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一声老妈妈您辛苦了!!!

彩虹之城

<p>小时候,总在妈妈的身旁绕来绕去,形影不离,不管走到哪里,妈妈总是牵着我的小手,走过严寒,走过酷暑,走过春夏秋冬的十字路口,经历越来越多,我们也一天天长大。</p> <p>长大后,我牵着妈妈的手,走进阳光,走过四季轮回的岁月,妈妈你的白发和皱纹越来越多,时光越来越少……</p> <p>《游子吟》 唐 · 孟郊</p><p>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p><p>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 <h3>儿女们你们都忙,我在家里守候,老妈妈渴望的眼神</h3> <p>今天,围坐在妈妈的身旁,再次牵着妈妈的手,看着她笑得像孩童,我却将忧愁涌上心头,不知道这样牵着妈妈的手,还能一起走多久?</p> <h3><font color="#010101">劳作中的妈妈</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开始做了,妈妈先把水往面粉里倒一点,用筷子搅拌再用手反复揉啊揉,一直到面粉团变的细腻光滑为止,用红枣作一些花糕。然后切好肉青菜和蘑菇,搅拌好馅,在用小擀面杖擀好皮,开始包包子,最后馒头和包子放进锅里,盖上蒸四十分种,热腾腾的馒头和包子做好了,刚拿开锅盖,一股馍香扑鼻而来,我情不自禁地凑上去,这是妈妈做的饭菜味道“真香啊!”</font></h3> <h3>刚出锅的馍馍,热气腾腾</h3> <h3>叫一声我的老妈妈!你也曾几度芳华,您也曾是鲜花一朵,绝世佳人,自从你出嫁的那一天,慢慢的就变成了美丽的妈妈!你为儿女付出了毕生的精华!盼儿成龙、盼女成凤,如今儿女已长大,都长出息了,都离开了家,各自闯天涯。可是妈妈您现在已经老了,头上增添了几缕白发,眼神也没有以前好了,手脚也不在那么利索了。其实妈妈对儿女要求很低,只是想着儿女能陪伴一下,做儿女的我们是该为妈妈做一点事情的时候了……<br></h3> <h3>我说我家儿子什么时候能回来呀?你说说你家儿子几年来一次呀?</h3> <h3>闺女儿子今年咱们小山村的山楂丰收啦!</h3> <h3>儿子、闺女咱们家的山楂质量可好了</h3> <h3>晒了这么多山楂,什么时候儿女回来了能带走一些</h3> <h3>站在我们的村头,把儿女来等候</h3> <h3><font color="#010101">我们几个老伙伴儿在村口聚聚</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老伴今天咱们俩坐在湖边说说心里话吧</font></h3> <h3>图文:彩虹之城</h3><h3>摄影地址:中国河南省鹤壁市美丽的南太行民俗古村落。</h3><h3>今天母亲节!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祝天下母亲开心快乐!健康平安长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