣服<br></i></b><b><i>一针一线做着结实的胶底布鞋<br></i></b><b><i>一针一线做着美丽的绣花鞋垫</i></b></h1> <h1><i><b>呵,母亲<br></b></i><i><b>虽然我们吃着你丰沛的奶水渐渐长大<br></b></i><i><b>虽然我们穿着你简陋的衣物渐渐长大<br></b></i><i><b>虽然我们经过你的谆谆教诲走向成功<br></b></i><i><b>可是人生无常<br></b></i><i><b>我们也会在滚滚的红尘俗世中<br></b></i><i><b>碰到委屈、感到疲惫、遇到伤心<br></b></i><i><b>我们也会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br></b></i><i><b>迷失自我、碰见漩涡、踏上荆棘<br></b></i><i><b>每当遇见这样的情形<br></b></i><i><b>我就想再一次依偎在您的怀中<br></b></i><i><b>轻轻吮吸您干涸的奶水<br></b></i><i><b>静静聆听您远去的歌谣<br></b></i><i><b>紧紧抱着您沉沉睡去<br></b></i><i><b>也许我的眼角还有泪水<br></b></i><i><b>也许我的睡梦还有呓语</b></i></h1> <h3><b><u><font color="#ff8a00">朗诵主播简介</font></u></b></h3><div><b><u><font color="#ff8a00"><br></font></u></b></div><div><b><u><font color="#ff8a00">★★杨晓辉, 网名麦克,甘肃省嘉峪关市人,从事播音主持三十年。先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主持及朗诵,擅长朗诵现代诗歌、古典诗词及讲析。</font></u></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