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拍翠鸟🤗

平安

<h3><b>  &nbsp;去美德公园拍翠鸟,是我特别想去经历的一件事情。虽谈不上特别喜爱,只是传说中你有长焦镜头没打过鸟,岂不是一件憾事!</b></h3><h3><b> 在拍摄地,真的没想到会有一群热心的老摄友帮助新手学习"打鸟"🤗;也没想到这小小的池塘被摄鸟爱好者管理得井井有条,这里绝对是翠鸟的家园;更没想到这些野生的翠鸟是最有职业感的麻豆。只要你有足够的焦段,拍不好,你是足够笨死了🤣🤣🤣!</b></h3><h3><b> 早就听前辈们说"拍呆鸟易,拍飞版难",这次我算有体会了。就拍鸟而言,原本想它的技术含量应该不会很高吧,之所以这样讲,原只是停留在静态拍摄上。拍静态的鸟只要抓拍到鸟停留在某处的神态和姿势就可以了。但是,同为拍鸟,要拍到"飞版"即拍到那稍纵即逝,惊险刺激的飞鸟入水捕鱼的这一连串动作,那瞬间的精彩啊,绝对是妙不可言!然而合理的使用光圈、快门、感光度三者的参数再与追拍按快门之手感的配合,必须娴熟运用至天衣无缝,才可能会出来好片子。这对新手而言好难啊!!!</b></h3> <h3><b>  我喜欢翠鸟,是喜欢它的色彩。它的背部翠蓝色,腹部栗棕色;头顶有浅蓝色的横斑;嘴和脚均赤红色。这小精灵有如此的色彩搭配真的好美!</b></h3> <h3><b>  翠鸟除了有颜值,还特别傲娇。它抓到鱼后站在树杆上特显摆,要把鱼玩一阵子才吃掉,像是在对我们说,"我历害吧,你们拍我呀"!🤭</b></h3> <h3><b>  翠鸟很爱干净,在与异性相处之前会入水洗澡、整理羽毛,要花一定的时间细细地打扮自己😘爱美之心鸟也知👍🌺</b></h3> <h3><b>  这是个慈母严父的家庭。 只因是夏至时节,这对翠鸟夫妻的幼</b><b>崽只剩下一只了(其它的已被翠爸撵走了),三口同窗的画面难拍到。池塘里时常看到翠爸撵崽的场景😁。</b></h3> <h3><b>  翠妈抓到一条鱼,小翠从它们的身后悄悄地靠近,翠爸一副威严的样子守在傍边🤣。</b></h3> <h3><b>  母喂子食</b></h3> <h3><b>  翠鸟是捕鱼高手,故又叫钓鱼郞。它的新陈代谢能力很强,每天必须进食体重60%的食物才能维持生存。故在池塘边可以多次拍摄到它捕鱼的场景。</b></h3><h3><b> </b></h3> <h3><b>  入水的瞬间,就像子弹一样(具说俯冲时速度能达到100公里/小时)。</b></h3> <h3><b>  拍攝最精彩的就是翠鸟捕食出水的瞬间,难度是鸟类拍摄最难的之一,基本上整个过程瞬间完成。</b></h3> <h3><b>  出水!</b></h3> <h3><b>  这是连续拍摄的五张,用一百多的焦段拍的,画面清楚,连续性强,因舍不得丢弃,我就用Ps合成🤭一张翠鸟捕鱼出水轨迹图。呵呵,鸟有点小哈,不是我的错哈🤣🤣🤣鸟本来就小嘛!</b></h3> <h3><b>  这天的运气太好了,我还拍到了绶带鸟洗澡🤗。</b></h3> <h3>  第一次拍摄的翠鸟片我很满意了,非常享受这一拍摄的过程,太好玩啦🤗🤗🤗!让我觉得很开心的是通过拍摄能细致地观察和了解到翠鸟的美、它的生活习性、它的趣事。这是我最有意义的拍摄经历。非常感谢现场前辈的帮助,能认识你们真好👍👍👍,期待明年春天我们再次相遇。</h3> <h3>摄影/制作:平安</h3><h3>器材/镜头:D810/80-400</h3><h3>地点/时间:美德公园/2018-05-7</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谢谢朋友们观看!</h3><h3><br /></h3>