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我为母亲写祭文[原创]

上善若水

<h1>母亲:</h1><h1> 黑暗中静躺的您</h1><h1> 可曾听见儿的呼喊?</h1><h1> 来到您的屋前</h1><h1> 只有儿的声声呼唤!</h1><h1> 却不曾见到</h1><h1> 母亲您的笑脸!</h1><h1> 儿不知道</h1><h1> 您怎么去面对</h1><h1> 终日的黑暗</h1><h1> 儿不知道</h1><h1> 您的心里</h1><h1> 还有没有明天?</h1><h1> 您走的那天下着雨</h1><h1> 儿不知道是否您觉得心寒?</h1><h1> 您是否已经答应</h1><h1> 是否真的能来到我的梦田?</h1><h1> 让我在梦里</h1><h1> 再喊一声:妈妈……</h1><h1> 让我在梦里</h1><h1> 多看一眼妈妈</h1><h1> 那慈蔼的容颜……</h1> <h1>  想念母亲,在一个民族的盛大节日,在亲人们纷纷团聚之际,在物是人非的伤感之外,我希望热闹很快可以过去,希望工作和生活,重新跌入忙碌,希望尽快走出空荡荡,被失落弥漫的房屋,融入繁华的街道,让熙熙攘攘的人群,淹没自己,或者,让我放纵一次,饮一盏思娘的酒,和着眼泪伴我去寻找一条贯通天上人间的河流,捡拾母亲撒落在梦境中的白发……满天星云下,我感到无边的落寞,也许流星能体会。我期待,飘飘雪花的日子,母亲,您会给我带来一缕芬芳。<br></h1><h3><br></h3><h1> 十年了,母亲的容貌依稀还在眼前,母亲的笑声宛如还在耳边,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熟悉的气息,但母亲的生命却已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您九个儿女一腔浓浓的思念!有多少遗憾存于心头,有多少愿望还来不及实现?生命不能重来,生命也没有第二次。母亲的离去,让我们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h1><h3><br></h3><h1> 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而我的和善,纯朴,与人无争的母亲却总是与磨难相随,在苦难的岁月里,吃尽了黄连般的苦。不会忘记,您夜夜把油灯挂在墙上为我们缝补衣裳;不会忘记,您和我们促膝谈心,陪伴我们走过的难以忘怀的岁月。您给了我们无法抹去的温暖和爱!我们吸干了您的血,可您没有享我们的福,带着美好的遗憾,走向生命的终点,这会是我们永远的痛,它像一把刀,深深地剌痛着儿女,我们的心在滴血。</h1> <h1>  生命的盛开是一朵花,蕴藏着梦想。对母亲来说,梦想在现实中如此难熬,那个年代,您的二女儿饿死了,您饱受的是数不尽的风雨和灾难。这个过程您没有欢笑,只有苦难。您承受苦难,却没有放弃,坚持让九个儿女长大成人。这就是母亲的信念,惟一支撑着母亲的信念。这信念,是一种全身心的付出,是一种生命的闪光。您用母爱的宽容和坚韧,以及全部的爱,支撑起了我们这个家,母亲啊,您是天下最善良,最好的母亲,您执着,坚韧,勤劳、贤惠的品德,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h1><h1><br></h1><h1> 母亲辛辛苦苦操劳了一辈子,好容易盼着我们九个儿女长大成人成家立业了,您却没有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就匆匆走了,86岁并不老,您为啥要撇下我们……?您一辈子任劳任怨,勤俭节约。把乳汁血和爱全部灌注到儿女身上,您瘦弱的身影,那佝偻的脊背,是为我们弯的,那疲惫的神情,是为我们留下的,还有那一双龟裂的手,和布满皱纹的脸,也是为了我们的生活而操劳的……母亲您已经走了,走远了……留给我们深切的怀念,怀念您那永远的眼神。</h1><h3><br></h3><h1> 透过泪光我凝视着母亲,母亲像一座 大理石 浮雕 ,母亲的眼神像圣马利亚的眼神,永远定格在儿女的心头……</h1><h1><br></h1><h1> 我思绪翻腾,想世事,想未来,想人生,想得许多许多……</h1> <h1>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母爱,是母爱成就了伟人的惊人之举,赋予了艺术家奇妙的灵感,启迪了科学家敏锐的智慧,也丰富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情感。母爱就像满天的繁星,星星点点,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人如此,动物亦然。当野羚羊向猎人下跪,只因为腹中怀有将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灵难道不会为母爱震撼吗?当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泪,恳求行人给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灵难道不会为母爱震撼吗?</h1><h3><br></h3><h1> 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无以回报,谨以此文纪念母亲,感谢您一辈子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和浓浓的爱。摘几片云朵、剪几缕霞光,用想念做针、用思恋做线,织一套炫丽夺目的霓裳,装扮出倾国倾城的您——我心中最善良的母亲,请您在另一个世界安息吧!</h1> <h1>  一首歌曲《疼爱妈妈》分享给大家,献给天堂的母亲,也献给天下的妈妈,祝福你们平安健康!</h1><h3><br></h3><h1>作词:车行 作曲:戚建波</h1><h1>演唱:耿为华</h1><h1>一颗心融化着酸甜苦辣</h1><h1>一双手每日每夜忙活着家</h1><h1>泪水肚里咽</h1><h1>零钱省着花</h1><h1>一把情一把爱把儿女拉扯大</h1><h1>疼爱妈妈</h1><h1>我疼爱妈妈</h1><h1>替家里操点心帮妈妈干点啥</h1><h1>疼爱妈妈</h1><h1>我疼爱妈妈</h1><h1>疼爱妈妈就是听妈妈话</h1><h1>一颗心紧围着春秋冬夏</h1><h1>一双手风里雨里遮挡着家</h1><h1>香的给婆婆</h1><h1>甜的给娃娃</h1><h1>一把情一把爱把日子过成画</h1><h1>疼爱妈妈我疼爱妈妈</h1><h1>替妈妈操点心</h1><h1>陪妈妈说说话</h1><h1>疼爱妈妈我疼爱妈妈</h1><h1>疼爱妈妈就是听妈妈话</h1><h1>疼爱妈妈我疼爱妈妈</h1><h1>替妈妈操点心</h1><h1>给妈妈说说话</h1><h1>疼爱妈妈我疼爱妈妈</h1><h1>疼爱妈妈就是听妈妈话</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