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爱之蔓(手机闲拍)

宓国华

<h3>一盆多肉爱之蔓养了好几年,我一直将它吊在室内灯罩下接受白炽光的照射,隔几天喷喷水,偶尔将它放置阳光下照射,长势也一直不错,一年四季均发芽,还要经常对它进行修剪。最近它又长出不少新芽。</h3><h3><br></h3><h3>近日空闲时刻我又对它来个手机闲趣拍摄,一盆爱之蔓可静心怡情,拍摄过程让我陶醉忘我,尽管有些图片拍得不是那么清淅,但有的图片自认就要这种效果。对我来讲,拍得好不好不重要,享受过程,开心就好。以下所有图片,均为原创,未经PS。</h3> <h3>  </h3> <h3>性定心自平,身闲乐事多。自得其乐,愉悦身心。谢谢赏阅,祝您开心!🙏🙏🙏🍎🍎🍎😀😀😀</h3><h3><br></h3><h3>🌸🌸🌸 小贴士 🌸🌸🌸 (根据网络整理)</h3><h3>爱之蔓,萝藦科吊灯花属,原产地:南非和津巴布韦。爱之蔓又名心蔓、吊金钱、蜡花,成串的心形叶片,经常被当做爱情的象征。成熟植株的叶柄基部,会长出一颗颗的圆形块茎,看起来就象一串串念珠。所以英文名为RosarVine(念珠藤)。植株具蔓性,可以悬垂。宜阳台与室内通风处,避免强光,生长温度在摄氏15~25度,不需太多肥料,见盆土干浇水。若在休眠期不浇水或少浇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