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女孩

已注销用户

<h1><font color="#167efb"><b>  在读初中的时候(1984年),我通过当时很流行的一本杂志《黄金时代》书信交友栏目认识了一个广东的女孩。我们通过书信往来交往互相了解相知相识,我们这样的交流一直持续到走进社会多年后,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失去联系,直到1993年我去广东出差,才有缘一见。<br></b><b> 我们在互相通信时对双方的学习,生活,工作等都比较清楚。而且还都有对方的照片,在我结婚时,她还寄给了我一件小礼物。我给她回信时还跟她说过见到她时的场景:我想象中是一个一身洁白裙装的南国少女,轻轻的漫步在绿色的椰林中。<br></b><b> 当我到广东时,想见她的欲望更加急切了。我记得那天正是中秋节的前一天,因为她的地址我知道,所以很容易找到她的家。刚好她的母亲在家,但是她的母亲不会普通话,我只好找了一个年轻人帮我做翻译,她的母亲听了后就笑了,她说:“我知道了,你们通信好多年啊,到现在我的女儿还把你的那些信和照片好好的放着呢,没想到你会来到我们家啊。”说完后她就去到不远的厂里去叫我的朋友了,我就在她家里看电视等待。<br></b><b> 没几分钟我听到说话声,知道是来了,我走到门口就呆了,只见她刚好一袭雪白的连衣裙赤着双脚出现在我的面前,更让我惊奇的是她是那么的漂亮。因为我们的照片是中学时期的,当时她是必较胖的,没想到现在的她是这么挺婷玉立,气质高雅。她笑着对我说:“你跟照片上差不多啊”。<br></b><b> 然后她趁她的母亲给我们做饭时领我来到她自己的房间,谈论着我们以前的点点滴滴,问候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吃过饭后她带我走到了她们村南边的一片椰林里,她说要让我感觉一下我以前信上想象的情景,当时我真的犹如在梦里一般,好高兴的。<br></b><b> 当我要回宾馆的时候,我说要跟她合影以做纪念,她笑了一下说:“就让我们的这份真情留在各自的心灵深处吧,那样我们会记一辈子的,不管我们以后见不见,年纪有多大,想起来的时候,可能比照片的意义更加珍贵”。<br></b><b> 我眼含泪花与她告别,她一直送我到国道上,看我上车走了好远还站在那里。她的那句话和那个下午的影像就烙在了我的心灵的最深处。现在记起还犹如昨天的事。有看到这篇文字的,请代我问候她。&nbsp;</b><b><br></b><b> 后记:去年(2013年)通过51网友终于联系上了这个挚友,在此祝福她一生幸福。</b><b><br></b><b>&nbsp;</b><b><br></b></font></h1><div><br></div> <h3><b><font color="#167efb">类似于这本杂志</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曾经的时代记忆</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