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琐事扰,余生只愿笑!

🌸轻盈🌸

<h3>都说母亲,是人间第一亲;母爱,是人间第一情。<br></h3><div><br></div><div>母亲节于我是模糊的,虽很早就知道有这个节日存在,却从未重视过。</div><div><br></div><div>也许是由于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保守含蓄,也许是因为从小内向的性格,所以不善于表达,以至于那满腔的爱意都羞于启齿,也只能深埋心底。</div> <h3>小时候的我,像牛皮糖般喜欢粘着母亲,跟在她屁股后面,甩也甩不掉。她的温柔呵护,像极了糖果的酸酸甜甜,让人眷恋喜爱。</h3><div><br></div><div>上幼儿园后,总想听到母亲的夸奖和赞美,她的肯定和鼓励,比玩具和零食的吸引力都要大。</div><div><br></div><div>年少时,周围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见识和小伙伴也越来越多,这时候我和母亲的角色互换了。她变成了小时候的我,像牛皮糖般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怕我早恋,怕我沉迷网络,怕我交坏朋友。</div><div><br></div><div>她的监视和唠叨像一张网,密密麻麻的网住了我的全世界。</div> <h3>上大学了,她的唠叨和嘱咐逐渐让人生厌,我感觉我的吃穿用度,衣食住行上,随处都飘荡着她泛滥成灾的爱意。这种毫不掩饰不加克制的母爱甚至演变成了负担和枷锁,一度让人迷茫仇视。</h3><h3><br></h3><h3>毕业上班了,工作中的不如意,生活中的不顺心,都一股脑儿地哭诉给母亲。她如垃圾桶似的,不厌其烦的回收着你的负面情绪。这时的母亲形象又在我的心中扭转了180度。她的聆听,安慰,关怀拂去了我的焦躁和忧虑。</h3><h3><br></h3><h3>结婚生子了,我也做了妈妈,养儿方知父母恩。看着怀中的小不点儿,心中涌起的满腔爱意如洪水般快要溢出来。这时我似乎慢慢懂得了母亲,明白了“妈妈”二字真正的意义。</h3> <h3>母爱,便是这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h3><h3><br></h3><h3>张爱玲说: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br></h3><h3><br></h3><h3>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h3><div><br></div><div>母爱就是一阵清凉的雨,拂去焦躁忧虑,带来凉爽舒适。</div><div><br></div><div>母爱就是一阵明媚的光,冲破阴霾,洗刷黑暗,抵达光明的彼岸。</div> <h3>那一年的那一天,爸妈又吵架了。因为爸爸嗜赌成性,原本还不错的家底输个精光,隔三差五就有人耻高气昂地上门来讨账。爸爸只知道躲着,避着,而妈妈则坐在椅子上,任眼泪默默地流。</h3><h3><br></h3><h3>年幼的我们都劝她,离婚吧,以后我们养她,可是妈妈只是哭,似乎想把她几十年来的委屈和不甘统统都哭尽,好让幸运之神会眷顾她一点。</h3><h3><br></h3><h3>再后来她发了狠心,从商店里买了十几块钱的饼干,让我们可劲儿吃。她恨得咬牙切齿,说到:有他睹的钱,还没有我们吃的钱吗?吃吧,吃吧……</h3><h3><br></h3><h3>这件事一直被我记挂了二十多年,给我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印象中的母亲总是一副任劳任怨,任打任骂的懦弱样子,她饱尝家暴却始终坚持不离婚。</h3> <h3>后来也曾偷偷埋怨过她窝囊,直至多年以后才慢慢明白,妈妈的担惊受怕,她所心甘情愿忍受的一切不是因为真的懦弱,她是为了我们姐妹四个,为了我们和别的孩子一样,有个完整的家,能上得起学。</h3><div><br></div><div>这样隐忍,卑微,懦弱,倔强,窝囊,可怜的母亲,她何尝不伟大?不高尚?那些随风而逝的艰难日子里,又何尝不藏着母亲日复一日满满当当的爱呢?</div><h3><br></h3><h3>在岁月的长河中,哪怕沧海桑田,母亲的形象一如往昔般烙印在心中,永生不灭。</h3><div><br></div><div>母亲节到了,有太多太多的感谢想要说出口,可千言万语却找不到一个诉说的点,心里翻腾着蓬勃的情感却始终找不到宣泄的出口。</div> <h3>有人说,母亲是一本厚书,品不尽的是关爱,叙不完的是亲情,说不出的是感激,带不走的是记忆,读不完的是母爱的连载。<br></h3><div><br></div><div>常回家看看吧,开心的事儿和她聊一聊,出糗的事儿逗她乐一乐,骄傲的事儿向她耀一耀,心烦的事儿与她说一说,成功的事儿向她报一报,琐碎的事儿向她唠一唠。</div><div><br></div><div>无论你的忧愁喜乐,她都乐意倾听,也把她的喜怒哀乐,与你畅说一番。</div><div><br></div><div>做个忘年交,也是一件值得尝试的乐事哦!</div> <h3>都说大海磅礴,可是我觉得母爱所包含的气势绝不输于这大海;</h3><h3><br></h3><h3>阳光虽暖,可我认为母爱所蕴藏的温度绝不亚于太阳的光芒,这光芒足以融化坚冰;</h3><h3><br></h3><h3>歌曲动听,但母爱所容纳的力量必定胜于这歌声,它总会在某个午后,某个黄昏,某个黑夜,轻轻响起,叩响你的心扉,点燃你心中的脉脉温情。</h3> <h3>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要我现在对妈妈说一句“我爱你”,还是挺有困难的,大家可别笑话我。不过妈妈的辛苦毕生铭记在心,我愿意把这份浓烈的爱转化成行动,体现在点滴的生活中。</h3><h3><br></h3><h3>母亲节到了,奉上真心,写一篇文章,谨以此篇感谢我的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h3><h3><br></h3><h3>图片:妈妈</h3><h3>文字: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