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陪我走过的人生旅程

蓝色忧郁

<h3><font color="#010101">在这条漫长而艰辛的人生旅程中,无数形异的角色演绎在生命的人生舞台。有温馨的亲情,纯美的友情,甜蜜的爱情,陪伴度过漫长而短暂的人生。一声婴啼,降临于世,一份柔柔的浓情包裹,一双充满温情的双手,精心地抚育。一声叮咛,一声嘱咐,教导着生命的成长,给我一对飞翔的羽翼,飞出一片精彩的世界。是母亲这份浓蜜的爱伴我走过人生的风雨历程,走出一段灿烂的人生,是你用温暖的慈光,照耀我柔弱的生命,给我健康的灵魂。岁月奉献给了季节,母亲奉献给了儿女,我不知拿什么奉献于你,我亲爱的妈妈。</font></h3> <h3>在你创造的那片温暖世界,我静静的享受着那一份温馨的亲情,一份浓蜜的爱意。是你用宽容的心怀,慈美的柔情,建立一片和谐的乐园,儿女们在爱的乐园幸福成长。曾经,广阔碧野,有你柔美的身姿,健步如飞的步伐,金碧辉煌的稻田,有你挥洒的汗滴,泪流面容,卑弓屈腰,辛劳的创作。多少个日子里,你日出而作,面朝黄土,背朝天,种下一片五彩的田园,黑夜里,你在昏暗的灯光下,为我们缝衣,纳鞋,我们围绕在你身边活泼撒欢,你抚摸着我们的头,露出甜蜜的笑容。小时候,我不曾理解母亲的那一份疼爱,是你坚强的付出,只知父母就是我们的天地,你们是最坚强的人。在你们爱的养育中,我们渐渐地成长,已明白了,自己曾经没有感受到父母的苦累,那无知的年少,让我痛彻心扉,从无知的年少到成长懂事,都是你用朴实的语言在教导于我们,伴随着我们成长。</h3> <h3>母爱像一张浓密的丝网,那柔柔的情怀,绵绵的爱意,对每个儿女都无限的牵挂,是你含辛茹苦地将儿女们精心养育,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份牵挂,你在为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而担忧。无论严寒酷暑,你从未停息过你的勤劳,冬天你还在雪地里忙碌,生怕大雪压坏了你辛苦种出的蔬菜,你用冻红的双手将那些绿色的蔬菜收回家,又将蔬菜装筐,挑往菜市场便卖。你总对商贩们说:“我便宜点卖给你们,我家中还有四个孩子等着我呢”,你便卖了蔬菜,给我们带回一块块花布,为我们缝衣,做鞋,在冬日里我们都穿上你亲手做的棉鞋,温暖而舒适,你对我们说,寒从脚下起,脚下暖和了,就不会感冒生病了。谢谢你,亲爱的母亲,是你在冰天雪地里默默地付出,给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h3> <h3>你用矮小的身材,那么结实有力地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在你温暖的怀里享受幸福的渲染,而日渐长大,你对我们的那一份牵挂并未消减,而与日俱增。儿女们在外求学,你总是在掰着手指算日子,期盼假日,我们能早日团聚,又希望儿女们多学习文化知识,你怀着如此的念想,这样与父亲在家孤独地,静静地,为我们守候,你那双期盼的眼神,期待着儿女们的凯旋归来,妈妈,你的那份情,那份爱,已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底,永生永世,难以忘怀。</h3> <h3>我们不在你身边的日子,你总说,儿女们长大了,世界也变化了,跟不上他们的步伐了,想他们时自己也认不了几个字,于是你又开始学习了文字,在父亲的帮助下,你学会了一些了简易的文字,也能写下了简短的信笺,虽是歪歪扭扭的几行字,但也是你对儿女们的思念与牵挂之情。后来发展了网络,你又学习运用手机,翻阅网络,闲瑕之余还时髦地打开视频和我们聊天了,妈妈,你这是与我们同步啊,在与时代同步了,在你镜框下的眼眸,总有一份期待与牵挂。在你慈爱的关怀里,儿女们都有了一个美好的归宿,而你依然对我们百般关怀,你用健颖的身体,为我们奔波忙碌,我们走过的每一个步伐,都有你的搀扶,每一次人生的决择,你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们受于苦累之中。</h3> <h3>还曾记得,四年前,当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时,你发现心疼,手臂痛,我们急忙将你送往重庆西南医院就诊,医生告诉我们说,你患上了严重心梗,需马上住院手术,安装支架于心脏,不能再让你受累了。而母亲却对医生说,“我小女儿在构置新房,忙于搬迁,都选好了日期,她没有生活经验,我一个星期再来手术,”医生说不行,要马上住院,在与姐姐们商议下,决定我一个人先回,当我走在医院的大门时,母亲挣脱姐姐的手对医生说我还能行,我最担心我的小女儿,我回去帮她弄好新房再来手术,无奈之下,我们又一起回了贵州。回来后你忙碌着去请风水先生点画风水,母亲细微到床的摆放都遵从风水先生的指点,虽然我们不太迷信,但对于母亲的用心良苦我们还是顺从了母亲,母亲的每一个举动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母亲还为我们联系了搬家公司,说你们买房花了不少的钱,要懂得节省,还告诫我,搬进新房时也要选一个时辰,在一天中最早的时辰,搬进,还得在新房里做上一顿简餐,进屋的人不能空手进门,表示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富有,也许你会耻笑我母亲的迷信,但在我心里那是母亲对女儿的一份关爱之情。</h3> <h3>我们搬进新房的那天,你又为我亲自下厨做饭,我们一家其乐融融地吃着你做的美味菜肴,我们又围绕着你,仿佛找回了幸福的童年时光,眼里却闪烁着泪花。在我们搬进新房的第二天,我们将你送往重庆西南医院,送进了手术室。妈妈,女儿欠你太多,却不知该怎样回报于你,只能默默地为你祝福祈祷,祝你健康长寿,长命百岁,这是女儿心里最深切地祝福,有娘在的日子,我们就是最幸福的孩子,永远有一个温馨的家。</h3> <h3>在忙碌的日子里,忘记了时光的运转,似乎每一个日子都那么平淡。直到5月9日,儿子放学回家对我说,妈妈,这个周末,13号是母亲节,祝你节日快乐,我才醒悟,哦,母亲节又快到了,5月10号,我在县城的健身器材商场,为母亲买回一把按摩椅,因为你的肩疼,影响到了双臂不能向后转动了,就连你留了多年的一头长发,也剪掉了,留了一头短发。让我心痛致极,妈妈,你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到最后留下残弱病体,整日靠服下各种药丸维持生命,我的心如撕裂般的疼痛,母亲也曾是柔弱的女子,但在有了儿女后,那柔弱的身体拥有了强大的内心。</h3> <h3>世上最温暖的爱便是陪伴,是妈妈陪着我从年少到青春,步入中年,你如春蚕吐尽芳丝,自己却在日渐衰老。母爱是人间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不求回报,只愿我们平安,健康的成长,妈妈,今后我不会让你再为我牵挂,我会沿着你的步伐,走过生命的年轮。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陪着你走过人生最幸福的晚年生活,不会让你们孤独终老。其实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树欲静而风止,子欲养而亲不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