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让我泪流满面的“情话”

伊人

<p>摄影:老公李小炜</p><p>出境:白春梅</p><p>文字:白春梅</p><p>地点:榆林河滨公园</p> <p>  岁月是把杀猪刀,劈死谎言,复活真情,使假象灰飞烟灭,让真话灼灼生辉。</p> <p class="ql-block">  1、大学时,一个男生对我说:“我对你是百分百纯金的,不含任何杂质。”听后我想立即嫁给他,即使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也一定要嫁给他。所以大学还没毕业,我们已经偷偷办了结婚证。如今十八年过去了,岁月证明是纯金的,不含任何杂质。😂😂😂(为一句话而奉献一生)</p> <h3>  2 最欣赏夫君的一句话――“我碰了哪个女人,我就要对哪个女人负责到底。”(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就是耍流氓。)😂😂😂</h3> <h3>  3 去年我和夫君,还有婆婆在办房产证。当办证人员问:“房产证写谁的名字?”我坚定回答:“只写我老公――李小炜。”在一旁的婆婆说:“我做主,把夫妻俩个名字都写上”(这个房子是婆婆赠送的)当时我如五雷轰顶,泪流满面。因为这句话的分量比房子重的多。这真是当初百般阻挠的婆婆吗?真情会使冰山融化,实意会让铁树开花。我感觉我已是三十年的媳妇熬成了婆。😂😂😂</h3> <h3>  4 结婚几年后,我偶得我高中男闺蜜的电话。我激动地给他打过去,没想到他一听到我的声音就挂了电话。我正在纳闷,他立即打过来电话。我问:“为什么挂了电话?”他说:“可能习惯了吧。”我才想起大学时因为电话费很贵,那时他已经工作。每次我打电话他总是先挂掉再给我打过来。一件事已成为习惯,需要多久呢😂😂😂</h3> <h3>  5 一直以来,我认为他是天下最不想娶我却希望我嫁给天下最好的男人的男闺蜜。因为他,我相信天下有真正的异性友谊。有一次,我和老公吵架了,我哭着给他打电话:“这次我一定要离婚,死活要离婚。”他平静地说:“你真想好了,就离吧,离了我会立刻娶你的。”这是2008年的事,从自以后,我们彻底断了交往,断了十二年的珍贵友情。我一生唯一的一个男闺蜜就这样流产了。所以真正的异性友谊,需要一个装傻到底,一个情商超低。友谊的小船也一点就破,说翻就翻。😂😂😂</h3> <h3>  6 纪念一下最受感动奖――前年偶遇了我高三一年的同桌高阳征同学,他说我是他心目中的三好学生――人品好 性格好 学习好。(同桌一年我们没说过三句话,20年后他说了三句令我今生难忘的话。)[捂脸][捂脸][捂脸]</h3> <h3>  7 龙凤胎儿女说我是最美的妈妈,丈夫说我是最顾家的女人,父母说我是最孝顺的女儿,公婆说我是不错的儿媳。我就觉得我真的美丽了。</h3> <h3>  8 前几年遇到发小,他说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字,他周围的一切都变了,唯独我没变。</h3> <h3>  9 小时候,奶奶常对我说,她梦见红的花绿的草蓝的天。小时候我只觉得这是一个梦,长大后却觉得这是一种痛。因为奶奶那时已经失明,遗憾我也没补充奶奶的梦。😂😂😂</h3> <h3>  10 从我记事起,奶奶的眼睛就看不见了。初中时,我住校,每周回来一次。每次我刚到家,我就着急的问:“奶奶,手纸用完了吗?”奶奶每次都笑嘻嘻的回答:“傻孩子,多着呢,你每周都叠得太多了……”我的一颗心才踏实了。因为怕奶奶上厕所不方便,我每周都把手纸叠好一大堆,放在奶奶固定的地方。我真怀念过去纯真的自己。😂😂😂</h3> <h3>11 初中时,有次看到行动不便,患严重脑梗的老舅(其实是几乎没有血缘关系的远亲)在拾掇学生剩饭时,他摔倒了,米饭和盛饭的小簸萁散了一地。从此,折收剩饭的事我包揽了。放学第一件事就是收剩米饭。(学生怕饭盒最上层不干净,用勺子刮掉了,老舅要喂鸡)这件事一直干到我初中毕业。每周老舅都给我吃一个煮鸡蛋。(那时相当于山珍海味)每次老舅说:“孩子,吃吧,这是你养的大胖鸡下的最好的蛋。”😂😂😂</h3><h3> 我上高二的一天,妈妈告诉我老舅离开了人世,一瞬间我泪流满面,情不能禁。三年的相守已让我们从陌生人变成了亲人。</h3><h3> </h3> <h3>  12 我的外爷对谁都很苛刻,从不表扬人,人们都对他敬而远之。一大堆家孙外孙,外爷最疼我。一到寒暑假,我一个如花似玉的少女和近90岁外爷相依相伴。外爷想吃饺子,我把饺子捏的很丑很大。外爷说:“下不了锅,蒸得吃吧。”最后外爷说:“它比饺子大,比包子小,叫蒸饺吧,而且还比饺子包子好吃。”(这是初中时我第一次做饺子)后来发现真有一种美食真叫蒸饺,它的确比饺子包子都好吃。我爱吃蒸饺可能和外爷有关吧!😂😂😂</h3> <h3>  13 前年暑假,舅舅在榆林住院一个多月。妈妈每天都去看望舅舅,一是心疼妈妈坐公交,二是也想去看舅舅。所以我每天陪妈妈去医院,有次给舅舅做了多宝鱼。医生夸我舅舅:“你女儿好孝顺啊!”舅舅说:“我外甥女好啊”。我公公也去看舅舅,别人夸舅舅:“你有个好亲家。”舅舅还说:“我外甥女好啊”每次我回老家看舅舅,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舅舅拉着我的手,流着泪还在说:“我外甥女好啊!”😂😂😂</h3> <h3>14 今年三月回去给大舅母奔丧。舅舅村里人一见我都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你现在还在八中教书?你那对龙凤胎上初中了吗?你上班还那么远?……”天哪,我震惊了。我的父老乡亲那,都是我儿时一直喊各种舅舅舅妈的父老乡亲。大概有近三十年没见了,我已经辨认不出来到底叫大舅还是二舅三舅的。他们怎对我了如指掌啊!我有种荣归故里的感觉,尽管我是如此的渺小和平庸。我的乡亲我的故人,你们让我情何以堪啊😂😂😂</h3> <h3>15 有这样一个男人,他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你贤良淑德、温柔善良、孝顺懂事、吃苦耐劳;即使你三十岁、四十岁他都叫你娃。他逢人便夸你的好,你是他心中的完美女人,是他的骄傲。他记着的永远是你的优点,忽视你的一切缺点。这个男人就是你的父亲。祝父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万事顺心。)这是昨天我给父亲写的说说,同时去看望父亲并给父亲送了礼物。曾几何起,我习惯记住有关父母的每一个节日,并且一定要有礼物。这个习惯一定要继续下去,在父母的有生之年。(纪念一条说说)</h3> <p>16 今天的教师节是我人生的鼎峰。因为今天我已经被孩子们的深情所沉醉,48个孩子的情话是一个人三生三世的爱恋都都不能及的。我校征文活动――老师,我想对您说,2个班共58篇稿件,期中48个弟子写作对象是我。</p><p>孩子们说我是圣母(第一次听到这个新词。)</p><p>还有一个孩子同一件校事已经写了6次作文。(他写到我带他去医院包扎手指,医生问要贵药还一般,我说贵的,他说他一点都不觉得疼,是看到我心疼的样子才觉得疼。)</p><p> 今天我把48封“情书”都打印收藏,因为我怕这辈子再听不到了。</p><p> 感恩岁月,感恩孩子们,让我半老婆子今天足足听了几世的情话。(2019年的教师节)</p><p></p> <h3>  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没了当年小蛮腰,一瞄一身五花膘,流光容易把人抛。杀了美貌,斩了青春,可切不断岁月中那些让人泪流满面的“情话”。</h3> <p class="ql-block">这篇文字,我看了无数次,每次都是留着眼泪看完的。难过的时候,我都是静静地翻阅此美篇,阅读很多遍,还是自我感动着,文字和美景真的是太治愈了。</p><p class="ql-block">我怀念过去纯真的自己,想念我逝去的亲人,祭典远去的青春岁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