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油纸伞

Fancy

<h3></h3><h5> 题目:一把油纸伞<br> 文字:毛孩儿<br> 编辑:孩儿妈</h5><h5> Note:毛孩儿感恩母亲节征文</h5><h3> </h3><h3><br></h3><h3> 我的妈妈很喜欢伞,特别是油纸伞。</h3><h3></h3><h3> 妈妈曾经告诉我,小时候姥姥家只有一把雨伞,而且是一把黑色的油纸伞,也只有一双高筒雨鞋,但全部归她哥哥所有。舅舅是姥姥家里唯一的男孩子,备受宠爱,所以妈妈小时候雨天只能戴着一顶旧草帽来避雨。</h3> 那天,妈妈终于拥有了一把属于自己的油纸伞。 <h3>  那是夏天一个闷热的午后,妈妈带着我去小区附近的小花园玩,突然间一团黑漆漆的乌云重重地压了过来,紧接着狂风大作,雨点瞬时就“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我和妈妈随着路人急忙跑到一家杂货店里躲雨,左等右等也不见雨停,避雨的人们和我一样失去了耐心,纷纷选择回家。杂货店里为数不多的雨伞很快就被哄抢了起来,轮到我们仅剩下了一把不大的小伞,看起来像极了妈妈说过的那把油纸伞。</h3> <h3>  妈妈很高兴地撑着伞回家。路上,风太大,差点把雨伞吹走,雨也下得更大了。妈妈牵着我的手一边艰难地在雨中行走,一边给我讲着故事。故事里也是个下雨天。小熊和妈妈外出游玩,突然间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于是它们用树叶做了一把“树叶伞”撑着回家。<br>  回到家以后小熊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衣服干干爽爽的,而妈妈的衣服却湿透了。小熊问妈妈是不是“树叶伞”漏了?熊妈妈神秘地说:“这把树叶伞呀,只能防一部分的雨,但是妈妈会魔法呀,所以让雨全跑到妈妈这边来了!”小熊听完妈妈的话,拿着树叶伞左看右看,欢天喜地的拿着它去练习控制雨滴的魔法了。<br>  不知不觉地我们就回到了家里,我惊奇地发现妈妈也像故事里的熊妈妈一样,衣服湿了一大半。我焦急地问妈妈:“怎么这把伞也有一半漏雨呢?”妈妈微笑着说:“不是伞漏了,妈妈也像熊妈妈一样,会魔法哦!”这真是一把奇怪的雨伞。我半信半疑地看看妈妈,又看看伞,究竟是伞漏了呢?还是真的有魔法呢?<br>  长大了一点,我才终于明白,伞并没有漏雨,那只是一把小孩子用的单人伞,当然挡不住我和妈妈两个人。妈妈也像熊妈妈一样把伞都用来给我挡雨了,自己淋湿了又怕我担心,所以一边默默地淋雨,一边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安抚我。原来我误会了一把“半漏”的油纸伞,也误解了妈妈爱我的心!但是有一点妈妈没有说错,真的有“魔法”存在,妈妈的爱就是神奇的“魔法”,她为我编织了一个多么生动有趣的童年啊!她带着我去树林里认识大自然,认识形态各异的植物和动物;她教会我跑步、骑自行车、背古诗和儿歌;她用有趣的故事为我装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把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串成了我脑海中会发光的记忆。<br>  </h3> <h3>  花儿感受阳光的温暖,才能开得无比娇艳;鱼儿感受大海的拥抱,才能自由翱翔;我感受妈妈的温暖,才能茁长成长。母爱是一把伞,总会为我们撑起一方爱的天空。我感恩这把“半漏雨”的油纸伞,感恩它让我在不经意间读懂了妈妈对我无处不在的爱。</h3>

妈妈

油纸伞

魔法

一把

小熊

树叶

雨伞

漏雨

感恩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