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前夕的诗】作者,祝光论

水墨年华【凯蒂诗音】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写在母亲节前夕》</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今年是母亲十九周年祭,母亲短短六十年华,屡屡想起,总是悲痛不已。每值清明,每值母亲节,每每……更是倍痛!今夜,我饱含着对母亲的深深思念和泪水,谨以文字缅怀我普通而又伟大的母亲!</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至清明倍念亲,青山满目失了神!</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晴天泪湿双衣袖,黄冢身眠十载春。</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云岭茫茫空怅望,香烟袅袅有回轮?</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慈容梦里时常见,但愿来生再北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母亲</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每读到孟郊的《游子吟》,听着阎维文唱着《母亲》之歌,更进一步地加深了我对母亲的思念。母亲离开我们已经十九年了,但仿如就在昨天一样。我一回忆母亲,心口就隐隐作痛。母亲和中国千千万万个农村妇女一样,虽然平平凡凡,但她在我心目中是多么的伟大!她那勤劳顾家、吃苦耐劳、心地善良、严格要求孩子等优秀品质历历在目。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好母亲,短短的六十年华,人生就这样没了。上天竟然如此对待我的母亲,太不公平了。老天,你为何要这样做啊!老天你为何这么狠心残酷无情啊!难道好人就没有好报吗?我多少次问天天不应,问地地不答。只有皓月当空,寒星点点。冷! 冷!冷!</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母亲,您多少次在夜里悄悄的进入我的梦乡,我知道您总会在夜里来看我,我知道您想念着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在梦里,那是我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刻,因为我又回到久违的母亲的怀抱,那是多么幸福快乐的时刻啊!我感觉就象一家人又回到了从前,团聚一起,天伦之乐融融。可是好梦不长久,您总是匆匆来匆匆去,总是想紧紧的抓住您的手,让您留下来,不要离开我们,可您还是走了。母亲,知道吗?有您的梦里我真不想醒来,我多想再贪婪的沐浴一下您给我如三春晖般的母爱。母亲,知道吗?有您的梦里,我真的好快乐,好幸福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当天空雨水霏霏时,母亲,我知道,那雨水是您忍受不了对孩子们痛苦思念的泪水。我伫立在雨中,任雨水和我的泪水肆意的在身上流淌,让雨水湿透了我身上的每一个地方,让我再一次零距离的感受母亲的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倍加思念母亲 。十九年了,我多少次悄悄掩面而泣;多少次泪水的滑落,不但不能模糊了母亲,反而母亲的点点滴滴,更加清晰的浮上脑海。那是怎样的一种酸痛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小时候生活在农村老家。那时候家庭经济主要靠父母务农收入。母亲每天四五点钟就起床了,她忙着起来做饭,好让我们吃早饭去上学。然后,她就跟父亲去田里去干活。。每天起早摸黑没日没夜的干,可家里还仍然很困难。因为家里的孩子多,我们七姊妹,孩子们又要吃,又要穿,还要读书。那一二亩田地,你说能刨出金子来吗?勤劳的母亲跟父亲忙完了外面的活,回到家里又要挑水做饭,洗衣服,还要喂猪……真是累弯了腰!</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可是苍天不公,十九年前的这个5月,母亲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母亲,您的儿子想念您呀!母亲,您在天国过得还好吗?您不会象过去那样艰苦吧?母亲,您就放心吧。你的子女们现在过得都很好……</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母亲,每年都5月,也就是你生我的这个月,每年的清明,每年的每时每刻,我们都惦记着您的。母亲,如今您远游了,可孩子们永远地惦记着您!永远的吟颂伟大母亲的旋律:</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痛忆母亲》</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晖煦煦传,悲痛跪坟前。</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慈母阴阳隔,心情彼此连。</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滋滋荒草长,寂寂黛山延。</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湖水深千尺,不如根叶缘。</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南山松柏翠,幽径达坟园。</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日沐青青草,烟飘袅袅魂。</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烛红双泪落,爱重一生存。</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长跪哀思寄,悲难报母恩。</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子规啼墓园,长跪问乾坤。</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碧海千川纳,春晖万物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思深落双泪,夜半梦孤魂。</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从此温情话,谁人为我言?</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诗人于二零一八年母亲节前夕有感</b></h3> <h3><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诗音愿所有为人子女的善待父母,别让孝心成为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