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相聚感言

陈虹

<h3><font color="#010101">  2018年4月1日和2日两晚上,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开心的日子,我又一次的回到安徽淮南(寿县)我的故乡,见到了我的儿时的老同学们,我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忙于工作,今天,我终于静下心来,把我和我的老同学们见面的情景,编辑整理用《美篇》的形式告诉所有关心我的亲戚、老师、朋友们……<br><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b> ――题记</b></span></h1></font></h3> <h3>  同学,是一个神圣的名字,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缘分。阔别三十多年的老同学,相聚到一起,邀一场春天的约会,来一场回忆青春的狂欢。老同学相见,分外亲切,相见是动情的,场面是热烈的,聚会是幸福的。</h3><h3><b> &nbsp;</b></h3><h3> 回首青葱岁月,回忆往事万千,思潮澎湃在心间。悠悠岁月,我们历尽沧桑,弹指一挥间 三十多年的时光,我们从青春年少成为步履蹒跚的老人。</h3><h3><b> &nbsp;</b></h3><h3> 我们把半个世纪的陈酿老酒,倒进杯里,酒杯奏响曲韵里,你敬我,我敬你,你祝福我,我祝福你。</h3> <h3>  岁月是一支神笔,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许多记忆。三十多年前的欢声笑语还依然在耳边,忘不了老师的教诲,忘不了同学间的纯真友情,忘不了同学间的嬉戏打闹……带着三十多年时光的印痕,我们欢聚在一起。</h3><h3><b> &nbsp;</b></h3><h3> 我们虽然不再有年轻时蓬勃朝气,也不再有年少时的青春浪漫,但三十多年岁月的沉淀,使我们的同学友情之泉,更深、更浓、更纯、更美、更甜。</h3> <h3>  岁月是一把刻刀,在生命的年轮上镌刻许多印记,天真的笑容,青春的活力,额头的五线谱,眼角的鱼尾纹,微驼的身躯,沧桑的经历,唯独不变的是珍藏心底的同学情谊。</h3> <h3>  走过不平凡的岁月,我们经历的太多太多……我们很多人没能念成大学,没能取得令人羡慕的高学历,但我们从风云变幻的社会大学中,学到了许多大学课程无法涉猎的经典,并读懂了平凡人一生的艰难。</h3><h3><b> &nbsp;</b></h3><h3> 无论你我怎样走过这些岁月,无论你我如何经历了沧桑世间,今天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欢聚在一起,这是大家的幸运,幸福和前缘。</h3> <h3>  三十多年,岁月洗去的是俗尘铅华,留下的是美好纯真,曾经的幼稚,曾经的欢笑和眼泪,用三十多年的时间已经沉淀得只剩下彼此的守望。似乎腼腆的继续腼腆,率直的还是率直,张扬的依然张扬,老练的依旧老练。</h3><h3></h3><h3><b> &nbsp;</b></h3><h3> 我们的经历,就像一个圆周,起点和终点紧紧相连。我们的经历曲折而复杂,我们阅尽了人间冷暖,我们曾面对过得失与辉煌。<b>“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b></h3> <h3>  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圆周的起点,返朴归真,童心依然。今后我们要珍惜生命,活出质量,从容生活每一天。不去在意金钱的多少,不再计较权利大小,不再为世态炎凉而烦恼。</h3> <h3>  相聚欢乐,实属不易。老同学聚会,让我们拥有了<b>“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b>的美好心境。</h3><h3><b> &nbsp;</b></h3><h3> 对过去的记忆,像一把钥匙,悄然打开尘封的心扉,引领我们去寻觅沧桑的履痕,品味那悠远的歌谣。</h3><h3><b> &nbsp;</b></h3><h3> 分手三十多年,弹指一挥间,相聚的笑颜把我们的梦相牵,同一个学校,同一个课堂,彼此话盈然。是生活的梦想把我们驱散,天各一方,信息孑然。</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三十多年,风风雨雨,我们再相聚,举杯话从前。</span><br></h3><h3> </h3><h3> &nbsp;</h3><h3> 三十多年,岁月流转人还在,相逢尽语话阑珊,同学的情谊到永远。老同学,莫使空樽对明月,人生得意须尽欢。</h3><h3> </h3><h3> &nbsp;</h3><h3> 现在我们都快奔六十岁,要说精力还充沛!大家多见几次面,将来心中也宽慰。再过十几年,将近七十岁,牙齿下了岗,迎风眼流泪。 再过二十年,高龄九十岁,有人掉了队,还和谁相会?</h3><h3> </h3><h3> &nbsp;</h3><h3> 老同学,珍惜吧,时间对我们太宝贵。举杯吧,人生能有几回醉……</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 第二天的晚上我们再一次的相聚在这里</b></h5><h3></h3> <h3>  我们要珍惜聚会的时光! 祝愿老同学开心过好每一天!盼望老同学们常相聚!</h3> <p class="ql-block"><b>撰文出品:陈虹 &nbsp;</b></p><p class="ql-block"><b>手机随拍:陈虹 、孙广玲和酒店服务员&nbsp;</b></p><p class="ql-block"><b>出镜:寿县第三中学初三(2)班部分女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