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天香的牡丹花

乡愁(悟彻)

<h3>人赞那傲雪寒梅</h3><div>坚贞不屈,宛如雪中矗立的战士;</div><div>人赞那寒香秋菊</div><div>凌霜绽妍,仿若历经坎坷的女子;</div><div>人赞那清馨兰花</div><div>超尘脱凡,如同避居世外的隐士;</div><div>人赞那娇艳莲花</div><div>不染淤泥,犹如洁身自好的君子。</div><div> </div><div>我却道</div><div>傲雪寒香,气节坚贞,</div><div>而略输几分绮丽;</div><div>清新娇艳,不染尘凡</div><div>然稍逊一份冷傲。</div><div> </div><div>我独爱,牡丹之国色</div><div>倾国倾城,绚丽多姿</div><div>东风过时不争春,</div><div>姗姗迟来自成春。</div><div> </div><div>我独怜,牡丹之倔强</div><div>不屈不从,卓尔不群</div><div>百花齐发独我拒,</div><div>谪于洛阳又何惜?</div><div> </div><div>我独悯,牡丹之决绝</div><div>非盛即落,逝于绝色</div><div>谢自青春不吝惜,</div><div>亡于壮烈却惊心</div><div> </div><div>我独赞,牡丹之传古</div><div>所承之厚,所载之重</div><div>魂寄中华神隽永,</div><div>纵使千年亦不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