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母亲

辣奶

<h3>文述/四妹</h3><h3>文述/二妹</h3><h3>文述/弟弟</h3><h3>编辑/大姐</h3> <h3>母亲节快到了,这是一个充满着浓浓温馨的节日。每到这个节日,心里就会泛起涟漪。妈妈,她是温柔、美丽、伟大的集合。</h3><div>妈妈,我爱你。</div> <h3><font color="#010101">还有两天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花店门口 早已摆满了各式鲜花 尤为康乃馨最为醒目 黄色 红色 粉色 白色 花边色 ,....最为喜爱的绿色那是健康 充满活力 总是驻足或拿起几只或一束 回到家摆弄姿态 由着自己来 喜欢就是好看 当然更想着能艺术点 有点味道 有点意思...</font></h3> <h3>母亲节快来了 麻麻的儿女们又忙活开了 从远方回来的大姐和小弟 👭👬们张罗着给麻麻过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询问阿妈要什么 喜欢就尽管说 每个儿女的心都心系着 爸一边说不用麻烦孩子 一边又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热热闹闹 昨晚看到弟弟回家的神情喜悦溢于言表 时而回家麻麻要和弟弟语音一声一声的“小红咂 小红咂小红咂...你可吃饭呢?!.....”想必弟此刻听到也是泪喷 弟回家又怎能不高兴 笑着笑着时不时就会眼泪哗哗 口水哗哗....做儿女的我们也是眼湿 妈老了!妈老了!😢❤️</h3> <h3>麻麻的❤️是最无私最深切最慈爱最温情的!我们爱麻麻 同时我们五姐妹👭也是麻麻 也陆陆续续收到儿女的母亲节礼物 我们也是同样的呵护着我们的孩子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付出的很多 ......孩子们同样爱我们如同我们爱麻麻一样 谢谢了孩子 你们好好的 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回报 家里五姐妹👭 一母所生 性格差异很大 爱孩子爱父母的表现形式也是各有千秋 异彩纷呈....归纳总结一个字“❤️”!从老爸老妈的眼里可看出满意的 !.....我来说说老爸老妈的几个娃 母亲节嘛 得瑟得瑟 或许又赶上“更年”吧 话唠 婆姨!😊</h3> <h3>大姐 小时候就知道大姐是个美女 又在城里上学而后上班洋气着呢!漂亮 能干 做事利落 讲究手巧!记得小时候会绣花漂亮 花花草草小动物绣的栩栩如生 活泼可爱 给我们织毛衣 做衣服 总是带些新鲜的味道 穿出去别人总是夸你大姐手真巧 我们也是美滋滋地 厨艺也是没得说 会蒸花馍 菜做得也是美味 尤其收拾家一把好手 以致于到现在每年的爸妈换季衣服整理的依旧整整齐齐 干干净净!渐渐地 大姐也不小了!孙女已大班 二宝又在孕育中 就是这样操儿子的同时又操心着老爸老妈 大姐辛苦了!拥抱姐姐!❤️</h3> <h3>二姐一直也是顾家的好娃 小时候懂事 用功 吃苦 勤奋 说小时候出去玩都要背着我 拉着她三妹 很是辛苦 姐姐一直是我们家学习的好榜样 记得我们小时候我们夏季在外面乘凉摇扇看月亮星星时 姐一个人在屋里苦读!穿着胶靴!(那时蚊子比较多)点着蜡烛!多热啊难熬 自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姐中榜 在事业上也小有成就!工作上也是兢兢业业 勤勤恳恳的 我们家的佼佼者 付出总有回报 回家和爸爸聊聊工作的事情 爸总是听得津津有味 并阐述观点 毕竟都是职场上人 麻麻大多在一旁听着做她手里的活 或笑或不语 偶尔也会听到妈大呼的声音!印象中妈的瞌睡瘾特大 总给我们逗乐!现在想想可能妈妈那时太辛苦!姐班了!也是习惯周末回家看麻麻拉着我们可爱极了的若银娃娃般的阿翔 孩子们回家麻麻最高兴!</h3> <h3>三姐吧!从何说起呢!就现在说吧!评分还是蛮高的!对父母对老公对姐妹对孩子!没话说!带爸爸出去玩给爸爸好酒喝 给麻麻洗脚 想着带姐妹👬一起玩 如何玩 如何开心 对宝贝女儿也是呵护到家!谁也想不到她曾经年少轻狂 胡搅蛮缠!还欺负我 为此流泪了!还为曾经去偷她的鱼皮花生米给撞见数落过我 (唉 现在谁稀罕着 我还不要呢 哈哈)这早已成为过去时了!姐变了一个人似的 有时觉着还惯着我呢!谢谢姐 过往不咎啦!玩笑啦!工作上靠自己打出一片蓝天 本事着呢!姐 辛苦了!爱你哟!偷鱼皮花生米的事不再重提!哈哈😄</h3> <h3>小妹的性格也是特立独行 我行我素 喜欢沉浸在自己的自由王国里 心里存有善良 美好 飘逸 看似嘻嘻哈哈 思想蛮有深度 和妹聊天</h3><div>有时轻描淡写有时也倾心畅谈 回家看麻麻粑粑方式也是别致 妹妹长得漂亮的 可每每回去看麻麻总要用那挎腔挎掉给他们读书听 那天朗诵的《故都的秋》还有那曹操的《观沧海》 《诗经》那情文并茂 手足舞蹈进入角色 我们也是笑晕 重口味啊!😂有时还怨爸爸怎么没有从诗经里给我们取个好听的名字!妹妹的花养得好 彷佛都能和妹妹花语!花的摆布也是雅致有韵味 我的迷迭香就是妹妹给我的 想必爱花人送花给人如同送孩儿不舍的 谢谢妹 妹妹看书很多 总是写很多 我们也希望妹妹在这方面有所突破</div><div>期待 妹妹的别样收获 我们家唯一的准博士就出于妹妹家 我们家族的骄傲 离不开妹妹的辛勤培育 妹妹辛苦啦</div><div>曙光在眼前!抱抱!❤️❤️</div> <h3>弟弟回来了!陪爸爸妈妈和你的五个姐姐一起过母亲节!小红 小红小红我们爱弟弟!在这里还有远方的弟媳 母亲节快乐!同样很漂亮很坚强地撑起蓝蓝的半边天!也是我们的好妹妹!辛苦 祝福 健康!</h3><div>不早了!要是妈看到又说了!“我的四孩睡吧!不早了!”好勒”麻麻 今收到元儿的母亲节礼物高兴!一时不眠<br></div><div>得瑟得瑟<br></div><div>啰里八嗦</div><div>😄😄😄</div><div>!!!!</div><div> 四妹写于2018.5.10日晚</div> <h3>母亲节之际,四妹在上面写了我们这些当母亲的👭但却忘记了写她自己 我试着按照她的语气说说她,四妹可谓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 身上传承了许多优良基因 心思细腻温柔善良语言不多默默付出,对父母公婆姐妹弟兄老公孩子亲朋好友都关怀备至,关键是善于观察❤️满满,情商极高,同时也是娘婆二家公认的好大厨,到哪都系上围裙烧饭做菜,是我们大家庭的润滑剂。特别是妈生病的这几年,隔三岔五变着法子给爸妈包🥟,烧🐂🐑肉 炕🥙,是爸妈内心的强大精神支柱。孩子小的时候放弃自己的工作专心培养教育 如今孩子懂事独立非常欣慰。对娘婆二家的所有孩子都充满💗 真是一个积聚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好妹妹!辛苦了抱抱[拥抱][拥抱][爱心]</h3><h3><br></h3><h3> 二妹写于2018.5.11日</h3> <h3>弟弟老六是爸妈的老儿子👦也是我们唯一的弟弟,他一出生在我们家当时住的小集镇上像是特大新闻 邻居们奔走相告,说他是天上掉下的🍉~龙蛋,只因他上面是五个姐姐[微笑]然而正是这个龙蛋小时候由于顽皮没少挨揍,记得有一次我号召我们姐几个一起揍他,揍急了他气的脱了上衣 我居然还说脱了衣服打的响些[难过]对不起弟弟,姐当时是看你顽皮着急啊,好在弟弟从来没记过姐的仇[愉快]这些年来弟弟弟媳在外地拼搏,事业也做得挺好,而且也越来越懂事,经常回来看望爸妈,逗妈妈开心😃爸妈一见到老儿子那笑容是格外灿烂!这不又提前回来给妈妈过母亲节了。随着爸妈年岁的增长,弟弟渐渐挑起了大梁 替爸妈装暖气加装淋浴器到给妈妈买尿不湿。对姐姐们也是呵护有加,买围巾🧣定制统一体恤衫,烧麻辣香锅,像个暖男似的可爱极了![微笑]爸妈和姐姐们那个开心呐就别提了[憨笑]弟弟,我们的小红,姐姐爱你![拥抱][咖啡]</h3><h3> 二妹写于2018.5.11日</h3> <h3>在众多洋节日纷踏中国这个古老而年轻的国度时,有一个让人们在各种节日的狂欢里沉心思源的日子 那就是母亲节。当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时,他们没有想到会对久远的今天带来的内心的静谧,当安娜贾维斯以终身未嫁陪伴母亲时,她不知道她在不经意间送给了世界一个无价的礼物!</h3><div>又是一年母亲节,又是一个感恩日,母亲节,让人们有了一个对妈妈倾诉向妈妈撒娇为妈妈祈寿祝妈妈幸福的时间舟,让人们从繁忙的工作无聊的应酬匆忙的奔波不休的功利中有了一个回归源心的理由和渴望。</div><div>我的母亲,一个平凡朴实的农村女人,以平实之心载仁性之理,以无华之体现德爱之修,一生节俭度日,半世隐忍安且;言语不多,不误情之切切,满面笑容,俱是爱之浓浓。</div><div>小时候的记忆,模糊而清晰,妈总是忙里忙外,柴米油盐。我行六,上有五个姐姐,因子女众多,生活压力始终难负,但母亲从不言累,终不诉苦,阳光面对生活面对儿女,以大爱庇佑清贫,持勤劳以佐岁月。在儿女心中种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div><div>苍天不负,天道酬勤,姐姐们一个个长大了,成家了,有娃了,我也有了我的她和我们的小家。母亲没有丰功但与我们皆是伟绩,一生劳苦但与家庭俱是功高。</div><div>母亲老了,瘫痪了,糊涂了,喊姐姐们开始叫宝宝了,喊我也叫红孩了;唠叨了,佝偻了,吃饭也流口水了,经常尿裤子了……母亲老说给我们填麻烦了,常怨不能帮我们什么忙了 其实,您哪里知道,我们多么希望您一直麻烦我们,一直折腾我们。有您 ,我们未老;有您,我们有家!</div><div>今天,母亲节,了了杂言诉母爱,字字唏嘘感娘恩!愿母亲健康长寿!</div><div> 弟弟写于2018.5.13日上午</div> <h3>这是孩子送我们的母亲节礼物,孩儿们都长大了,懂事了</h3> <h3>这我家的第三代母亲哈😄</h3> <h3>上面两个妹妹和弟弟写的也是我想说的话,谢谢爸爸妈妈给我生了这么多弟弟妹妹,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谢谢弟弟妹妹们!有你们真好!感恩父母!爸爸妈妈我爱您们!弟弟妹妹们我爱你们!家人们我爱你们!感恩有你们!🌹🌹🌹</h3> <h3>我的家人们</h3> <h3>有你们真好!</h3> <h3>我的家人们</h3> <h3>感恩一路有你们!</h3> <h3>我的家人们</h3> <h3>祝你们健康!</h3> <h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h3> <h3>我的家人们</h3> <h3>祝我家三代的母亲节日快乐!🌹🌹🌹</h3> <h3>人间大爱,那就是母爱。兄弟姐妹的爱,血浓于水。朋友的爱,是友谊之花。爱是大海,爱是晴空。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是生命的长河。因爱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高歌。但愿未来的日子里,爱自己,爱父母,尊老爱幼,爱别人,让爱之花,开在我们的心里。爱若盛开,人间美景常在</h3> <h3>这就是我家的故事!大姐就是辣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