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逐梦飞翔

强越珍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不知不觉,儿子已临近高考!伴着你愈加紧张的学习,我的神经也愈发紧绷起来。小心翼翼呵护陪伴,为你逐梦飞翔保驾护航!辛苦劳累,不仅写在脸上,挂在嘴上,也疲惫在身上,更焦急到心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不经意间看到这样一句话“有一种幸福叫我是高三学生家长!”反复咀嚼着这句话,全方位思辨,立体转换着思维,我依旧笑着摇摇头。谁这么有才,也太会调侃了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日子一天天熬过去,早五晚十二,重要的是十二点之后,疲惫的你睡了,自己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第二天七点就站在讲台,开始一天细碎繁琐的工作。眼圈发黑,头疼昏重,满脸疲惫,一度有散架、奔溃的感觉!孩子关键时期,自己不能出状况,不断心理暗示,咬牙坚持。不间断的药物调理一下,能缓解许多。如是反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偶尔想偷个懒,内心却颇不安宁。家长累,孩子更累。多一点陪伴,多一点关心,能给你枯燥的学习生活增加点暖色,能给你繁重的学习压力一个缓冲。想想这些,忘掉疲劳,调整心情,急步匆匆,奔走在一天来回四次的那条熟悉的柏油路上……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一个笑容,一声问候,一个拥抱;一杯牛奶,一盘水果,几颗核桃;无声的陪伴,静静地倾听,披一件衣服,掖一掖被角,默默的打开一扇窗,关上一扇门……希望这些默默地付出能让你心里踏实,有被理解、被支持的感觉。慢慢的,感觉自己的付出能给你心灵安抚,减轻你学习的疲劳,助力你自信迎接挑战,甚感欣慰。分享你学习成长中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的快乐,满足和幸福抵消了所有苦累!是啊,还有比做父母的能陪伴孩子一路健康茁壮,阳光自信的成长更快乐的事情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高考,是一场丰收。它包蕴丰富的内涵:有青春,梦想,追求;有拼搏、蜕变、重生;有静待、希冀、飞翔;有珍惜、不舍、牵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不管愿不愿意接受,朝夕相处18年的你,已飞驰在12年马拉松赛跑的冲刺阶段,如新机试飞,即将有力的擦过滑道,初试羽翼,振翅翱翔。你即将开启远离父母,自主独立的大学生活,和家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相伴相守的日子越来越少。从此,牵挂思念,哪里是搭个顺风车亦或坐半个小时公交车就可以看见孩子熟悉的面容的?像我们现在一样,有工作的辛劳,又要兼顾自己的小家,回眸关顾那个曾经和我们现在一样付出的老妈老爸的时日越来越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青春绽放,逐梦飞扬!挣脱家庭的束缚的你们,闯世界,看风景,被前方无限精彩、万种斑斓的生活深深吸引,不断淬炼自我,追逐爱情,追逐梦想,充满无限憧憬。欣喜热望,振翅高飞。飞啊!飞啊!暂时会忘记回回头看看那无限依恋,无限期盼和无限牵挂的目光……在你的眼里心里,父母尚且身强体壮,一切都不是问题,一切都能迎刃而解,我们是你们放心稳固的大后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其实,就像你们小时候断奶期的痛苦一样,人到中年的我们面对儿女第一次离开自己独立生活也存在心理上的“断奶期”。尽管有过万千准备,依然感觉一切来的太突然,显得有些慌乱,而无所适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最近收藏了张建星的《母爱是一种岁月》,对其中的一句话感触颇深:岁月的流逝是无言的,当子女对岁月有所感觉时,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他们也一定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像所有为父母一样,妈妈在全身心的付出的同时,倍感珍惜陪儿子度过的这意义非凡的高三时光。分分秒秒,真真切切,铭记于心。辛劳中体验着快乐,疲惫中感受着幸福。晨起昏定,饮食起居,寒虚问暖,心灵抚慰,把点滴陪伴视若珍珠,用心连缀,小心珍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看着儿子熟睡的脸,轻唤你起床,有许多心疼和不忍;看你吃完早点摸摸嘴,背起书包匆匆出门,那句“注意安全!”出口,叮咛里何止是牵挂?听你悠然地哼着我听不懂的歌,还不时扭扭腰身,做几个夸张的、类似街舞的动作,感受着你的挺拔阳光、活力青春的气息,满眼都是爱意,满心都是欢喜。晨曦里,那个骑着单车穿梭在人流中的背影永远那么阳光帅气;深夜台灯下,静默专注,透着男子汉气息的身影映照在墙壁,让人欣慰,隐隐有一种心疼!伏案凝思是高三生特有的姿势——拼搏的姿势,不服输的姿势,逐梦的姿势。宽厚坚实的背书写着梦想和追求,书页翻动沙沙作响,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这情景,这声音,这氛围,足以感染我心神宁静,默默中拿起书,也提起了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高考在即,全家人心情色彩随你的喜怒微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听到熟悉的开门声,儿子生龙活虎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还哼着小曲。幸福的绿灯亮起!我的声音自动调适到世界上最温暖的音频传递温暖和关心:“儿子回来了!”“嗨!”你积极的回应着,看来小伙子心情不错!面对我的热情招呼,你若是黑着脸,头也不抬,直奔卧室,危险的小黄灯亮起,家人的心情也快速变成了警示的红灯。这又是咋的了呢?看着考试前吊儿郎当,不翻看书的你,一层焦急的灰色笼罩上我心头,尽管你总是这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妈,今晚请我吃个饭吧!”一模结束,陪你在麦当劳休闲一小时。你说我听。我坚信倾听是一剂良药!只要你愿意倾诉,就能减缓压力,打开心结,调适好状态。听你分析自己的学习状态,谈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理想;听你谈老师的细心呵护、幽默高明和同学们的个性独特、智慧聪颖……听你由特朗普谈到华春莹,由中兴事件谈到锤子科技……海北天南,酣畅淋漓。即使亲如父母子女,能有几段开怀诉说、倾心相对的时光呢?我庆幸,儿子愿意向我倾诉。此刻,无关成绩,陪伴倾听就是最动人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妈妈,我休息一会,十分钟后,记得叫我。”说着,你就像小时候那样蜷缩在你身边睡着了。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好想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好让你多休息一会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陪伴是相互的,陪伴儿子的过程,我也很享受有儿子陪伴的幸福!你上高三以来,母子俩一起散个步都是奢望。下班偶遇儿子,相伴而行,欣喜的只顾和你说话,路边车辆疾驰,你迅速护我在路边,并拉着我的手站在了我的左侧。记得小时候带你出门,我总是拉着你的小手,护你在右侧……你很自然的接过我拎的包,和我说笑着继续前行,我的心暖暖的!一米八三的小伙子可不是吃干饭的,在家里大有用武之处的:拿轻扛重、修理安装小物件、 擦灯、拆装窗帘,有你在,统统轻松搞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兴致来时,我们母子俩共享一段音乐,小声轻和;同赏一篇美文,感慨万端;齐诵一首古诗,荡气回肠;同看一回明月,惬意温馨!有太多的温暖真切点缀在这18年母子相伴的岁月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窗外的雨呀,一场接一场,这个金秋注定会硕果累累!我期盼将你欢送到自己心仪的高等学府。这是我们一家人共同的夙愿!也许转身之际,欣慰之余会有失落与酸楚,但我会选择坚强!选择祝福!祝福儿子前路光明,幸福平安,完美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高中三年,你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勤奋的汗水,磨炼了坚强的意志,树立了坚定的信心,收获了扎实的知识。高考只不过是检测和证明自己的时刻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高考,不过众多平凡考试中的一次考试而已,6月7号8号,也不过是时间长河里最普通的两天。儿子,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尽最大可能呈现自己的实力,就是成功!展男儿气概,挥舞妙笔;凭沉着心态,激发信心。在高考的舞台精彩亮相,炫舞出你人生最美的姿态,弹奏出你人生最美的华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儿子,相信你!高考必胜!!!✌✌✌</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