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的温柔,致国际护士节

银烛辉煌

<h3>守护生命<h3> ——写在5·12护士节</h3><h3> </h3><h3> </h3><h3>当丁香花开时候,又到五月,又到护士节——5月12日。时光如东逝的流水,匆匆,一去不复返。我们在每一次的花开花落,月缺月圆时,感慨人生的苍茫,又拒绝命运的多舛。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最宝贵,仅此一次,绝无回返。而我却有幸成为一名守护生命的护士,践行着那恒古不变的誓言——救死扶伤,减轻病痛,坚定的信念凝结于我的心绪之间。我愿用一盏爱心的灯,照亮你迷茫的双眼,让黑暗与病痛彼此消亡,让每一个生命充满灿烂阳光。</h3></h3> <h3>当每一次我穿上那身洁白的衣衫,戴上那顶美丽的燕尾帽时,我都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的心时时刻刻悬在胸前,有一根无形的弦绷紧在我的脑海。也许有人会说:那是你太过紧张吧?试想,病人把他最最珍贵的生命交付给我们守护,我们的每一个细节都连着病人的生命,都连着他身后那一个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的幸福。一个小小的安瓿,一根细细的钢针,承载着多少生命的希望,承载着多少人的梦想,让我怎敢犹豫、彷徨。</h3> <h3>清晨,太阳升起来了,和煦的阳光照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治疗车、输液瓶、无菌针管演奏的交响曲开启了一天的序幕。那幽静的长廊里,洁白的墙壁,庄严的肃静,像我们展示了一个封闭了喧闹,但人情暖暖的空间。那每一间病房里,那来回穿梭的身影如此忙碌。把输液瓶看了又看,把药片送到每一个病人床前,为每一位病人解除病痛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当阳光照去阴霾,你的微笑让我最难忘,让我紧张的心才能慢慢地放进胸膛。从治疗室到一张张病床,有多远的距离无法丈量,时光在悄无声息的流淌。棉签,碘酒,纱布与这里的青春作伴,青春的容颜在一个个白班夜班的交替后渐行渐远。淡淡的皱纹已经爬上了我们的脸</h3> <h3>时光一如既往的向前,我们是护士,同时我们又是女儿、是爱人、是母亲。怎能忘记那一个个团圆节,一家人相聚在一起,我看看墙上的时钟一遍又一遍,妈妈,我知道你多想让我在家一起吃晚饭。话到嘴边你却说:快去吧!别晚了接班,路上慢点,注意安全。我走出好几条街,不用回头我就知道,您肯定还在窗前向我走的方向遥望。我多想留下,可是我知道病床上还有许多的病人需要我们治疗,抢救生命,更加重要。六·一儿童节到了,孩子仰着小脸天真地说: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玩吧!我多么不想让你失望,你的每一滴眼泪,我都在心底珍藏。可是我不得不说:宝贝,明年妈妈一定带你去更好玩的地方。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又对孩子撒了一个小小的谎。我摸一摸发酸的鼻梁,心里在想:那些病痛中的孩子正在把我们盼望。多少无奈,对亲人多少愧疚,只能悄悄地藏在心底,因为我们是护士。</h3> <h3>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人类与传染病抗争的历史。从2003年的SARS到近两年的手足口病、甲型流感,传染病敏感着,每一个人的神经。我们没有恐惧,没有退缩。我们与病魔零距离接触。我们与时间赛跑。我们是一盏小小的灯火,点亮在病人最黑暗的夜空里。送去希望,送去光明。华贵的紫外线下一片湛蓝,比天空还要纯粹,因为没有乌云在时空自由飘曳,有的只是我们望不到的失败者悄然离去。空气都如此洁净,一如瓶中的无菌液,月亮,比水更纯净的月亮,此刻升起在病人的心中。</h3> <h3>月亮升起来了,一轮明月成为多少人眼中的风景,伫立窗前,月光在风起时入侵,忙碌的身影连同苍老的感伤,此刻,掺杂在一起,午夜的泪在无数次离别里悄然拭去,在生与死之间生是如此的脆弱。日子用暗下来的光阴来覆盖,只有流水擦去忧伤,一生何其短暂。也许生命之所以珍贵,是因为有伤痛,有离别,还有他的不可重回。也许人生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风雨,有落花,还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和难以弥补的遗憾。</h3> <h3>目睹过无数次的悲欢离合,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我们用我们的辛劳让病魔在我们的微笑中长眠。让健康的笑容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我珍惜,每一分钟的时光,我把每一分用六十秒来珍藏,一秒一秒的度过,试想,这一日又是何其漫长。漫漫长夜,万家灯火都已暗了下来,只有星星和月亮陪伴我的无眠。我揉一揉肿胀的双腿,擦一擦朦胧的睫帘,传呼器的响声再一次让我快步向前。我很平凡,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大家都知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我看到病人康复出院的时候,那一声谢谢,让我的心里顿生几分暖意。我愿用我的生命,去守护生命让希望之灯照亮那无边的黑夜,让光明幸福永驻每一个角落。<h3>  </h3></h3> <h3>摄影:银烛辉煌</h3><h3>文字:呆呆小语</h3><h3>欢迎关注我的美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