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朋友

巴黎的紫丁香

<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br /></i></span></h3><h3><h3 style="text-align: left;"><i><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span></i></h3><h3 style="text-align: left;"><i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nbsp;</i></h3><h3 style="text-align: left;"><i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nbsp;</i></h3></h3><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 - 王维《竹里馆》</i></span></h3><h3><br /></h3> <h3>  清夜无尘,月色如银。一轮皓月高悬在夜幕之中,天空是那样的深邃,宇宙是如此的广袤无垠。每当月亮挂上天空的时刻,忙完了一天工作和一切琐事的我习惯打开电脑,习惯一上来看到你的头像在亮。习惯等你在对话框里发一连串的问号:在不在?在不在?然后才给你打招呼,然后又习惯看到你在屏幕对面骂道:跑哪去了,到现在才来?我快要睡着了。因为东西方时差的原因,我们每天也只能聊上几句,相互告诉一天里都做了些什么,都看到了些什么和遇到了些什么好笑的事情。但每次你总能把我逗得像小孩一样开怀大笑。每次说晚安的时候你也永远不会忘了嘲笑我两句:把你那广东口音去掉。那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给你发一个榔头的表情表示抗议。</h3><h3><br /></h3> <h3>  今夜月亮又挂上了天空,远景融夜色一体,在温馨里,镀上一层静谧。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柔和似絮。一切在这个浸着芬芳的夜里,暗暗滋生出一种惆怅,尽管你跟我说了你这段时间工作会很忙,也许不能经常来跟我聊天,可我依然等待如期而至的惊喜。</h3><h3><br /></h3> <h3>  晚风禁不住掀起窗帘,作怯怯的探望。可那头像依旧黑着,便因此而不安。小小的头像,在月色与灯光的交映里,莹莹地闪着友人的情愫。窗外风声梭梭,有如你经常的跟我开玩笑的胡言乱语,却又好像在替我轻诉遥遥的思念。远方的月色里,朋友,你也融融吗?</h3> <h3>  再次合上我的笑嘴,在无边的黑暗里,揣想着你的音容,我竭力捕捉夜最深处的感觉。没有白昼的喧哗,我的心在这里依然很满足,想着你曾经伴着我度过的那些开心的夜晚,有你的关心伴我同行,这条夜途,我将不会寂寞。</h3> <h3>  遥望夜空,月剔依旧,柔和似絮,而夜愈发深沉,不知你是否收到,收到我托夜风捎去的问候和嘱咐:&quot;你好吗,朋友?不管工作多忙,一定记得按时吃饭,注意身体!&quot;</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