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为什么深爱的人很难走到最后??

做自己伯乐

<h3><br></h3><div>01</div><div><br></div><div>这么多年来,还从来没有一部电影像《后来的我们》,未映先热。网上有80多万人标注“想看”,打破历史记录。</div><div><br></div><div>上映首日,有关电影及主题曲更是刷爆朋友圈,不少人纷纷晒出电影票,可见一斑。</div><div><br></div><div>麦叔昨天下午,在第一时间赶去电影院大饱眼福,品尝奶茶带给我们的夏日盛宴。我估计很多人也像我一样,是冲着奶茶去看电影的。</div> <h3>这是一部结局不那么完美的电影,讲述了两个人的十年故事。都说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h3><div><br></div><div>在北京读书的小镇青年林见清(井柏然饰),在春运的火车上,遇见了方小晓(周冬雨饰)。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两人携手走过北漂时的艰辛困顿,春夏秋冬的漫漫长夜,却在黎明到来时分道扬镳,一别两宽……</div><div><br></div><div>这样的结局,让人唏嘘不已,十年光阴改变着一切,也改变了你我……</div> <h3>十年之前,我们在一起颠沛流离,可以肆无忌惮的嬉笑怒骂;十年之后,我赢了全世界,却输了你,没有了我们,何处才是我家?</h3><div><br></div><div>对我们来说,十年意味着什么?一个女孩把它最美好的年华给了一个男人,不求大富大贵,只求有一个温暖的家。</div> <h3>这个要求很高吗?一点都不,但他那时却给不了她想要的。因为他尚未出名,一无所有,我觉得不是。</h3><div><br></div><div>后来他们再次相遇,在上万米的高空。林见清问:“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div> <h3>方小晓回答:“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h3><div><br></div><div>可惜人生不能推倒重来,现实没有如果,只有结果。</div> <h3>林见清发达后,在北京买了大房子,他以为可以挽回小晓。</h3><div><br></div><div>不料她说了一句扎心的话:</div><div><br></div><div>如果我当初不想跟你过苦日子,你怎么知道今天我想跟你过有钱日子,你从来都没有懂我,不理解我心里想要的是什么……</div><div>我懂你,这是多么难得的事情,世间又有几人可以做到?</div> <h3>她要的只是一个家,他却给她一套房子。其实打败爱情的,永远都不是面包。</h3><div><br></div><div>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div><div><br></div><div>初听不懂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02</div><div><br></div><div>一段感情在结束的时候,总会有人认为是败给了平淡如水的现实,其实真正打败爱情的,是被我们有意无意间忽略的细枝末节。</div><div><br></div><div>这是前段时间很火的一个视频,一个结婚两年多的丈夫,受够了与妻子毫无激情的平淡生活,于是提出了离婚。</div> <h3>但第二天,妻子却提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条件,就是在接下来的30天都满足她的任何要求,就同意离婚。丈夫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等着妻子每天对他的安排。</h3><div><br></div><div>事实上,我们看到的都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生活中的小细节:</div><div><br></div><div>走的时候抱“我”一下,醒来亲“我”一口,逛街牵手,说你爱我...一开始丈夫虽然照做,但却当做任务一般,非常机械,没有带入感情。看也不看妻子一眼,说“我爱你”,然后背身而睡。</div><div>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又慢慢喜欢上了与妻子的温存相拥,他开始学会在妻子还没开口就给出拥抱、亲吻。</div> <h3>当最后一天到来时,丈夫的思绪被一准备求婚的同事触发,脑海中浮现起自己当年向妻子求婚时的画面。</h3><div><br></div><div>彼时的他,一脸诚恳的跪在地上:</div><div><br></div><div>亲爱的,我承诺以后每天都会亲你,抱你,牵你的手,说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div><div>原来,当初他承诺给她幸福的誓言,是她答应离婚的最后要求,多么讽刺啊!</div><div><br></div><div>曾经的信誓旦旦,自己却从未做到过。而毁掉这段婚姻的,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与没完没了的争吵,而是这些被他忽略的细节。</div> <h3>爱,不是嘴上说说这么简单,爱是一个动词,一定要用行动来表达的。</h3><div><br></div><div>一个人真正爱你的人,不光会给你说世上最动人的情话,而且他会尽可能地让自己变得优秀,用实际行动去做到那些承诺。</div><div><br></div><div>最好的爱情,是你懂我的欲言又止,我懂你的口是心非。</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03</div><div><br></div><div>《后来的我们》,更像是奶茶刘若英讲给自己的故事。她曾为了一个人倾注了大量心血,投入了很多精力,却最后落得爱而不得的结果。</div><div><br></div><div>彼时,她21岁,遇到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男人——陈升。他当时如日中天,是台湾三大音乐教父之一,而她成为了他最贴心的助理。</div> <h3>他们亦师亦友,他既像伯乐一般关心,又像父亲一样照顾。陈升把她的音乐生涯推向最高峰,然后离开了。</h3><div><br></div><div>而奶茶这个名字,也是他取的。</div><div><br></div><div>他说:</div><div><br></div><div>她像一杯奶茶,没有红酒的高贵典雅,没有咖啡的精致摩登,却自有一种温润香浓的芬芳。</div><div>奶茶第一次开演唱会,原本不来的他却意外地出现在现场,让她欣喜若狂,娇羞的像小姑凉。</div><div><br></div><div>多年之后,他们又一次相遇在侯佩岑主持的《桃色蛋白质》节目上。当侯佩岑问陈升:你喜欢刘若英吗?</div> <h3>全场人都屏住呼吸,平时吊儿郎当惯了的他一本正经说道:</h3><div><br></div><div>我不喜欢她,我干嘛帮她做那么多事,我觉得我像白痴吗?但是现在,她像风筝,不知道飘向了什么地方?</div><div>奶茶眼眶湿润地说:“可是那根线并没有断啊,它还在,还在你的手上啊,就算我掉下来了,你可以拉那个线。”</div><div><br></div><div>他沉默片刻答道:“奶茶跑的那么远那么远,我接不到,接不到了!”</div><div><br></div><div>奈何缘浅,向来情深。他终究没有陪她走到最后。</div> <h3>如今,奶茶也心有所属,有一个十分疼爱她的男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h3><div><br></div><div>青春是什么?</div><div><br></div><div>青春代表活力、张扬、个性,永远不需要为所做的事情后悔。青春可以不顾一切,青春可以肆意挥洒,想干什么就干什么。</div><div><br></div><div>青春不将就,那时的我们会觉得人生有无限可能。</div><div><br></div><div>慢慢长大,时光教会我们太多,你会发现那些无知又无畏的青春,都已烟消云散。</div><div><br></div><div>曾经那些痛彻心扉的故事,都已变成了嘴角的一抹云淡风轻。</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04</div><div><br></div><div>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总有一首歌打动你,植入你的心扉,让你猝不及防。</div><div><br></div><div>19年前的《后来》:</div><div><br></div><div>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div><div><br></div><div>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div><div><br></div><div>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div><div><br></div><div>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div><div>奶茶的歌,总是那么回味无穷,因为唱的就是自己的人生。</div><div><br></div><div>人生就是一场不断遇见的过程,你遇到我,我遇到你。</div> <h3>遗憾的我们,走过一段路程,各自分开,互道珍重,然后遇到新的人。幸运的那些人,一起携手彼此慰藉,相互成长,走到了终点。</h3><div><br></div><div>谁都希望自己遇到的那个人,就是牵手一生的终结者。在微风不燥的美好时光里,你正好出现,我刚好遇见。</div><div><br></div><div>幸福的爱情大多相似,初遇时的心动,热恋时的甜蜜。区别在于,甜蜜的爱情不值得记录,不幸的爱情却成为了故事。</div><div><br></div><div>世间哪得双全法,人生也总是充满着遗憾,或许正是这些不幸,才演绎成了最美的故事。因为不完美,令我们孜孜以求。</div><div><br></div><div>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活在当下的每一刻,把握好你目前拥有的,就是幸福。</div><div><br></div><div>失去的是青春,留下的是人生。</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