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致自己

浣溪沙

<h3>  青春在孩子的成长中悄然溜走,身材在十月怀胎的辛苦中发胖变形,腰围在一朝分娩后只增不减,体重在哺乳的时间里越来越沉,及腰长发在月子之前剪断再也留不起来!从此虎背熊腰是我的代名词。</h3> <h3>  从最初的孕吐不止,每天早上都会吐出黄色的液体,苦如黄莲。喝水也吐,吃东西也吐,不吃还吐,总之一天之中就是不停的呕吐,毫无食欲,心情极度低落,睡眠质量严重下降,一月内暴瘦到80斤,脸色蜡黄,生不如死,似病入膏肓。多少次我撑不住时走进医院的门诊,医生总是劝我在最佳年龄生个健康的宝宝。多少次我徘徊在产科的手术室,最终还是哭着跑出医院的大门,我终于战胜了自己。</h3> <h3>  这样度日如年煎熬了三个多月,终于不再呕吐,但胃里始终不舒服。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又急剧暴肥了50斤,我觉得我抑郁了,严重的抑郁,经常一个人夜里哭醒,不敢照镜子看自己肥大的脸以及母猪一样的身躯。我每天都坚持劳动锻炼,为了让自己顺产,我不能接受剖腹产的疤痕,我还是希望自己接近完美。</h3><h3><br /></h3><h3> 好多人都说怀孕的女人嘴馋,而我从来没有很想吃某一种食物,每天都是家常便饭。记得七个月孕龄的时候,回娘家小住,很想吃一碗手擀面,那时候父亲陪母亲住院,两个妹妹都还没放假,留下13岁的弟弟一个人在家。他是个懂事又勤快的孩子,我坐在炕上,看他和面擀面,弄的满身满脸的面粉,当他端上一大碗热腾腾的热汤面给我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感动的稀里哗啦,那碗面有多好吃,我至今都能想起它的味道!</h3> <h3>  临近生产了,妈妈轰我回婆婆家,启程的那天早晨,妈妈塞给我一千块钱,给我煮了饺子。千叮咛万嘱咐絮絮叨叨的不放心我,送我出了大门,一直目送我走到拐弯处,我也似有预感的不断回头示意她回去吧!心里一阵阵酸楚,这一次和妈妈的挥手,竟是永别,从此阴阳两隔!</h3> <h3>  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清晨我下台阶不小心摔了一跤,羊水破了,躺在医院的待产床上,医生让我签各种可能出现意外事故而医院免责的告知书。这一刻我像是案板上的鱼肉,任人摆布宰割。假如我死了,那是我的命,于是我也不觉得过分悲伤。</h3><h3><br /></h3><h3> 我忍着宫缩的阵痛,始终一声没吭。那医生建议我做破腹产,说是怕羊水太少婴儿易窒息。我依然坚持顺产。直到宫口大开,我自己走到了产床上,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生死挣扎,我浑身哆嗦,(影视剧中的生产一般都是大汗淋漓,而现实是冻得我浑身发抖)终于听见了女儿的第一声啼哭,我看了一眼时钟,恰好指在我最希望的时刻。</h3><h3><br /></h3><h3> 我如释重负,以为结束了,竟然还要缝针,并且没打麻药。说是麻药会影响伤口愈合。里三层外三层缝了四针,听得见针线次啦穿梭在皮肉之间的声音,疼的钻心,只有忍,别无他法。</h3><h3><br /></h3><h3> 回到病房,医生说要及时排便,我傻呵呵的一个人起身去了卫生间,结果眼前一黑晕倒了,大概是因为失血过多,身体太过虚弱。。。三天后催奶,我长了副乳,又疼的一夜没睡,第二天医生按摩后才渐渐好转。</h3> <h3>  第七天出院,给孩子喂奶,由于喝的太快,刚喝完的一瞬间孩子从鼻孔和嘴把奶全部喷了出来,脸憋的发紫,吓得我手忙脚乱,脸色苍白。以后每次都会小心翼翼的喂她。</h3><h3>&nbsp;</h3><h3> 终于熬过了三十天,可以出来透透气,可老天总是跟我过不去,世上最疼爱我的妈妈在女儿出生第三十五天,带着她对我深深的想念撒手人寰,永远离开了她的孩子们!自此以后的365天,我终日以泪洗面,失眠严重,多梦并且所有的梦境都是妈妈病榻上痛苦的表情。可是我劝慰我自己一定要坚强,我还有孩子,我还有希望,我不能做一个不负责任的妈妈!</h3><h3><br /></h3><h3> 七个月后的孩子,渐渐没有了母体带给她的免疫力,开始经常感冒发烧咳嗽,我常常一个人抱着娃,排着队,背着包,举着输液瓶,跑来跑去,并不觉得辛苦,只是莫名其妙的流泪想哭!</h3><h3><br /></h3><h3> 煎熬到一年以后,我抱着娃坐了24小时的硬座回老家,给母亲上坟。顺便把女儿的母乳戒掉,我买了回奶的药,又傻乎乎的把药吃多了,也不知道脑子想什么了。结果药物中毒,上吐下泻发烧一天一宿,差点儿没死掉,多亏村医小姨夫给我打了解毒针。</h3> <h3>  女儿渐渐长大了,虽然每个孩子的成长经历都有曲折坎坷,但好在有惊无险。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的十年里,我每天坚持做早饭给她吃,每天督促她学习,教她简单的家务,培养她的爱好,每周末带她爬山或游玩。虽然我的孩子不是最优秀的,但她一直在努力。虽然她的性格并不完美,但她的善良和真诚无几人能及。虽然她不是多么漂亮,但她有个健康的身体。</h3> <h3>  我也一样对孩子的未来寄予希望,但我并不奢求她凡事争第一。我是亿万母亲中平凡的一个,没有太多过人的能力。但我我会一路伴她成长,陪她度过人生的最重要时期,让我的生命得以更精彩的延续。不怕容颜苍老,不惧任何风雨,不畏青丝变白发,只为生命赋予我作为一个母亲的责任!女儿需要妈妈,我更需要她,仅此而已!</h3><h3> </h3><h3> 愿岁月不负有心人,愿天下所有的妈妈都健康快乐,平安幸福!母亲节快乐!母亲快乐!</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